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台灣放颱風假,諸位福晉們都在牌桌上忙著廝殺,所以都沒有新作可以在大家的版上分享。
剛才去逛了粒沙福晉的版才知道,原來倒楣的粒沙福晉又『入院服刑』去了,真是可憐啊。
讀完了這位倒楣『衰福晉』的新作,精彩的描述台灣的診所品質,也讓我想起了該要把當年在馬偕醫院的衰尾經驗趴吐,公諸於世才行。(也算是還一篇舊債啦!)
繼當年在馬偕動了五個多鐘頭的手術,拔了那顆倒掛金勾的難纏智齒之後,(詳見也是牙齒的事情系列)亮格格我在隔一年又因為破病,去馬偕掛號看醫生。
事情是醬子的,當時亮格格就是發燒又發冷,喉嚨很痛,也有拉肚子,最主要在刷牙的時候發現脖子上有硬塊,粉嚇倫。
於是在那梅雨季節,潮溼得快要發霉的日子,亮格格一個人有氣無力的去馬偕醫院掛門診。
那位醫生看了我的症狀之後,一口氣要我去照了四張x光片,也抽了血。
然後要我一小時之後去四樓的檔案室領x光片再來找他。
可憐的亮格格當時已經拉肚子拉到四肢無力,手腳發軟,還要我這個『病患』自己爬到四樓去領x光片,老娘當時連走路都很吃力了說。
雖然說馬偕的一樓大廳有義工媽媽,不,應該說是義工婆婆。
一位大約七十幾歲的義工婆婆很熱心的想來幫助我,可是我看他年紀那麼大了,說什麼也不好意思要婆婆幫我爬到四樓去取片子,只好強忍著身體的不適,一層一層地慢慢龜速前進,又排了很長的隊,終於領到了我的x光片。
回到看診的小房間,精彩的事情就發生了。
這位醫生看了我的驗血報告之後說我的白血球數太高,是正常人的20幾倍多,這表示我體內有地方在發炎。
接著他又問我是不是肚子痛,於是用手按了按我的腹部,問我痛不痛。
老娘當時是覺得肚子有痛,可是喉嚨更痛。當時我只要張嘴就可以看到喉嚨已經有膿,不是紅腫而已哩!
沒想到這位醫生一聽到我說肚子有痛,立刻就很滿意的說,盲腸炎喔!要開刀。
然後不等我回魂,立刻就用那很敏捷又很權威的身手為我安排 ∼ ㄟ,今天已經來不及了,你先去急診室躺著,也可以回家拿一些衣物,明天早上七點半會有『遊覽車』來載你去淡水馬偕醫院開刀。
哇哩咧∼『遊覽車』,我還進香團咧!
沒辦法,醫生醬子講,我只好乖乖的打電話給當時同住的室友漢堡哥哥和阿郎兄,讓他們下班之後幫我帶一些東西來馬偕。
雖然當時也是有覺得怪怪的,我的喉嚨真的是很痛很痛哇,但是醫生一臉就是∼「不管怎樣,先割了盲腸再說」的表情,阿我也想人家醫生好歹也是專業的,就乖乖聽話唄!
到了晚上漢寶和阿郎冒著綿綿的細雨趕來馬偕看我,在這邊一定要特別補充說明一點,我們親愛的漢堡先生的住院經驗可一點也不輸給粒沙福晉喔!在亮格格的心目中,粒沙福晉和漢堡哥哥都是可以並列為『住院達人』金牌等級的人物。
漢堡哥哥和阿郎兄一來到馬偕的急診室,看到亮格格癱在這擁擠吵雜的小走廊上的一張小床,手上的點滴已經滴到第三瓶了,這裡的護士小姐都知道我已經被安排要上明天早上七點半的『遊覽車』,所以除了換點滴之外,其他時間是不會有人理我的。(護士小姐真的是很忙,不能怪他們)
漢堡哥哥連連搖頭,直說這裡的醫療品質太差,難道就要我在這小走廊上睡一晚嗎?廢話不多說,立刻就要把我轉送到八德路上的臺安醫院。
臺安醫院當時可算是貴族醫院,很多名人都指定要在臺安生孩子。
於是虛弱的亮格格就搭了計程車去了臺安醫院,而漢堡哥哥果然不愧是『住院達人』,臺安的醫生和護士都比馬皆有人性多了。
我還記得那一位主治醫生講得一口廣東國語,應該是香港僑生。
他很仔細的看診,問明我的症狀之後,十分存疑的說應該不是盲腸炎。
但他也很有醫德的說要尊重別家醫院的診斷,於是他為我有沒有照x光。
我說有,今天一共照了四張。香港醫生一聽眉頭就皺了起來,但他還是很有醫德的說,要請阿郎郎去馬偕調閱我的x光片。
可憐的阿郎兄拿著香港醫生寫的調閱單,冒雨騎著他小綿羊去馬偕當受氣包。
阿郎兄跑到馬偕醫院的四樓檔案室去借閱我的x光片,結果檔案室的小姐兇巴巴地說x光片還沒送回來,要阿郎兄『自己』在跑到二樓的診間拿,結果阿郎兄又很苦命的跑到二樓去找,問診時間已經結束,門已經鎖起來了。
倒楣的阿郎兄又跑回四樓的檔案室去問,恰北北的小姐則一臉不耐煩地說,那可能還在送回檔案室的途中,什麼時候送回來還不知道。
難道他們就不能廣播一下,讓處理和送達文件的工作人員先送回來嗎?人命重要還是他們醫院的工作流程重要!
當然無論你怎麼抗議,他們就是不鳥你,於是阿郎兄只好氣噗噗的冒雨騎車回到臺安醫院,跟醫生報告這個無情的事實。
香港醫生聽了之後只是無奈的搖搖頭,然後跟我們說,一天照太多x光片對身體不好,所以我才要求去馬偕調閱就好,盡量不要讓病患照太多x光。
既然馬偕那邊不給,那我們只好再照ㄧ次了。香港醫生很抱歉的說明著他的『不得不如此 』,然後我就照了當天的第五張x光片。
而且在臺安醫院只照了一張喔!我也不知道為何馬偕一下就要照四張,而且也沒有人告訴我ㄧ次照太多x光片對身體不好。
後來聽說醫院只要有照都可向勞保或健保局申請給付,我也就明白了馬偕是把醫院當企業再經營,賺錢擺第一,救人的事情擺後面。(割盲腸也是這樣)
當時羅慧夫早已經去長庚了,難怪馬偕的醫療品質會衰退成這樣!
反正亮格格就發誓,再也不要來這間與老娘八字犯衝醫院了!
在此也要特別感謝漢堡哥哥和阿郎兄當時的患難情誼,若不是這兩位貴人出手相救,亮格格早就莫名其妙的被人家把盲腸給割去了說。
至於在臺安醫院的三星級豪華住院八日,敬請期待趴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