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溫哥花的一年十二個月當中, 我最討厭的就是十一月了.
嘩啦啦啦啦.....雨就是下個不停, 昨天看氣象台, 他們已經統計並預測出今年的十一月, 30天當中只會有兩天沒下雨.
真是有夠討厭的, 雖然你還是會看到那種在風雨中仍然堅持要出來跑步的”鐵人”, 不論心裡頭對這樣的人有多麼的佩服和崇敬, 底子裡我還是認為他們是瘋子. 這種在2 ~ 3度的氣溫之下, 還穿著小背心, 小短褲, 淋著雨, 每天堅持要出門慢跑的人, 我個人是認為他們的人格一定有偏差.

就在連續下了好幾個星期的大雨之後, 前幾天政府終於宣佈, 由於大雨的關係, 造成水庫和溪水都十分混濁, 因此警告全體同胞百姓, 不要再生飲自來水, 一定要煮沸了才能喝.
就是這一則新聞害慘了我!
本來在溫哥華的水是打開水龍頭就可以生飲的, 雖然是這樣講, 但是龜毛的我, 還是養成習慣, 水一定都會煮沸了之後才喝.
但是在看到政府的警告之後, 我的潛意識就認定~ 水不乾淨, 不能喝.
於是這幾天我就是忍著, 能不喝水就盡量不喝, 連煮飯洗菜都盡量避免, 幾乎每天都吃橘子或是香蕉之類的, 這種不用洗, 剝皮就可以吃的食物. 連洗頭和洗澡都是速戰速決, 洗完了之後心中還是有陰影, 總覺得水不乾淨, 所以我也洗不乾淨.....
我想我的精神和人格都有嚴重的缺陷吧!
由於這幾我都沒有好好的喝水, 報應終於來了, 我開始有 "嗯嗯"的麻煩! 我明明吃了很多的香蕉呀, 怎麼還是都 "嗯" 不出來! 真是討厭哩.
一直到了今天中午我才突然想到, 我可以去買礦泉水呀!
立即殺去超市, 心想礦泉水會不會漲價或是缺貨的時後, 就看到賣場的轉角堆積如山的一箱箱礦泉水, 咦 ~ 好像也沒有漲價哩. 於是立刻就扛了一箱回家, 喝得飽飽的.
但是 ~~~ "嗯嗯" 還是不出來, 怎麼辦才好呢!
打電話跟朋友講到這件事, 每個人都說我有病, 其實溫哥華的水還是很乾淨的, 只要煮沸喝就沒問題, 政府明明就是這樣講的呀! 而且礦泉水沒有缺貨就是鐵證.
偏偏我就是心裡有鬼, 搞到自己"嗯"不出來, 真是自找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