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粧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挺陌生的


平常素顏慣了
想化粧  要看有沒有那種心情  還要配合環境與場合 
至於名牌於我  如糞土也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韓國媽媽忍我很久了
混熟了之後終於鼓起勇氣來問我
"為什麼你們台灣太太都不化粧?"
她說日本太太們  和韓國太太們  不化粧是不敢出門的
現在連中國大陸的太太們都化得很大
而香港太太則是化粧界的翹楚
但是...
她所認識的幾個台灣太太都是不化粧的

 

當時我是愣了一下下
跟她說  我不能代表全部台灣太太
不過我比較崇尚自然就是美


話題既然聊開了  趕緊問韓國媽媽
妳們這樣天天化粧  是一種自虐的行為吧?
對自己的容貌沒信心才需要一直填填補補的 (說這句被搓了太陽穴)


韓國媽媽說
化粧是為了男人的面子
如果素顏被朋友看到了  老公會生氣
素顏出門  老公絕對不肯跟她走在一起
而且就算自己素著一長臉出門  感覺就像裸體跑出街那樣


我說
如果妳的素顏保養得不錯
膚質光滑 白晰又透亮  這樣出門也會很有面子
化粧品是用來遮醜的吧 (又被搓一次)
而且  妳這樣天天化粧多浪費時間
上次只不過要陪你去接踢足球的兒子回家
你補個粧就補好久  有沒有搞錯    只是去接兒子回家捏...


韓國媽媽說
妳開什麼玩笑   接兒子回家很重要的場合啊
所有踢球小朋友的家長都會在那邊等
沒化粧被其他媽媽們看到怎麼得了唷!
(亞洲家長都在這個時候比行頭的嗎?)


我說
可是那些白人媽媽也都沒在化粧的
像這樣輕輕鬆鬆的不好嗎
接小孩又不是喝喜酒
你們把自己搞得太神經質了
難怪化粧品賣那麼貴
都是你們這種媽媽害的啦 (換我搓他)


韓國媽媽挺羨慕我的豁達
但是她頭上頂著大韓民國好媽媽的光茫
想要素著一張臉上街是要鬧革命的


更久之前  
有一次也是跟這位韓國媽媽一起 
是教會有另一個韓國歐巴桑  她的媳婦生小孩
聽說到醫院不到半小時就生出來了
我們三人飛奔去醫院探望
(其實那天主要原因是歐巴桑沒有車,我開車送她去醫院探媳婦這樣,又因為歐巴桑不太會講英文,所以韓國媽媽要跟著當翻譯)


我們抵達醫院時產婦已經在病房
另我大大驚嘆的是
生完小孩不是應該很虛弱  不是非常需要休息的嗎?
可是我到病房裡探望的時候
產婦那張臉已經畫好了
尤其是那印象深刻的黑眼線 好黑  好黑  是要去夜店跑趴的那種黑   

這回剛好跟韓國媽媽聊到化粧的話題
順便問那個產婦會不會太超過
去醫院生小孩之前不是會準備一個packing list嗎
難道化粧箱也在 list 之中
一生完孩子就得要立馬把臉上漆  眼線描黑
免得老公看到會不爽

韓國媽媽笑說沒那麼誇張啦 
她本人生完兒子是第二天早上才開始化粧的
此時我翻的白眼以經快要翻出天靈蓋了
原來他們真的帶化粧包去醫院生孩子的
失敬  失敬
make up box.jpg   
孤狗的照片,我一輩子也不可能會有這樣的東西! 

 

最後再來一則學校發生的事情
那是在以前上班的學校
那些韓國媽媽打扮得花枝招展  香噴噴的來接小孩是正常的
當時卻有一個與眾不同的韓國媽媽
每次都穿黑色有點髒的風衣  一頭亂髮用大怪手一夾  有時還穿黑色雨鞋
就這樣的造型來接兒子
而我們這些嘴碎的老師便開始造口業
說那個媽媽大概是北韓來的吧 (沒有人去求證過)


所以今天的結論是
無論化粧與不化粧
對於嘴碎無良的人來說  都是可以造口業的話題


我還是堅持立場
平常沒事不化粧  有正式場合,晚宴   或是心情很娘的時候
在臉上塗塗抹抹  好玩而已
(而且,我的化粧包小得好可憐啊~)

 

 




 

 

arrow
arrow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