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了一下台灣新聞,突然發現除了紅衫軍的新聞之外,最嗆的就要屬哪旅美的棒球好手王健民了。
新聞講說王健民又打破了亞洲球員的紀錄,又是一個台灣之光,全台人民都為他瘋狂之類的…
唉!講到棒球,我只能跟王健民以及全台灣的同胞們說一聲: 『真是抱歉啦!關於棒球,我真的是不配自稱為台灣人。』
一時之間所有關於棒球的烏龍往事以及白痴事件一一浮現腦海,像這樣全台灣人民為王健民先生瘋狂的心情,我實在是難以體會。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喜歡的球類運動是籃球,小時候曾經很瘋狂的在球場上留下無數美好的回憶,也在球場上交到了許多的好朋友;每年的威廉瓊斯杯也是場場追著看,對於當年火紅的球星也是如數家珍,就跟一般追星族一樣幼稚又無知。
可是棒球咧? 大家都說曾經半夜起來看紅葉小將打贏世界冠軍,家家戶戶都曾經熬夜看少棒,聽說拿到冠軍的那一刻的鞭炮聲就像過新年一樣…
所有的一切,我怎麼都沒有印象呢?如果說是我年紀太輕,沒趕上那場盛會,不曉得有沒有人會抗議,不過我是真的沒有感受到這一種舉國歡騰的喜悅。每次聽到朋友們談到『想當年』台灣的少棒如何又如何,無論如何也激不起我一絲絲熱情。
有一次跟同學們一起看棒球轉播,忘記是中華隊跟哪一國比賽。同學們被我煩到全體一致的要求我『 閉嘴』、『 專心吃你的爆米花就好』。因為我一直不停的問:「為什麼高飛球被接到就死了,滾地球被接到卻還可以跑?」之類的問題,同學剛開始還很有耐心的講解給我聽:「高飛球被接到叫做 ~『 接殺出局』。」可是那滾地球被接到為何就不用出局,還可以跑給人家追? 同學的臉上出現三條線,腦後的烏鴉也 飛了好幾回, 但我是真的不懂呀!「為什麼打擊到界外可以那麼多次,不是三次就要三振出局了嗎?」同學們最後終於還是受不了我這個『 番婆』,大家都懶得再理我了。
老實說棒球轉播真的是蠻無聊的,不像籃球賽那樣緊張、有看頭;就在大家緊盯著螢幕上的轉播之下,我吃完了爆米花、喝光了可樂、啃光了鴨翅和滷味之後…就睡著了。最後我是在一群如發春期的小貓般的嘶吼聲中被驚醒,原來是那個叫做什麼『 賜』的打出一個再見全壘打,大家就興奮成這樣,直說這場比賽很精采。
這場轉播好像就是在這一支全壘打之後,有了一個圓滿的結局。(因為我看到同學們都流露出很滿意的表情)
以上就是本姑娘我,關於看棒球賽的精采經驗。但是,
最精采不代表最經典~
最經典的一次是我在賣玩具的時候,那時候職棒在台灣很流行,我們有賣一些職棒的周邊產品,譬如說簽名球啦、球隊制服啦、大聲公啦、球隊的吉祥物玩偶啦…等等的阿里不達的商品。球隊為了要促銷這些商品,同時也照顧他們的球迷,於是就主動找我說要在店門口的廣場辦一場『職棒球星簽名會』,也就是球迷要在我店裡買球,然後到門口去排隊給職棒選手簽名。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時報鷹和統一獅都各派來了四名球員,我當然是一個也不認得啦!但球迷來的還真是不少咧,頗有互相嗆聲的意味。就在簽球會要開始之前的半小時,照理說球隊經理和我們店的主管(就是偶啦)都要上台講一些場面話,當時我才剛拿到球員名單,不曉得麥克風已經打開了,我一邊看著球員名單上的球員簡介,一邊自言自語的說著:「挖哩咧,外野手和內野手是幹麻的啊?」「厚!還有游擊手。從來沒聽過打棒球還有游擊手哩,游擊手在比賽的時候是專門偷跑打游擊的嗎?」我完全不曉得我的聲音已經透過麥克風,全廣場上的球迷和媒體記者們都聽到,而且都笑翻了。公司的總經理立刻跳到後台來阻止我再繼續說下去,當時的我真是糗閉了。
事後總經理以那種難以置信的口氣說:「真不敢相信在台灣有人對棒球完全一竅不通!」而我只能用那種心虛到不行的聲音回答他說:「哪有,我有通兩竅呀,我知道投球的那個叫做『 投手』,蹲在他對面的那個叫『 捕手』,只是今天剛好這兩個都沒來,來的都是我不曉得在球場上幹麻的人!」
以上便是本姑娘我,關於棒球~烏龍的經典經驗。但是,
最經典不代表最丟臉~
最丟臉的是在學校上體育課的時候。在我們學校當體育老師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只要把球丟給學生,學生就會自動玩兩堂課。
那一次體育老師跟同學說這星期打壘球,(壘球跟棒球有啥不同我到現在也還是不了解),於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就跟剛好也在操場上體育課的學弟班,來了一場學姊對學弟的友誼賽。而像我這種對於棒球完全沒興趣的同學,就三三兩兩的在操場上聊天、吃零食、打混過日子。
沒想到一節課過去了,我們班這群娘子軍還真不是蓋的,竟然以13比4把學弟打得一個狗吃屎!就在最後一局的時候,同學們看到已經是勝券在握,就很放心的叫在場邊聊天的我上場去揮一次棒;我當然也就抱著好玩的心態站上的打擊位置。
第一球,揮棒落空。
第二球,壞球一枚。
第三球,不騙你,我是有慧根的。我真的打到了球,而且球飛得又高又遠。煞那之間,同學們一齊對我狂叫著:「跑呀、跑呀、 快跑呀~」,可是不曉得要跑去哪兒呀!大家都一味的叫我快跑,但沒有人跟我說要往哪裡跑....於是當場我就以直覺反應~跑到丟球給我的那個人,也就是投手那邊。
就在我完成這個動作的一瞬間,操場上的空氣好像完全凝結、停頓了,在場的所有同學和學弟們都被我的驚人之舉給鎮住,大家都傻了,而我在當時還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呢!就在學弟把球撿回來的時候,我才發現事態嚴重,不單是同班同學都笑翻了,不誇張,真的有學弟笑到在地上打滾。這場球賽就在我的烏龍白痴行為之下,以爆笑收場。然而,我也因為這場球賽而變成學校的名人,體育老師笑著搖頭說:「厚,這個不行,體育要當掉。」完全不顧念老娘我在籃球比賽時的貢獻;有好幾個星期的時間我走路都不敢抬頭,因為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對我說:「學姊,打棒球噢!」。
而我是在一年之後,在同學家玩過棒球的任天堂之後,才對於棒球的知識和規則有一點點的進步,但是關於高飛球和滾地球的問題,還是沒有人能給我滿意的回答。
所以囉,親愛的王健民先生,不是我不挺你,實在是因為棒球粉難懂好媽!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姚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