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極少轉播網球賽 (更別肖想現場轉播)
除了時差之外  沒有收視群和廣告才是主因


我是Rafael Nadal的鐵桿粉絲
打從2005年開始注意到這個老愛在發球的時候  
順手會橋一下內褲的小伙子
我就知道他將會是一個了不起明日之星
雖然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 Roger Federer 網球生涯如日中天
我還是鐵嘴下注  
這個左右手都很強  講一口西班牙腔的英文   笑起來很靦腆的小鬼
未來的十年將會是他的天下  
生涯大滿貫  甚至金滿貫   鐵定垂手可得


果不其然
自從Nadal在2008年奧運奪金之後成為世界排名第一
(他的豐功偉業可自行去孤狗  因為太長  這裡寫不下)
一直到現在  他的臉書已經有七百二十多萬的粉絲  
我還是一如往昔的看好他



這是我自做多情還是厚臉皮
我總是覺得我的情緒好像可以控制局勢


今年的年度賽事
因為我的身體不容許我半夜起來看網路轉播
再加上後來我因藥物導致憂鬱了好一陣子
剛好就在這段期間
Nadal 也是頻頻受傷  狀況不佳   或失常
甚至在今年法網差點將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讓給了 Novak Djokovic


Novak Djokovic 這個塞爾維亞的高手 (失誤時老愛拿球拍猛敲自己的頭)
今年在馬德里大師賽  和  羅馬大師賽  兩度擊敗 Nadal  手氣好得不得了
Novak Djokovic 在 2011年不知被什麼阿飄附身
到法網賽季繼續保持不敗記錄   39連勝  整個旺到一的不行
黑市賭盤一面倒  全都賭世界球王要換人
但就在法網的關鍵   我的憂鬱漸漸好轉時
39連勝的 Djokovic 竟然在法網四強賽輸給了Roger Federer
否則這一場的積分足以讓世界第一的排名換人
那天我還真的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
都是因為我的憂鬱  害Nadal今年都沒打好!!!


總而言之
我現在已經不憂鬱了
溫布敦賽事也要開打  
雖然台灣都沒有轉播 (除非盧彥勳又打入前八強)
不過我還是挺 Nadal 一定會在溫布敦衛冕成功!!

 

 

最後插播一個小花絮:
去年的溫布敦網球賽季
英國女王宴請世界網球高手喝下午茶
所有被女王要請到的選手們都與有榮焉(哇塞!跟女王喝下午茶耶,哪能不去)
於是紛紛穿著禮服去跟女王喝茶
當時 Nadal 卻說:
那正好是我應該練球的時間  很抱歉
果然他是宴請名單中唯一的缺席者 


另外 Nadal 是一個善良不虛華的大男生
雖然貴為世界第一的網球達人
至今仍與家人同住在西班牙的五層樓公寓
在他成為世界第一的同時
他也開使展開了慈善事業

The Rafa Nadal Foundation 關注於社會工作
還有幫助發展中的兒童與青少年.
同時他也時常舉行慈善賽來支持對抗虐疾
也在印度幫助貧困孩童 


所以我說 Rafael Nadal 果然是一個熱血的好漢!
讚啦!
 

隔天加註:

就說我的情緒好像可以控制局勢
昨天寫了這一篇
當天晚上新聞頭條就是:
Nadal 跟盧彥勳練球 (雖然我不明白為何這樣就可上頭條)
我的特異功能越來越明顯了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dal 法網 網球 轉播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