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天氣非常奇怪,古怪到令人嚇到晚上會睡不著的程度,因為會想說『是不是該收拾細軟,準備逃命呢?』
首先是之前一連下了超過一個月的大雨,連水質都變糟糕,害我發生強迫性便秘。(詳見~ 『"嗯"不出來』一文。)
後來到了11月底就很不尋常地突然下起大雪,雖然沒有造成災情,但也有不少學校因此停課,可是這種好康的事情,通常本人是遇不上的。
雪停了之後就刮起了大風,這才是真正的恐怖~
搬來溫哥華三年多,還是第一次領教到這種狂風的威力。之前在『新浪掛了好久』一篇中曾經貼上一張照片,那棵三百年的大樹就這樣硬生生的被風給吹倒,並橫掛在橋上。而那天的風還只能算是小 CASE 哩!
上個星期四晚上的狂風真的是會讓人嚇到皮皮挫的那種。
從小到大在台灣經歷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颱風,以為自己是老江湖了說。沒想到這『暴風』和『颱風』是無法相提並論的。
『颱風』那種在狂風中夾帶著雨水,其實也算是很驚人。本來以為『暴風』只不過是風很大,又沒有下雨,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沒想到12月14日晚上,我想全溫哥華大概有三分之一的人晚上都睡不著唄!那種狂風造成的恐怖音效,感覺就像是從遠方的天空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怒吼,一連好幾個鐘頭,真的蠻恐怖的。接下來因暴風造成大停電,交通一片混亂,好多大樹都被吹倒。
果不期然,第二天早晨,也就是那被下了降頭的聖誕節音樂劇的演出日,一大早就有家長打電話來說,家裡後院倒了一棵大樹,如果大樹倒下的角度稍微偏一點點,他們全家人就鐵定掛點玩完了。因此全家人一整晚都沒睡,大家聚在一起祈禱,度過危險的一晚,也因此聖誕節音樂劇的演出,他的孩子不能來了。還好他的兒子在劇中只是扮演一隻麋鹿,少一之麋鹿還不至於影響演出
星期五暴風算是過去了,可是風其實還是很大,交通因為停電還是很多地方的在塞車,很多山區的房子仍在沒有電力供應……
而星期六凌晨則又下了一場雪,所幸這場雪並不太大,到了星期日就溶化得差不多了。
哇達枯西 ~ 本人、在下、我,因為實在是忍不住了,聖誕節音樂劇終於順利成功地演出,怎能不出去玩,至少獎勵自己一下也好哇!
於是在星期天早上就去北溫的山區健行,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山裡還有少量的積雪,空氣清新,風景宜人…我就…得意忘形 … 一個不小心…閃個神…扭到了腳踝………呵呵呵…舊傷復發…
1992年因下樓梯踩空,腳踝嚴重受傷,造成日後只要軽軽扭到腳,就會種起來,而.且.粉.痛.
當年治療我的腳踝的醫生,就是那阿扁家的大媒人~台大骨科權威: 韓毅雄哦!
待我將來有空有閒,再另寫一篇關於娜娜和我在台大醫院飆輪椅,以及韓毅雄醫生一邊吃壽司,一邊幫我抽掉腳踝淤血的文章。
總而言之,因為這樣,所以只好一拐一拐地開車回家 ~ 冰敷、冰敷、冰敷。
但其實心理還是很開心的啦!畢竟在山中走一走整個人都精神氣爽,只是鞋子穿久了會變大,所以會扭到腳,下次要小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