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忙些什麼咧?
這幾天都在忙申請公民的事情。
真是不可思議,一眨眼的時間,我來溫哥華定居已經滿三年了哩。
10月14日就是我來溫哥華正式定居滿三年的日子,雖然沒有人跟我一起慶祝,但是日期一滿,二話不說,立刻去中僑協會拿表格,準備來申請公民。
所以這個週末就是在上網查申請公民的程序、填妥申請表格、照相、去銀行繳申請規費…
厚,說到這個照相,一把火就上來了。
為了申請公民,依照規定去照相。我想再台灣,連蘭嶼或是綠島那種鄉下地方的照相館都比這邊的專業。
申請公民規定要兩張大頭照,不騙你,照相館就真的給我兩張照片,沒有底片、沒有CD、什麼都沒有,就只有兩張照片,而且是拍得很粗躁,完全沒有燈光或修飾,就像去Costco申請會員時,會印在會員卡上面的那種,跟殺人通輯犯一樣的照片。最可惡的是,就這兩張小照片,收費加幣20元 (將近台幣600元)~ 他媽的…
另外,申請規費就要200元加幣,加拿大這個國家根本就是黑店嘛!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律都是錢、錢、錢,而且都不是小錢 ……
算了,該花的就是不能省,小小抱怨一下就算了。星期天終於把文件都搞定,掛號寄出公民申請文件。
政府的網路上說申請公民大約要一年的時間,這不禁又令我想要再補罵上幾句: 收費那麼貴,做事卻那麼沒效率!
罵歸罵,當老百姓的也只能乖乖的等待,等到有一天突然收到政府的通知,要我去唱加拿大國歌,宣誓當個好公民,然後又得要再花一筆錢去申請加拿大護照。
以上就是我這幾天在忙的事情。
還有、還有…
忘了提一件事情, 蝶子託宇心娘娘帶來溫哥華的面膜,我已經收到了,真是無限的感恩咧。
宇心娘娘這一次是住在溫哥華Downtown的五星級大飯店哩!我晚上九點多開車去飯店找他,他還是忙得不得了,房間的電話和手機都一直響個不停,真的是有大老闆的架式哩!
因為宇心娘娘一直都在忙,所以我也沒能跟他好好聊,他託我幫他買兩瓶冰酒和蜂膠,我順利完成任務就是了。
蝶子,謝謝你喔…
雖然你從來都沒有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或回應,但我曉得你一直都有在看我寫的東西,謝謝你一直都沒忘記面膜要隨時補貨,我如果到60歲還沒有變成沙皮狗,蝶子就是最大的功臣,真不曉得該要如何報答你才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