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秋高氣爽, 天乾物燥, 再加上這幾天我吃了太多的垃圾食物, 一向以沒有蛀牙而感到自豪的我, 竟然牙痛! 
嚴格說起來也不是牙痛啦! 是牙齒上面的牙齦(還是叫做牙肉?)  反正就是兩邊最後面的臼齒的牙肉都腫了起來.

就是這個長週末害的, 我去圖書館借了兩片DVD, 想說可以好好的在家享受一下, 於是就又去超市買了家庭號, 超級大包的玉米片, 還有巧克力, 開心果, 可樂之類的阿里不達的垃圾食物, 就醬子~ 邊看DVD邊嗑, 竟然把這些燥熱的垃圾食物給嗑光了.
接下來立即就遭到報應了.
晚上我的牙肉就腫了起來, 我還真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咧!
三不五時我就會打開窗戶, 把頭探出窗外, 深深的吸一口冷空氣, 讓牙齦舒緩一下. 因為戶外的氣溫大約是零度或是一度, 就像是打開冰箱的冷凍櫃一樣, 將冷凍的空氣吸入口中, 大口大口的, 是不錯的止痛方法. 只不過我平均每隔的三五分鐘就得要重覆一次, 一整晚都睡不著, 火氣就更大了....

下回我一定學乖了, 我是熱底的體質, 本來就不能吃太多燥熱的食物, 這回真是活該倒楣, 自做自受.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 牙肉還是都又腫又痛.
突然靈機一動, 想說來個以柔克剛, 既然吃了太多燥熱的, 那就去買涼底的食物來吃吧!
於是又去了超市買了一粒小西瓜, 心理明白現在並非產季, 十一月的西瓜一定粉難吃. 但為了以毒攻毒, 老娘就跟你拼了.
另外還買了一條苦瓜, 打算做沙拉, 這樣夠涼了吧!  家裡還有綠豆和意芢.
回到家抱著吃藥的心情切西瓜, 果然這個季節的西瓜不是給人吃的, 不但價格比夏天貴一倍, 東西又超級沒味道.
不過 ~~~ 還真的有效哩!
這一招以柔克剛, 滋陰補陽的招數還真的有用咧!
吃了一整天涼性食物之後, 果然牙肉消腫, 也沒那麼不舒服了.
亮格格要説的是: 朋友噫 ~ 不要貪吃, 不然會跟我一樣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