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其實亮格格在寫這一篇的時候,腿早就已經不痛了,因為這是早在三星期之前發生的事情,只是懶惰的大嬸一直沒有空把他貼上來。
話說三星期前的週末,我的日本好朋友Miyuki跟他的先生要去絲瓜密許露營,邀我們也一起去。
可是我們在勘查了營地之後,實在覺得那個營地比兩光先生家的後院還小,營區很擠人又多,一點也沒有『野外』露營的感覺。
於是我們決定讓Miyuki跟他的先生在這邊紮營,我們去健行爬山,晚上跟他們在營區烤肉吃完晚餐之後,就開車回溫哥華。

這就是那個小小的營地,因為兩光先生自認是野外露營的高手,這種童子軍級的營區對他來說太無聊了。

像這樣『設備齊全』附有野餐桌,還有淋浴設備,連升火的木材都不用煩惱的營地,對他來說像是住小旅館,而不是露營。
於是就在他們在營地紮營的星期六早晨,亮格格就被兩光先生挖去絲瓜密許附近的山上健行。

這就是我們要去健行的地方。

剛停好車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觀,是一個粉美的地方。
誰知道美夢還沒開始,夭壽的惡夢就來了,挖哩勒,這哪是健行,根本就是爬行。
這一座山都是岩石,所謂的健行步道根本就不能用『走』的,幾乎都要用爬的,才一開始爬沒多久,大嬸我就出現了無法平順呼吸的症狀,這種『爬山』對亮格格來說,真的是超乎體能的極限。
由於大嬸的呼吸實在無法協調,有時跨上一塊大岩石,另一腳配合往上爬得時候,就無法吸到空氣,沒良心的兩光先生只在後面說:『不要停,放慢速度,慢慢就會適應。』
要不是老娘當時很努力的在調節呼吸,實在沒有餘力回頭砍人,不然他肯定會被我『K』的很慘!

這已經算是很好走的一段了,至少身體可以直立起來。

努力努力往上爬,大約爬了二十分鐘,果然呼吸比較能夠配合腳步,爬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吃力了。

這一段是山上難得的平路,背後的大岩石很壯觀,可惜拍得不好。
努力了兩個多鐘頭之後,終於攻上了山頂,真的很有成就感。

這是山頂的一個小水窪。

山頂的景觀也是美麗到像是在天堂一樣,難以形容的美麗。能夠看到這樣的風景,辛苦爬上來還是值得的。
我們在山頂停下來休息,把背包裡的存糧拿出來啃。這天我們帶來的有葡萄、草莓、開心果,巧克力和餅乾,當然還有礦泉水。
就在我們吃開心果的時候,有一隻聰明的小松鼠『聞香』而來。

這隻松鼠很妙,賊頭賊腦的慢慢靠近我們,然後自己為很聰明的從我們的小便當盒裡面偷了一粒開心果,然後立刻轉身飛奔到樹上去,以為我們都沒看到。
過了兩分鐘他又賊頭賊腦的慢慢靠近我們,兩光先生把8粒開心果排成一行放在岩石上,果然這一位賊賊的松鼠就轉移目標,偷偷地就躲到岩石後面,然後~
哇哈哈.....松鼠竟然可以把臉頰當成小倉庫,左邊的臉頰塞了四粒,右邊也塞了四粒,然後就鼓脹著圓滾滾臉頰,又跑回樹上去了。
過了一會兒,小松鼠大概把糧食藏好了,又賊賊的出沒在那岩石後面。
雖然松鼠很可愛,也很好玩,可是亮格格還是非常具有好市民的風範,提醒兩光先生不應該餵食野生動物。
松鼠小黃在岩石後面等了很久,都沒有機會對我們的開心果下手,終於也放棄了,乖乖的回到他藏開心果的那棵樹上去享受開心果大餐。

休息夠了,東西也吃了,我們又朝另一方向走去,那邊是恐怖的懸崖峭壁,靠近懸崖真的會皮皮挫哩!

看到亮咯格的大頭嗎,這是因為亮格格俗辣又沒膽,不敢再往懸崖走,因為真的是粉恐怖。這個懸崖很像是卡通獅子王裡面,辛巴爬到那個大懸崖上狂吼的場景。
接下來就是下山了,本以為下山會比上山輕鬆,沒想到造成我第二天鐵腿的元兇就是在下山這一段。
因為上山是用爬的,雙腿反而不會像下山時一樣那麼的費力,老娘我年紀大了,好多地方都需要坐下來,慢慢往下探,越走腳越抖,而且是控制不住的抖......
總而言之,下山的這一段對大嬸我來說,就是酷刑。
好不容易回到山下,這座山我們一共爬了四個多鐘頭,回到Miyuki跟他的先生營地,大嬸我已經累到連罵人的力氣都沒有了。
第二天一早,也就是星期天......
亮格格真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兩條腿的那種痛,連呼吸都會痛的那種!
早晨硬撐著從教會回家,之後就一整天攤在那邊,動彈不得,實在是痛哇.......
當然兩光先生是被我念到一個不行,可是他竟然還回嘴說是因為我運動不夠才會這樣,還說以後每個星期六都去爬這岩石,腿部肌肉習慣了就不會再痛了。
哼!你做夢!
有了這一回的慘痛經驗就夠了,我情願留在Miyuki跟他的先生的初級班營地輕輕鬆鬆的過日子,好好的日子不過,硬要把自己搞成鐵腿,打死我也不幹,要爬你自己去爬,老娘不奉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