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人第一次來歹丸的時候
對於那跟海洋一樣遼闊的機車停車場感到十分震驚
那個數量  那個氣勢  讓他開了眼界
後來我們去了越南  柬埔寨  等地方之後
發現這些國家的機車海頗有後浪之姿
況且有捷運的地方   機車變少了


而狂人在這100年前半有一些新的領悟 
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因為大多數歹丸郎都不會去想這些問題啊~


歹丸第一強:
就是那垃圾車司機
狂人對那個世界名曲變成垃圾曲是完全不能理解
為何歹丸郎聽得如此理所當然
他還去偷看垃圾車司機  就差沒有做專訪
他驚訝於司機先生竟然連耳塞都沒有使用
一天如果要工作八小時  一星期要工作五天
這種音樂大分貝的侵略
竟然沒有人瘋掉   也沒有人申請國賠
實在太強了


歹丸第二強  就是那謝震武先生
這回從抵達歹丸第一天開始
每天都必需  一定會  躲都躲不掉的  看到謝震武先生
我家樓下的房屋仲介有一個比選總統還要大的招牌
謝先生就像總統候選人那樣在招牌上微笑著
每天進出家門都必需要看到
然後去逛大賣場又會看到那葵花油的海報
幾乎每一條走道都貼  怕人看不到
在家看電視  轉一轉台就會有好幾台同時都有這個人
有算命的  評論時事的   玩遊戲的  財經股市的 健康的  兒童的   靈異的   講八卦的....
狂人看到快抓狂  一直說不要再看這張臉行不行
可是偏偏連廣告都躲不掉這位謝先生的臉
有人力銀行  賣房子的  洗衣機  冷氣機  電冰箱  養生雞精  葵花油  耐米氣墊鞋   耐走鞋   連洗髮精  太陽眼鏡  牙膏  都有
狂人覺得在歹丸一直被逼看到這張臉  
當我告訴他此人其實是一個律師的時候
他很正經的問我:  台灣人是怎麼了?


第三強....年輕人不愛走路
當狂人完成從桃園走路到台北101的任務之時
每個聽到消息的人都是一個反應: 肖ㄟ  
其實他每天都出門走好幾小時的路 (因為他很有空)
算一算他其實已經超過徒步環島的里程了
有時我跟他去爬山  或是公園散步
看到會出門散步的都是歐巴桑和歐吉桑  還有小朋友
年輕人如我家睡格格之流:
公司離家五分鐘路程   不行  要騎車
7-11明明就在巷子口   不行   要騎車
回娘家走路大概十分鐘  當然不行  一定要騎車  
可是對我們來說
要把機車從一樓的鐵門內堆到馬路上的工程
那難度比走路高出太多了
為何這些年輕人就是不肯走路
實在是個謎啊! 


再一強就是歹丸的無敵醫療系統
無論是富豪還是貧民都一樣公平
只要你掛號就看得到
即使是世界聞名的一流名醫  
不能挑病人  一律掛號拿號碼  等待一樣的時間  得到一樣品質的服務  收一樣的費用
狂人感慨在美國的時後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保險和存款
想要見到此等一流的名醫根本是不可能
北美的醫生挑病人  拒絕病人是常態
窮人是沒有本錢生病的
狂人說台灣的醫療實在是強中之強  讚中之讚


最後一強就是樸實的小店
有時候善良到讓人心疼
腳踏車店修理踏板和鐵練的阿伯  收費三十元
還順便幚我調整菜籃
在溫哥華   技師會收一小時三十加幣吧
而且要預約  然後叫你明天再來領車
小五金店的老闆賣東西向來很豪邁
阿里不達買一堆不到五十元
老闆還撒蜜俗送一堆東西
跟著名賣場的標價比起來省了好幾百
小販賣水果會賭氣說不賣
因為你不知道怎麼吃會糟蹋了水果
苦口婆心的教你要放幾天  等到顏色變了才好吃  
實在可愛到不行
這樣濃濃的在地人情味  
狂人實在是愛極了
為了能夠跟這些憨厚樸實的小攤販搏感情
是他學狗乙的動力!


後話:
狂人說的這些歹丸之最 (除了謝先生之外)
我好像從小到大都覺得很理所當然
因為這些一直都是這樣好  習慣了
從來沒有知足惜福心存感恩
很慚愧





 
 



 


arrow
arrow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