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跟Nanaimo這個城市真的是有些八字不合,自從第一天來到這兒,旅行狂人就變得病厭厭的。這次回程再會到這裡,所有的人似乎都失蹤了,整個城市像是被掏空了一樣,死氣沈沈。
旅行狂人發現一家墨西哥餐館,看起來像是這個城市當中唯一有一點人氣的地方。於是我們便決定在這裡解決晚餐,然後再去搭渡輪回溫哥華。
大嬸個人對於墨西哥餐興趣缺缺,尤其是那大紅豆煮飯,根本就是我的天敵,光是想那個畫面就反胃。
我們坐下之後,很迅速的點了餐,然後開始東聊西聊,講講笑話,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終於我們感到不對勁,他們好像忘記我的點的餐,我們等得也太久了一點。
服務生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對於我們懷疑的眼神視而不見,我們決定不去催他們,看他們何時才會發現我們在這裡等了將近四十五分鐘,比我們晚來的客人都吃完飯,結帳走人了。
終於我也忍不住,站起來穿外套打算走人,老闆才突然發現苗頭不對,立刻趕來跟我們道歉,還把我們的座位換到可以看海景的窗邊。可是老娘已經十分不爽了,這張老臉已經臭到不行。
老闆也很尷尬,在我們的餐點終於送上來之後,我看到我點的餐又有大紅豆飯(我明明檢查過菜單,這個餐是沒有大紅豆的),沒有修養的大嬸真想點把火把這餐廳給燒了。
最後老闆只算我們一份餐的錢,旅行狂人就很善良的接受老闆的道歉。
離開餐廳到渡輪碼頭才發現,七點半的船剛開走,下一班要等到九點.......就說我跟這城市八字不合,連船都會趕不上!
我們只好開車東晃西晃的,反正Nanaimo這個地方就是死氣沈沈的,沒什麼好看好玩的。
好在我們開到一個山坡上面,在一家民宅的後院看到兩隻野兔,我大叫:你看到了嗎?是復活節兔子哩!!
看到復活節兔子,表示今年一切都會很順利,我的心情因此也就好了起來。
託復活節兔子的福,我們上了渡輪,搭了一個半小時的船,回到溫哥華已經將近晚上11點半了。回到旅行狂人的家後,又把帳篷打開來晾乾,洗頭洗澡,東弄西弄就到半夜了。
星期天早晨,站在窗邊看著他家庭院的大樹,總是覺得怎麼看都不對勁,轉頭跟旅行狂人說:以前覺得你家的樹很高很大,怎麼現在看起來都變得好小棵喔!
旅行狂人走到窗邊看了看,然後說:經過昨天的健行,我也覺得樹都變小了。

後記~
後來狂人的爹也出現在他家,狂人跟他描述星期四晚上他生病的症狀。狂人的爹年輕時是醫生,他說狂人不是感冒,聽起來像是過敏。(奇怪,我上回發癢他也說是過敏)
這兩光狂人非常不服氣的說,他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過敏過。還說他老爹是小朋友的醫生(小兒科),對於他這種成人的症狀並不拿手,一副完全不能接受他也可能會過敏的表情。
總而言之,亮格格的結論就是:春天就是一個容易過敏的季節,大家要保重呀!

後來,兩光的旅行狂人就乖乖的去公司開會,我也就回家面對那殘缺的地板,結束了這一趟有一些遺憾,但也有很多滿足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