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在週末好好休息, 順便把那人瑞電腦的事情搞定, 沒想到在西雅圖的朋友打電話來, 說和女朋友要開車來溫哥華渡週末, 於是原本想要好好休息的美夢就此破滅!
星期六早上等到中午, 朋友終於打電話來, 說他女朋友的車壞了, 所以他們改搭巴士來溫哥華. 厚! 你們會不會太猛了一點啊! 從西雅圖開車來溫哥華大概兩個鐘頭就到了, 這兩個人竟然揹著流浪人的大背包, 搭了將近四個鐘頭的巴士(包括在美加邊境枯等了一個鐘頭), 終於在星期六中午才抵達溫哥華. 這位在西雅圖工作的朋友今晚將住在他的同學家, 而他的同學剛好去蒙特樓渡假了, 所以我只好開車送他們去那朋友家, 依照他同學的指示, 按圖索驥, 很快就在門外花埔隱秘處找到了鑰匙, 然後也很快就找到了他同學的車鑰匙, 於是我們就有兩台車了.
對了, 忘了提這件事情, 朋友的女朋友, 聽說是日本和夏威夷的混血, 日本血統佔四分之三, 個子很小, 至少比我矮一個頭, 不過挺可愛的, 是一個笑聲非常『奇特』的小女生. 我立刻打電話給Miyuki, 問他要不要出來跟我一起『陪客』, 沒想到Miyuki跟老公又在吵架, 不想出來, 我只好跟另一個朋友, 就是那位腦袋兩光的電腦主人, 一起接待這兩位從西雅圖來的貴賓. 另外, 這個嬌小的日本小妞也有一個好朋友在溫哥華, 她也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於是我們五個人開兩台車一起去玩耍.
問題是, 要去哪裡咧?
腦袋兩光的那一位說可以去西溫的海濱, 那邊有一級棒的公園, 沿路的房子都很漂亮. 因為在西雅圖工作的朋友, 以及他的嬌小女朋友都是建築師, 所以對於沿路有正點的房子可以看, 他們都感到非常的興奮. 於是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又提議說可在海濱公園烤肉, 哇哩咧…我對於最近老是烤肉已經有點煩了說, 何況Miyuki老公, 那位烤肉專家又不在, 我可沒把握能夠把火生起來. 可是看他們一個個都像小學生要去遠足一樣的興奮, 我也不能說什麼, 只好乖乖的跟著他們去超市張羅烤肉的東西.
忘了提今天的天氣.
上星期我們去露營, 一整個星期天氣好得不得了, 熱到一個不行; 可是今天卻刮風又沒太陽, 天氣就是陰陰的. 溫哥華這個地方沒有太陽就會有點冷, 就算是大晴天, 站在樹蔭下的溫度與站在太陽底下便有天壤之別.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 三不五時在別人家的豪宅前面指指點點, 不過幾乎每一棟豪宅前面都有大樹圍繞, 除非我們站在至高點, 否則也很難看到建築的全貌. 當然啦! 如果我那麼有錢可以買豪宅, 我也會用大樹把家圍起來, 否則哪有什麼隱私可言, 狗仔站在馬路邊就什麼都看得到, 這樣也太便宜他們了. 反正建築的事情我是外行啦! 所以他們聊得很開心, 我只負責在那邊很膚淺的, 給這一棟三顆星, 那一棟五顆星…
就這樣我們開到了西溫的海濱公園, 看起來這樣陰陰的天氣並沒有阻礙出來玩的人, 停車場客滿哩! 我們繞了一陣子終於停好車, 我才赫然發現有那麼多人穿戴著全副武裝的潛水裝備, 很多人穿得跟企鵝一樣在公園裡神出鬼沒, 停車場停的也多半是吉普車或是RV休旅車.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這兒是北美很有名的潛水聖地, 再爛的天氣也阻止不了這些潛水的人.
當然啦! 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又被我狠狠地巴了一次, 誰叫他不早說, 我以為這只是普通的海濱公園. 沒想到我巴他這一下, 同行的所有人竟然都站在他那一邊, 說他16歲就來溫哥華住, 所以知道這個地方不稀奇, 可是西雅圖來的朋友、他的女朋友, 以及一起同行的那一位友人, 他們每個人都知道這個舉世聞名的地方, 只有我一個人不曉得, 所以這是我自己蠢, 不能怪他.
好啦! 好啦! 算我蠢, 你神氣個什麼勁, 給恁祖媽記住.
敬請期待…趴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