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提姆荷頓這個譯名,是在中文網路新聞上看到:加拿大知名的連鎖速食店~提姆荷頓位於多倫多大學的分店發生爆炸案。
一時之間有些霧煞煞,仔細閱讀的新聞內容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提姆荷頓就是鼎鼎大名的~Tim Hortons。
嗯,我喜歡這個譯名。
雖然說它念起來不像麥當勞或是肯德雞那樣響亮,但無論如何好像也想不出更加貼切的中文名稱了。
開始喜歡上提姆荷頓是在山上的學校工作的時候,當時星期五是我們老師自己規定的點心日,美麗的蜜雪兒老師常常都會買提姆荷頓的小點心~Timbits來學校,往往我就是最捧場的那一位。
每次輪到大嬸買點心的日子,不是cheese cake(起司蛋糕),不然就是布丁幕斯之類的,對於買小點心這件事情,我一直是沒有什麼創意的。
看到蜜雪兒老師帶著一盒Timbits笑咪咪地來學校,我就會覺得很開心,顧不得其他老師總是說這個太甜了,會胖啦!諸如此類的善意警告,我總是當人不讓的一次就嗑掉三四粒。
當然這Timbits並不是提姆荷頓的主打產品,提姆荷頓最出名的應該是那種類多多的甜甜圈,有人說Timbits是用甜甜圈中間那個洞挖出來“剩下麵粉“做的,這一點我不曉得是不是真的,但只要美味可口,大嬸一向是來者不拒的啦。
提姆荷頓的甜甜圈不但口味多樣化,每一次光是考慮要選哪一種口味的甜甜圈,就會讓我在櫃台前站上五分鐘還是無法做出選擇,每一種看起來都光鮮亮麗,實在是難為了我這種一次最多只能嗑兩個甜甜圈的歐巴桑。尤其是那些撒了糖霜,或是澆上了楓糖的口味,看起來油亮油亮,甜到骨子裡去的那種感覺,真是難以抗拒呀!
點了甜甜圈當然不能忘記要點咖啡囉!
不是我在打廣告,我個人認為提姆荷頓的咖啡跟那星巴客比較起來,好上一百倍,而且價格不到星巴客的三分之一,又可以續杯。連我這種對於咖啡的認知只有初級班程度的大嬸都伸出大拇指來讚美,就可以知道提姆荷頓的咖啡有多迷人了。
至於其他的產品,諸如三明治、貝果(Bagel)、優格甜點、湯類(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之一),也都有多樣化的選擇,跟我們印象中速食店單調的菜單比較起來,精彩多了。
提姆荷頓是有神奇魔力的地方,它總是能夠讓大嬸忘記小腹、忽略體重,那樣油漬漬又甜蜜蜜的畫面,光是用想的就會覺得很幸福了。
何況這提姆荷頓是加拿大的自創品牌,土生土長的加拿大產品,雖然說好像跟美國的溫娣妹妹合併了,但無論如何大嬸我還是認定~提姆荷頓就是加拿大之光啦!
哎!無名又在耍脾氣了,部落格又被扒光衣服,再這樣下去,大嬸我是不是該要考慮搬家去新浪或是聯合城邦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