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一日國慶日,也是亮格格連休四日的最後一天。
早上跟黑閃閃和隊長在MSN上面喇勒打屁了一下下,然後就決定今天要來去剪頭髮。

中午開車到本拿比去給那日本髮型師剪,還下了大注順便染髮,想說把那些跟我家院子裡的雜草一樣猖狂的白髮,一次全部解決!
剪髮、染髮的過程都很順利,剪完頭髮亮格格真的覺得整個人輕鬆了不少,以前頭髮實在太長又太重,深深覺得今天剃頭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完全不須翻農民曆)
剪完頭髮之後心情非常美麗(很想吹口哨,可惜永遠學不會!),去麗晶廣場吃午餐,難得來這邊當然也免不了要東逛西逛,不爭氣的家庭主婦還是不由自主的去逛了菜市場,然後又去吃了台灣豆花,之後便非常飽足地去開車回家。

誰知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才剛開出本拿比往溫哥華的方向,整條高速公路開始給我大塞車。
本來想說像這樣的塞車大概十幾分鐘就會疏通了,可能是前方有事故之類的。
沒想到~亮格格竟然遭遇到來溫哥華這些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大塞車,而且這塞車的原因也實在是太機車!

衰尾事件開始~
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嗑台灣豆花,在塞車的車陣裡,老娘竟然開始感到肚子不適,很想上廁所。
可是整條車龍就是一直龜速前進,有時甚至連動都不動,就這樣亮格格忍著,忍著,忍著.....困在高速公路上一個多小時。
終於~我的上帝派小天使來救我了。

狂人打電話來:「妳在哪裡?」
亮格格:「我被困在高速公路,動彈不得。」
狂人:「困在哪一路段?現在回北溫的橋雙向都被封鎖,妳回不去的。」
亮格格:「我現在靠近喜事定交流道。」
狂人:「那妳趕快下交流道,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傻等,開到喜事定之後右轉回本拿比的方向,兩個路口之後右轉,我在那邊等妳。」
原來狂人下班回家也被困在路上.....
亮格格開車下交流道去跟狂人會合之後(果然一路順暢),又立刻打電話跟他求救~~~我現在非常急迫地需要上廁所.......
然後慘兮兮的亮格格就跟著狂人的車,開到一家麥當勞停車,來不及跟狂人擁抱道謝,立刻就直奔廁所。
解放完畢,亮格格通體舒暢、心存感激地跟狂人說:「你是上帝派來救我的天使!」
狂人說他比較喜歡當英雄,被稱為小天使感覺很娘!

我們都不曉得真正塞車的原因,廣播只一直重複說 police incident (警方介入的事故),沒人知道還會塞多久。
其實我們可以繞道,經由downtown市中心,然後轉獅門橋再繞回北溫,但是廣播說因為這個事故,所有的車輛都往獅門橋那邊走,所以那邊也一樣非常塞。

於是狂人決定把我的小白停在麥當勞,然後我們倆開他的車去逛逛附近的商場。
結果亮格格在商場刷了一雙超級細跟的高跟涼鞋,可能這輩子也沒機會穿幾次的那種『登台系列』之高跟、閃亮、超細跟的黑色高跟涼鞋。(腦袋大概被塞車給塞住了)狂人沒有看到喜歡的鞋子,但我們還是在這家商場耗了將近一個鐘頭,也順便買了美雪小姐的生日禮物。
拎著血拼的行頭去車上聽廣播,結果那條回家的橋還在封鎖中。

兩個回不了家的人只好再去逛狂人最愛的 Home depot (就是像台灣B & Q 特力屋的那種大賣場),在這裡狂人就迷失在他的給西和建築材料當中,亮格格則去逛園藝中心,不知不覺又晃掉了一個半小時。
回到車上~阿娘喂,那條橋是怎樣,還是沒有開放。

此時亮格格已經很累了說。沒辦法,只好又跟狂人去 Super Store (類似好市多的那種大賣場)去採買本週的生活日用品和糧食。賣場很大,這一採買又是一個半鐘頭。推著賣場的購物車回到車上~沒錯,我們還是回不了家,橋還在封鎖中。

由於時間已經很晚了,該逛的該採買的也都逛完買完了,還能去哪呢?
狂人決定,繞道市中心,走獅門橋回家唄,畢竟那是現在能回家的唯一一條路,明天我們都要上班,再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塞車就塞車吧!

