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是老娘有生以來第一次這樣近距離地看著海豹, 牠們跟本就是在我的腳前, 這種經驗真的很奇妙. 有兩隻已經爬到岩石上曬太陽, 雖然我個人是認為今天根本就沒有太陽, 但是對於來自北極海的這些海豹們來說, 溫哥華的岩石對牠們來說可能就像是三溫暖的烤箱吧! 看著這兩隻海豹一臉舒暢的樣子, 一邊睡覺還一邊打呼嚕, 牠們的臉其實跟狗蠻像的, 非常可愛哩. 另外一隻則在水邊很努力的想要爬上岩石, 因為牠的手和腳都很短, 所以只能很努力的挪動牠的大肚子, 一點一點的往岩石上移動, 那姿態真的很好笑, 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拉牠一把. 當然啦! 觸碰野生動物是絕對不可以, 也不道德的, 所以在場的每個人都忍著不去幫牠, 有些小朋友拿著爹娘的數位相機拼命的拍照, 大家都很有保護生態環境的理念, 沒有任何人去觸碰這些海豹們. 這隻努力想爬上岩石烤一烤的小海豹, 努力了很久還是上不來, 有幾次牠的大肚子好不容易快要搆到岸上, 偏偏自己的毛太濕, 一鼓溜地又滑回到水裡去了. 另外兩隻已經曬太陽曬得很爽的海豹, 似乎是在嫌牠太吵, 所以三不五時的揚起頭來瞪牠一眼, 然後又低下頭繼續打呼嚕.
我在那邊看這三隻小海豹看得入了神, 很快就把剛才臉臭到不行的事情給忘掉了. 我這個人就是醬子, 超級沒出息, 只要小小轉移焦點, 就完全不記得自己剛才在氣些什麼. 不過我到是很清楚的知道, 就是為了看這三隻小海豹, 我才有勇氣從那麼高的岩石爬下來; 如果沒有這三隻小海豹做為動力, 我看我可能會在岩石上曬成人乾然後變成化石吧!
過不久, 他們都來加入對海豹品頭論足的行列, 我又不是不曉得, 他們早已經在這邊看了很久, 從我還困在大岩石上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在看海豹了, 現在只不過是配合我罷了! 很快地我們就跟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大家都聊得很開心, 主要是海豹真的太可愛了, 那兩隻懶惰的海豹也忍不住回頭瞪了我們好幾回, 對啦! 是我們太吵了啦. 而那隻始終無法爬上石頭的可憐小海豹, 在努力掙扎了半個多小時之後, 終於放棄了. 只見牠脖子一轉, 鼓溜鼓溜一下子就潛到海水中, 消失不見了.
經由這一次的海豹觀察事件, 我學到了一件事, 就是海豹和人都是一樣的. 不論你在那邊多麼努力的在製造噪音, 拍打水花, 想要引起友人的注意, 無非就是想要有人來幫你一把, 助你爬上岸, 可是你的朋友就是可以在那邊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照常睡牠的覺, 曬牠的太陽, 還會不耐煩的瞪你一眼! 這與老娘我今天的處境有多麼地神似啊!! 我完全能夠瞭解那隻小海豹失落又無助的心情, 只不過是想要爬上岩石曬個太陽嘛, 有啥了不起!
接下來, 大伙人走回海灘, 收拾細軟, 整理環境, 打道回溫哥華市區.
我們開始商量晚上要去哪兒玩耍, 因為朋友難得來溫哥華, 總不能天還沒黑就把人家送回去睡覺吧! (其實是我自己也愛玩啦!) 聽收音機說一年一度的煙火比賽, 今天晚上正好輪到中國隊的表演, 我們討論了一會兒便全體一致通過, 決定去看煙火秀. 於是兩台車五個人就一起往煙火比賽的 English Bay出發囉!

別急! 趴細克死 ~ 馬上就生出來…..
好長的一天呀! 竟然寫到了趴細克死, 這一天卻還沒過完.
絕對不再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