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哥華秋天的景色,就跟大家在月曆、拼圖或是網路上流傳的照片一樣,光用『美麗』這兩個字,是完全不足以形容溫哥華的美。 滿街都是秋天的情愫,五彩繽紛的落葉、空氣乾燥而清新、清晨和傍晚都會讓人倒抽涼氣的溫度、不知不覺就會感到很餓的氣候、一個不小心就會吃太多的季節……
星期六,天氣好得不得了。
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心情特好,說要請我吃小火鍋,因為我碎碎唸了很久 ~ 在列治文市有一家新開的小火鍋,而且是吃到飽的那種喔。我一直跟腦袋兩光的那一位說,這種天氣最適合吃小火鍋了,天氣涼颼颼的,吃著小火鍋會讓人覺得心情特別愉快、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咧。
由於腦袋兩光的那一位這輩子從來都沒有吃過小火鍋,所以被我講得也很想試試看小火鍋的魔力,於是我們倆就殺到列治文市去嗑了一頓小火鍋。(說明: Miyuki小姐今天去參加婚禮,所以又沒有跟到,深表同情。)
由於我在台灣就很喜歡吃小火鍋,曾經有一次很猛的跟黑閃閃小姐,趁公司午休時間短短的一小時,兩人分別各嗑了一份小火鍋,吃完後兩人又頂著飽飽的肚子、很滿足的回到公司去上班。
這一回是我來到溫哥華第一次在外面的餐廳吃小火鍋 (以前是常常在家自己煮啦!),所以非常的興奮。二話不說,一坐下來我就開始狂吃,拿了兩盤牛肉、一盤海鮮、金針菇一盤(因為看起來醜醜的,所以只拿一盤)、凍豆腐等等,反正可以拿的我都沒放過就對了……第一輪很快就解決掉了。 當我準備站起來去拿第二輪的食物時,我在腦袋兩光的那一位的臉上看到了 的表情,他十分沉重的說: 「你確定沒有偷偷懷孕?」、「懷孕的人也沒有你會吃吧!」這時我才驚覺他好像都沒吃什麼東西,我問他幹麻不吃,他說太燙了,他吃不了。他完全不能理解我們這些人怎麼能夠吃那麼燙的東西,而且可以吃那麼多。我只好懶懶的跟他說:「你不吃就是在浪費錢,所以我只好連你的份也幫你吃掉!」然後就繼續去拿第二輪、第三輪的食物。

就這樣,我撐到了一個不行的境界,這種滿足感真是踏實呀!而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則在我們離開了小火鍋店的一個半小時之後,光臨了Subway,嗑掉了一份 6 吋的三明治之後,他才覺得有一點飽了。
由於天氣真的是太好了,開車在路上閒逛,看著溫哥華的街景都覺得燦爛無比,不知不覺我們就晃到了UBC附近。腦袋兩光的那一位突然問我有沒有去過UBC海灘的天體營,此時我吃得飽飽的、懶懶的、很想睡個午覺的心情,立刻被他這句話搞得睡意全消,眼睛即刻亮起來:「沒有咧!我知道在這附近,可是從來沒有去過。」於是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就在校園裡停了車,說要帶我去天體營的海灘。
老娘我當然是很好奇,這所謂的『天體營』是長得怎樣,但畢竟是鄉下土包子第一回進城,不曉得去天體營有哪些規矩,但又不願意顯得很老土,心中忐忑了一下下,還是忍不住問腦袋兩光的那一位:『我們也要脫光光嗎?』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很用力的瞪了我一眼:『要脫你自己脫,這種天氣我可不想凍死!』聽到這樣的回答,我心中的忐忑總算是平靜了下來,要我在這樣光天化日之下脫光光,還是需要很長遠的心理建設,何況我只是來見世面、長知識的。
原來要走到海灘還要走很長一段的森林步道,而且都是很陡的坡度。要不是我吃得太飽,自己也蠻想要走一走、幫助消化,否則我一定會踢腦袋兩光的那一位的屁股,竟然要我走這種路!
好不容易走了大約20分鐘,終於聽到了海浪的聲音,下了一個坡道,視野豁然開朗,明亮的海灘就在眼前。
秋天真的是會冷咧!尤其是海灘上風也特別大。『這就是舉世聞名的,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海灘的天體營噢!』,我心中這樣OS著。天氣已經很冷了,沙灘上還是有一些閒著沒事幹的大學生在那邊彈吉他,點著營火跳舞,他們的青春和海浪一樣澎派著。沙灘的另一邊還有兩個人在那邊表演非洲大鼓,真不曉得這樣的天氣,海灘上沒多少人,他們是想表演給誰看?
海灘還是有一些些特別的地方,沙灘上豎立著一根根的木樁,很多木樁上都有那種所謂『隨性藝術』的藝術家在木樁上的雕刻,但因為海浪的侵蝕之下,很多都風化,看不太清楚。腦袋兩光的那一位說那些木樁是給人家掛衣服的,嗯,我認為很有道理,大家都脫光光的時候,總得要有地方掛衣服。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很熱心的介紹,海灘的那一個區塊在夏天是同性戀的地盤,哪一邊又是普羅大眾應該去的地方。我一臉狐疑的看著他:「你怎麼那麼熟?夏天一定常常來吧!」他用那種不屑的眼神看著我,彷彿是在說『懶得理你這個鄉下土包子』,他說只要來過一次的人就會知道好不好!然後就很用力的再我的後腦杓上巴了一下,給姙祖媽記住!
此時有一個人很勇猛的從海裡游泳上岸,我正要佩服此人不畏天寒地凍也一定要下水游泳的毅力時,呵呵呵 ~ 我看到如中秋滿月一樣的大屁股…… 我故做鎮定的跟腦袋兩光的那一位說:「 嘿嘿!還真的有人裸泳咧,真是不怕冷呀!」裸泳的是一的中年男人,全身毛茸茸的,與我們站的沙灘大約有10幾公尺的距離,所以我也只看到他那圓滾滾的大肚子以及那白亮亮的大屁股。他的兩個朋友在沙灘上等他,看起來應該是歐洲來的觀光客,大概是心想『既然來到了天體營,無論如何也要脫光光游一下才行!』。
雖然只有看到這樣,老娘已經覺得不虛此行了。
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夏天沙灘上的畫面,滿坑滿谷都是光著屁股的人,真是難以形容、令人震撼的場景呀!
腦袋兩光的那一位說,就算你在夏天的時後來這邊,如果你不想脫也沒人會鳥你,只是大家都光溜溜的,只有你一人穿著泳衣,反而會變成怪咖;在這種海灘上,連那種小三角的比基尼都顯得很多餘。
不曉得明年夏天我會不會有勇氣再來一次,朋友啊~如果你們有興趣,要不要組一團來天體營體驗一下咧!
阿格西漢堡,這個行程一定很吸引你吧!回台灣可以驕傲大聲的說: 「你們看,屁股也曬黑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