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醫生真的是一個好醫生,很仔細又很有良心。
因為當時工作的玩具公司福利不錯,員工都有醫療保險,所以可以入住兩人房,不必跟大家擠在一起睡。
當晚我就被安排到七樓的一間設備不錯的兩人房,臨床的那一位無緣的人,我連見都沒有見過就被送去加護病房,然後接下來的八天都沒有再出現過。
於是亮格格就等於是一個人住在這一間病房裡,雖然稱不上五星級,但也算是豪華三星了。
第二天一早香港醫生就跟我說,確定我不是盲腸炎,而是扁桃腺還有什麼淋巴之類的在發炎,應該是感冒引起的,當時的感冒毒就是先會有腸胃炎的症狀,所以我才會肚子痛。
我脖子上的腫塊就是淋巴病變產生的。(白血球指數過高也是因為扁桃腺發炎,而不是盲腸)
因為我的喉嚨已經發炎得太嚴重,所以醫生還是安排我住院觀察。
在這期間,除了漢堡哥哥以及阿郎兄每天風雨無阻的來照顧我之外,還有一位當時很迷戀亮格格的小男生天天都帶漫畫來給我解悶。(亮格格也曾是年輕貌美,搶手的咧!)
住院的八天裡,每天看著亂麻二分之一的漫畫(好幼稚喔!),還有公司的同事們都輪流來我的『病房』開同樂會。
同事們怕我太悶,不但帶來了 game boy,連當年最嗆的MEGA 音速小子的電動都有哩!
再加上漢堡哥哥不愧是住院達人,連臺安醫院的地理狀況都摸得熟透透。
雖然說臺安醫院是教會醫院,但它也是一家『吃素』的醫院。
住院的頭四天都只能吊點滴,吃流質的食物。因為喉嚨很痛,也吃不下別的東西。
到了第五天香港醫生說我可以吃醫院的食物了,可是醫院的素食實在是吃得很沒味道。
經過漢堡哥哥的指點,除了可以跟護士小姐請假,偷偷溜去中興百貨的地下街吃一頓好的之外,聽說漢堡哥哥以前在住院的時候,還曾經半夜睡不著覺,偷跑去中興百貨看電影哩!
亮格格我是沒有這個膽啦!不過也不得不佩服漢堡哥哥這一位犀利的『住院達人』。
香港醫生很有責任心的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會來巡一次房,並且每一次都很有仔細的觀察我的白血球指數有沒有降下來。
不過我都能跟護士請假去中興百貨吃燙青菜和貢丸湯了,這表示我的喉嚨已經沒有那麼痛了,只是三不五時還是會有不明原因的高燒。
最後幾天根本就是在醫院渡假,反正病房也沒別人,有時同事中午就帶午餐來跟我一起吃,順便在另一張床睡個午覺再回去上班。
就降子在醫院裡住了八天,香港醫生在我出院那一天還很幽默的用他的廣東國語跟我說,少挨一刀有沒有覺得很幸運呀!
何止是幸運而已咧!要不是這一位有良心、有醫德的香港醫生,亮格格可能被馬偕耍得團團轉都還不知道哩!
總而言之,亮格格還是要感謝這一大群在我生病時給我關心的朋友們。
尤其是漢堡哥哥以及阿郎兄,我們其實已經像親人一樣,總是互相照顧、互相關心,這樣的緣份真的是很難得的。
後來又過了幾年,亮格格開始受到氣喘的折磨時,也常常被大鬍子先生送到臺安醫院,但是那時候臺安醫院的服務似乎也退步了許多,後來得知原來是院長換人了,所以整個醫院團隊的氣氛也就變了樣。
臺安醫院的風評也不像以前那麼好,名女人好像都改到中山醫院去生孩子了。
由此可見,不論是公司、企業、學校、醫院甚至國家,帶頭的領導人都是最重要的。
這是後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