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重新讀了『野性的呼喚』這本書, 還是一樣很受感動.
這本書我已經重新讀了沒有十次也有八次了吧.
記得第一次讀到這本書的時候, 我年紀還很小, 被這本書感動得一邊讀一邊流淚哩!
後來每一次去金石堂, 或是誠品, 或是新學友, 如果很湊巧又看到這本書, 也一定會再拿起來翻一 翻, 讀一讀.
其中許多橋段, 都讓我對於作者的敘事技巧, 佩服得五體投地.
後來來到加拿大, 竟然在我家附近的圖書館中, 又發現了這本書, 真是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在這邊的圖書館, 中文書本來就不多, 而在這些有限的中文書當中, 倪匡以及亦舒這對兄妹的書, 就佔了百分之七十. 其他的就是一些鬼故事和瓊瑤之類的.
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借這本書回來看, 無論看了多少次, 都還是會讓我深陷於作者所營造的情境當中, 久久不能跳脫出來.
請注意, 這可不是一本『很煽情』的書唷!
這是一本關於『狗』的書, 愛狗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雖然說我一直是比較喜歡貓, 但對於狗也從來不會排斥.)
本書的作者: 傑克倫敦(Jack London, 1876 ~ 1916) 用那火一般的豪情和雷霆萬鈞的筆工, 在故事中將『巴克』的遭遇詮釋得針針見血.
在野性的原始世界裡, 棍子與利齒的抗衡, 獸性和霸權的爭戰, 陣陣的呼喚和狂吼, 都關乎生命予求間的不甘心.
真的是非常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在此特別推薦給大家, 有機會讀的話, 就千萬別錯過.
其實我也有讀過傑克倫敦的其他作品, 像是 『狼子』(The Son of The Wolf), 『地獄的人們』(The People of The Abyss), 『雪鄉的女兒』(A Doughter of The Snows)等等, 但都沒有任何一部作品能夠與這一本『野性的呼喚』(The Call of The Wild)相抗衡. 當然啦! 每個人的品味以及閱讀喜好都不同, 對我來說, 傑克倫敦其他的作品都有些沉悶, 唯有『野性的呼喚』這一本, 是唯一真正能夠用『愛不釋手』這個成語來形容.
朋友啊 ~ 讀到一本好書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