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啦, 我現在還在用我的人瑞級IBM手提電腦, 有人實在看不下去我一天到晚在當機, 於是就突然跑來跟我說, 他老老爸的書桌底下有一台『多餘』的電腦, 因為他老爸也是喜新厭舊的那種, 出了新機型就會忍不住買回家, 舊的又還沒壞, 於是就被打入冷宮(就是在他老爸的書桌下面). 當然啦! 他老媽碎碎唸了好幾個月, 但他老爸只是很感慨, 為何女人總是無法瞭解, 把新機種搬回家, 裝機、設定, 然後搞一整晚的這種滿足的心情呢?
話說回來, 你們男人也從來就不能理解女人買衣服的心態呀! 而且男人碎碎唸的功力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女人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死穴, 所以不要老是在那邊裝成受害又無辜的樣子.
喔, 離題了……….拉…回來,
就因為這樣, 有人便自告奮勇又興致勃勃地把那台讓他父母失和的罪魁禍首搬到我家來, 也不顧我的抗議和反對, 就堅持把它裝上去了. 我甚至都還沒有機會跟我的IBM告別呢! 有沒有良心呀! 好歹它也任勞任怨、無怨無悔地跟了我6、7年了說.
有人邊裝電腦還一邊在那邊唸(碎碎唸應該是來自他家的遺傳或是傳統):「厚, window me! 現在宣道會捐去非洲幫助窮學生的電腦, 都已經不收window me了, 你竟然還在用!」很好, 嘴可以再賤一點.
「你這台送去電腦博物館, 放在白堊紀出土文物區展示, 應該有人會相信.」我心中的OS: 你等一下不給我裝好, 你就死定了! 心中一把火已經燒得很旺了.
「不要跟我說你沒有用過XP, 我阿罵七十幾歲了都會用XP喔!」好啦! 誰不會用XP呀! 學校和圖書館都是用XP, 你是在跩個什麼勁呀! 我就是喜歡走復古路線, 不行嗎! 真想把你狠狠地踹下樓.
就這樣我忍氣吞聲地任他碎碎唸了很久, 還要不停的深呼吸, 提醒自己:「氣質、氣質,風度、風度,修養、修養.」終於在我爆血管之前給我裝好了.
當然啦! 有人迫不及待的要獻寶, 嗯, internet的速度好快喔! 我看他跩得都快飛起來, 一副等待我給他好寶寶獎勵的眼神!
朋友啊 ~ 不要說我沒良心, 就在此時, 我狠狠地給他巴一個眼冒金星, 口吐白沫, 另外再奉送一腳,跌成一個狗吃屎. 因為我發現這台電腦完全沒有中文, 中文網站都是亂碼, 也不能使用中文輸入.
「你是白痴啊! 沒有中文我要怎樣寫我的布落格. 怎麼看台灣新聞, 怎麼跟朋友在MSN上打屁聊天! 豬已經很笨了, 沒想到你還是一隻白痴豬!」害我當場變成潑婦, 罪加一等!
「你應該試著用英文寫布落格, 新聞也可以看英文的呀!」有人還在那邊給我裝無辜.
「我不管! 沒有中文你就給我搬回去, 就算你爹娘為這台電腦要離婚, 我也不管!」
「好啦! 好啦! 幹麻那麼生氣, 我上網去找中文系統, 看要怎樣設定啦!」
於是有人就開始在網上找中文系統, 找了一個晚上還是沒搞定, 我看他根本是在用上別的網, 簡直就是在呼嚨我!
「夠了喔! 現在很晚了, 你可以滾回家了, 明天再來想辦法.」
果然第二天, 他還是搞不定, 我就發飆要他把我的人瑞級IBM再裝回來.
有人還是很堅持, 說不能再用早已被世人淘汰window me, 死也不肯再讓我的IBM復活.
最後在我的威脅之下, 有人終於臣服, 達成協議, 在他想到辦法弄到中文軟體之前, 我還是用我的人瑞及IBM, 只是現在兩台電腦的線就這樣拔來拔去, 裝來裝去, 直到有人有空去找中文軟體來裝上, 而且讓我試用滿意為止. 到那一天, 我的人瑞級IBM才正式宣告退休, 我們要吃一頓好的, 慶祝人瑞IBM光榮退位!
以上就是我這幾日失聯的原因, 因為有人很努力想要讓我用他家『多餘』的電腦, 卻被我嫌東嫌西嫌到現在還是不能用! 這不能怪我, 實在是有人腦袋太兩光, 沒有中文的電腦搬來給我幹麻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