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我們離開營地,公路上標示著距離 Tofino 左轉20公里, Ucluelet 右轉 18 公里。我們露營的營地剛好就在這兩個小鎮的中間,真巧。
狂人想要去 Tofino 換風箏,因為他覺得之前那只有一條線的風箏毫無挑戰性,他想要換成兩條線或是三條線以上的技術性風爭。
生性簡單又極容易滿足的大嬸則認為我們之前買的那章魚造型的風箏已經很讚了說,對於第一次放風箏的初級班學員來說,已經很夠了。
我個人是比較想去 Ucluelet ,比較起來Ucluelet 比較沒有商業觀光氣息,純樸又美麗。(但是沒有看到賣風箏的店)
我們再馬路上爭執著左轉還是右轉,最後狂人還是很紳士的體貼大嬸的決定~ 風箏,回溫哥華可以再買,幹嘛要來這邊連續放兩天的風箏哩!
於是決定右轉,我們很快就又回到Ucluelet ,這回沒有警察伯伯在小鎮前攔車,我們再鎮上逛了幾家很有特色的原住民藝術的店,還有一家超便宜的二手店。
我花了 50 cent(大約台幣15元),買了一個很可愛的小枕頭吊飾,狂人也像挖到寶似的買了兩個原木雕刻的水牛,一個才99 cent。(狂人有蒐集木雕動物的嗜好,他在北溫家的窗台就像是個小型的動物園,所有的木雕都是他在各地旅行中所尋獲的便宜貨。)
像這種原木雕刻的藝品在那種觀光城市,一個至少就要賣50元以上。
而且這裡的木雕手工比較粗,有些還有小小的禿槌,觀光城市賣的則非常的精緻,不但上釉還磨光,我總覺得那像是工廠大量生產出來的,一點都不像純手工。
經過一間很小很溫馨的小教堂,教堂裡傳來陣陣的烤麵包誘人的香味,原來是有復活節的聖餐招待。
咦!這迷人的烤麵包香氣提醒了我們,已經下午快要兩點,肚子餓了。
於是我們挑了一間很小很有特色的小餐館,今天的特餐是蟹肉飽,狂人對吃並不非常講究,當然就點了這個蟹肉飽特餐。而大嬸我則點了兩塊fish chips。我心想這種海岸小鎮,海鮮應該會很精彩。
果然那蟹肉飽真的不錯吃,新鮮又美味。而大嬸點的那兩塊魚柳上桌的時候,我們兩人都有點兒傻眼 ~
哇!哇!哇!連三哇.....這哪是魚柳呀,這應該叫做魚排吧!兩大塊原汁原味的大魚排就這樣攤在餐桌上,真是讓人眼睛一亮,不由得就興奮了起來。
我們一邊吃邊一邊讚美,大嬸我真是運氣好,隨便挑一家小餐館就如此美味,價格又便宜,這樣size的魚排在溫哥華超市買(還沒烹調的),至少就要20元以上,而我們點這兩個餐還加上飲料竟然還不到20元。
狂人一直說著回到溫哥華要跟親朋好友推薦這一家的fish chips,要不是我們都真的餓了,那麼大塊的魚排還真的會吃不完哩。
這樣的午餐讓我們兩人都滿足極了,下午我們決定要去那巨木雨林健行,於是就開車往Nanaimo市的方向駛去,這時天空開始下雨了,我心想既然要去雨林,下雨好像是理所當然的。

真是很對不起大家,今天都沒有拍照,原因是大嬸我老是把相機遺忘在車上......
我們到達了巨木雨林,光是路邊的大樹就足以讓我嚇傻在那邊好幾分鐘,真的好大棵喔!穿上雨衣開始健行,入口的介紹說這邊的大樹最少都有千年以上的年紀,800年前曾經發生過災難性的大火災,請遊客務必要小心火燭之類的。
當我們走進這北美的雨林中,大嬸我真的感覺像是在愛莉絲夢遊仙境裡面,當愛莉絲喝了藍色的藥水之後變成小矮人,所有的東西都突然變得很大很大。隨便一棵大樹就算是10個大人手拉手環抱一週,可能直徑還是不夠。
這讓我懷念起阿里山的神木,阿里山神木只有一棵,我就覺得很了不起了,而這裡好像每一棵都是神木,真是驚人說。走著走著我就跟旅行狂人說,我們好像是在侏羅記公園裡面喔,樹那麼高大,我們像是美味的小野兔,大恐龍似乎隨時都會從四方跳出來把我們吃掉的樣子。
在巨木雨林當中健行了兩個多鐘頭,天空始終下著毛毛雨,走起來並不會感到艱難。
就在我們走完雨林,往停車場走去的時候,很巧的旅行狂人就接到了電話,他必須趕回溫哥華工作了。
他負責的Project最近超級忙碌,而那個客戶似乎是愛上他了,每天都要照三餐打電話給他,還email給他的老闆說,這個Project沒有他就完蛋了,還指定下一個Project也一定要由他來負責。搞得狂人現在每天都超時工作,連假日都會被徵召回去開會。
接到這一通電話,大嬸我並沒有覺得不開心,反而覺得好像應該要回家了才對。
可能是因為自從狂人在渡輪上生病開始,大嬸我的潛意識當中就不太熱衷於這一次的旅行,雖然一路上我們還是照常吃喝玩樂,但心中總還是有一點點忐忑。
旅行狂人為了要表達他的歉意,說晚上要帶我去Nanaimo市吃一頓好料的,然後再搭渡輪回溫哥華。
說他兩光還不承認,我們下午兩點才吃得那麼飽,雖然走了兩個多鐘頭的路,但我現在還是很撐,吃不下“好料“好嗎!
無論如何,還是先去Nanaimo市,反正我也沒去過Nanaimo(只有路過),就去逛一逛這個算是溫哥華島上的大城市吧!
沒想到我們抵達Nanaimo已經將近下午六點半,所有的商店都關門了。Nanaimo市就像一座安靜到不行的死城,連在馬路上都要久久才會看到一輛車子駛過。
趁天還沒黑,我們沿途欣賞了Nanaimo市的建築,像歐洲城堡的法院,很大的商港,還有全都關門的商場。狂人說打死他都不要再在渡輪上吃東西,所以還是決定要再Nanaimo 吃一點東西再上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