這樣的季節,這樣的冬天,這樣的耶誕氣氛,怎麼可以沒有聖誕燈咧!

偏偏狂人就是不肯 ,總是唐塞說這是奸詐商人想出來的賺錢招數,不要去湊這種熱鬧。

於是亮格格便使出碎碎念的基本招,每天跟狂人盧:『你看,整條街只有我們家沒有燈,好丟臉喔!』、『不然小小一條就好,意思意思嘛!』、『門口的那樹叢多麼適合掛燈啊!』、『你看院子那棵樹,根本就是種在那邊等著我們去掛聖誕燈的。』.......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由於閃妹和惠君停留的時間很短,隔天就要搭機回台灣,於是我們立刻就展開溫哥華的夜間行程~

首先,開車去Granville Island 看聖誕燈飾。其實亮格格從來也沒有晚上來過這兒,但燈飾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華麗燦爛,還是白天來這邊比較好玩。(閃妹~下次囉!)

來到這兒,當然不能錯過人間美味之起司蛋糕,想看相片者請自行連結至黑閃閃的部落格欣賞。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聖誕節之前的這兩週,真是忙到一個措手不及的地步。

忙得非常充實,還忙到長針眼


最開心的當然還是好姊妹黑閃閃的大駕光臨啦!也因為實在是應酬多,所以沒能好好招待,相信閃妹和惠君能夠體諒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星期都沒有空上來貼一些阿裡不達的東東,並不是因為聖誕節將近,忙到一個不行。

真正的原因是:

可憐的亮格格 ~ 又長針眼了啦!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在開車來的路上,狂人說山上的雪可能下得不夠多,應該不用玩雪鞋,用走的就好。
我們把雪鞋放在車上,用健行的方式走在雪鞋步道上面.....
呵呵!狂人完全估計錯誤,雪鞋步道裡有些地方已經雪深及膝了說。

中間那張是雪鞋步道入口的標誌,右上角是狂人在健行中的腳,而左下角是怪獸的腳印嗎?錯、錯、錯,是亮格格一個不小心,踩到蓬鬆的積雪,就陷下去了。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慘案發生之後,亮格格為了省電,健行了好長一段都沒有拍照,因為狂人說走到Hollyburn Lodge那邊有一個湖很漂亮,最好能撐到那邊再拍幾張。
後來亮格格這個豬腦袋才想到 ,我還有手機可以拍,而且狂人有帶他的寶貝攝影機,怕什麼咧!!

這些都是我用手機拍的,雖然畫質較差,但是對亮格格這種拍照白癡來說,其實分別並不大。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12/8 星期六那一天,天氣晴朗,乾爽宜人,難得在入冬之前能有這樣明媚的陽光。
亮格格不想蹲在家中等發霉,狂人說,那我們去賽普路斯山上玩雪鞋吧!
(說明:
賽普路斯山﹦Cypress Mountain / 雪鞋=Snowshoe )

好久沒有出門玩耍的亮格格立刻開始著手準備要到山上吃的糧食。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2/2 星期天一早,拉開窗簾看到雪花飄飄,於是賊賊的跟狂人說:『還在下雪哩...所以今天早餐還是 pancake 加咖啡唷!』

其實亮格格只是愛現,  因為昨天忘了把我做的
pancake 拍下來,現在補一下囉!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絕對係金A,亮格格竟然在北溫的區域圖書館裡,借到了周星馳的『工夫』DVD哩!(Kung Fu Hustle)

DVD盒子的正面。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北溫的家附近有一個室內游泳池。

老實說,亮格格以前住的高貴林市,住家附近那游泳池才叫做真正的高檔 ~ 奧林匹克的標準池,有跳水區,水深四公尺。還有蒸氣室、桑拿室(就是乾的那種日本式烤箱,亮格格無法在裡面停留超過兩分鐘)、有Jacuzzi按摩池、兒童波浪池每半小時就會波濤洶湧(還有一個滑水道喔)、香菇式按摩水柱...... 好懷念呀!

北溫的家附近的這一個游泳池,年代比較久遠,配備沒有那麼完善,但是其蒸氣室和兒童波浪池都是全新裝修好的。而且還有一個很棒的溜冰場,北溫很多的冰上曲棍球隊都在這邊練習。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跟銀行的經理有中午十二點的預約,於是上網貼了上一篇的雪景之後,我們就出門了,雪還是緩緩的下著。

因為要順道去圖書館還DVD,其中有一片借狂人爹娘看,所以要去拿回來。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晨,正當亮格格很悠閒的煮咖啡、煎Pancake之際,窗外飄起了今年的第一場雪。



正確的說,應該是今年的第一場『乾雪』才對。上星期下過幾次『雨雪』,又叫做『濕雪』,就是那種從天空中飄下來的時候是雪,但含雨量多,所以落到地面上就融掉了,並不會造成一片白茫茫的景觀。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忙些什麼呢?

忙著自怨自艾,討厭自己躲不過「人總是會變老」的事實。
20年前的老友武崗終於回溫哥華,這幾年他跟大哥在上海打拼,好幾年沒有回來了。
兩週前去武崗位於本拿比的家裡作客,看到武崗的爹真是嚇了一大跳呢!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以下的照片是我最近散步時隨意用手機拍的。

三點半下班,趁天還沒有黑之前,趕快出門走一走。
秋天的落葉滿地,抓住剩下的一點點秋天的尾巴,否則.......很想冬眠的我就會懶得出門了。
這部車都快被落葉淹沒了說。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我們剛從亞洲回來的第二週吧!

時差調整得很辛苦,那天日本朋友美雪小姐跟他先生來北溫看我們,天氣也還不錯,於是我們就去水壩那邊散步。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