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貼了『夏天等一等』這一篇,於是親族好友們不論是在這個部落格的版面上,或者在email、MSN上都表達了關心,讓我感到無比溫馨,另一方面有覺得好像闖禍了,不得不再撰文慎重說明一下。
說起本姑娘我最近鬱卒的原因,主要是與工作有關。
早在一個月之前的文章有提到,學校那一位『洽北北』老師離開了,而九月會有新老師來接洽北北的位置。所以囉!各位可以想像我的七月和八月份過得有多麼辛苦,就是說兩個老師要做三個人的事情。但是這算是小意思啦!辛苦一點對於我這種刻苦當吃補的人來說,一點也不會在意。我總是期待著九月份能夠來一位好老師,這樣我們三個老師一起工作,所謂的TEAM WORK,一定能把這一班教得很好。
誰知道,九月份來的這一位 ~ 62歲, 來自南美洲祕魯的老太太,會講法文和西班牙文,可是英文卻比我還糟糕。
用膝蓋想也知道,校長是想要貪便宜,想說請一位能同時教西班牙文和法文的老師,便宜又大碗。可是這卻苦了我…
老人家體力不好,每天到了下午4點過後,老太太就顯出體力不濟的表情,對於那幾個過動的蘇聯小猴子,他是完全束手無策;再加上他的英文很少有小朋友聽得懂,所以我不但要照顧小的,還得要照顧這個老的。也就是說原本老太太應該是被聘請來幫助我的,沒想到反而搞得我更累。
而真正讓我感到『煩』的是: 所謂的 TEAM WORK,根本就難以實踐。
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與我搭檔的是一位來自巴基斯坦的老師,原本只有我和他一起工作的時候,我們配合得還算不錯,我不是那種很強勢的人,所以應該還算好相處吧。但老太太來了之後,他們兩人簡直是水火不容,互相看不順眼,巴基斯坦的老師說他在巴基斯坦有超過20年的教學經驗,老太太說他在祕魯教學超過了40年,而這兩個人在教學的態度和理念完全不同,所以兩人就卯起來跟我抱怨、數落對方的不是,我這個夾心餅乾簡直快要被他們搞瘋了。老實說,我並沒有什麼偉大的理念,我只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工作,小朋友每天都在安全的環境之下快快樂樂的學習,就這麼簡單。
而小朋友呢?小朋友們是很聰明的,比較敏感的小孩也都能感受到兩個老師的不合,所以小朋友就更加黏我(我就更累了);這兩位歐巴桑每天就這樣勾心鬥角,可是兩人都對我非常友善,因為我站在哪一邊似乎有決定性的力量,能夠在一瞬間讓他們的戰爭分出一個勝負。可是這樣真的很煩哩…
九月底,巴基斯坦老師終於忍不住去跟校長反映了這件事情,畢竟他比較資深,在這間學校待得時間最長。雖然說『敬老尊賢』是美德,可是也不應該是年紀大就可以倚老賣老,這是我的看法。
校長找他們去開會,他們也達成了協議,從10月開始會好好相處,尊重對方。
所以我說,事情一定會慢慢好轉的,雖然說現在他們兩人的戰火看起來是平息了不少,表面上是一團和氣(能夠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可是我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呀!每天下午四點過後,我還是累得跟狗一樣,因為老太太總是累得坐在那邊納涼;尤其是在下午放風的時間,小朋友在戶外玩耍,做老師的不能耳聽八方,也得要做到眼觀四面,如果有學生跌倒、受傷或是跑到草叢裡,事情就大條了。可是老太太總是坐在陰涼處,只差沒有把眼睛閉起來打盹,而我也不忍心去跟他說「不管怎樣,也該站起來看看小朋友噢…」畢竟年紀大了也是不得已的事情…
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我現在忍氣吞聲的Cover他的工作,是因為我覺得一個人老到62歲還要工作是很可憐的,尤其是他看起來並不是很健康。只希望我到62歲的時候就可以好好的享福,不要像他這樣,明明知道當老師是很辛苦的工作,明明已經累得站不住,還要在那邊硬撐。我真的蠻同情他的,雖然因為我的心軟,沒有人會同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