於是我們兩輛車,匯入往市中心的車龍當中,又因為今天是國慶日,晚上10點半有煙火表演,交通之混亂可以遇見。
就這樣塞、塞、塞,走走停停....又過了一個半鐘頭,廣播還是只一直說是 police incident,就是不肯說是為何要封橋。
好不容易上了獅門橋, 還是一樣龜速前進,一直到快下橋的時候,廣播終於說那條橋的封鎖結束,但交通仍須時間來消化!

我們被困在北溫之外,有家歸不得將近6個小時之久,到底是為了啥事情可以封橋6小時,一般交通事故或是重大車禍也不必搞那樣久啊!像這樣塞車真的是很累、很折磨人。狂人跟我在車陣中互通電話,我們決定要去狂人妹家騙一頓晚餐,因為亮格格已經沒有體力煮飯了。
後來到了狂人妹家才聽說,原來是有一個白目的人要自殺,所以警察封橋與他對峙,就為了這一個白目的傢伙,全城的人要陪他玩,這是什麼道理!!

不懂!不懂! 不能接受.....
我跟狂人和狂人妹說,這種事情在台灣不可能會封鎖消息,新聞台會出動SNG車,全程連線Live報導。
狂人說在他的祖國可能會直接對他瞄準、開槍,完成他想自殺的心願。
加拿大的人權真是讓人想像不到的了不起呀!(無可奈何地搖頭)
廣播和新聞完全封鎖消息,是因為這種白目想自殺的人多半不是真的想死,他們只是想要引起注意。如果新聞媒體大肆報導,不就讓這人稱心如意,那將來就會有更多的人效法、學習。
我聽說當SARS肆虐時,其實在溫哥華也是有人感染SARS,畢竟許多人往來亞洲當空中飛人,當時也是嚴格的封鎖消息,由政府和醫療團隊嚴格控管、隔離,不至於造成人心惶惶,也因為新聞媒體的配合,果然SARS並沒有像在亞洲一樣搞得全民都需要收驚。所以亮格格是支持適度的封鎖新聞的。
狂人妹知道消息,是因為剛封橋的時候,市警局還沒有料到事情的嚴重性,所以有些電台和電視有報導一下下,當時我們都還沒有聽廣播,所以不知道。
後來市警局下令封鎖消息,我們只能從廣播聽到一遍又一遍的 police incident 。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們還特地看了各大新聞頻道,果然都沒有報導這一場世紀大塞車的慘案,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今天是國慶日,值得報導新聞本來就比較多,這種烏龍鳥事就算了,而且若是真的播報,那位白目的跳橋者豈不就達到引人注意的目的。
(結果晚上12點,城市新聞中文台有播,訪問了幾個被塞在車陣中的受害者,大家都一口同聲的說~就為了一個人讓整條高速公路癱瘓,實在太不合理,政府應該要有更靈活的配套措施才行!)

亮格格真的是不敢相信,就為了一個白目自私的人,我的四天連續假期竟然是這樣悲慘的結束。
真的想要自殺,幹麻跑去交通那麼繁忙的橋,你是在考慮是要跳河還是要撞車嗎?
亮格格可以介紹你去本村 Lynn Valley 公園裡的吊橋,那裡不但風景優美,不用買門票,吊橋又高又會晃,在這樣的自然美景裡自殺,應該會可以忘掉在人世間的不愉快,帶著微笑到另一個世界吧!如果你希望有多樣化的選擇,或是想要有更悲壯的結局,那你也可以自己走到森林裡,應該不用到半夜就會被熊或是Cougar (國語好像叫做每洲豹吃掉了吧。像這種動不動就想結束自己生命的俗辣,我想連熊都不屑攻擊你唄!
真是氣死我了。

滿懷一肚子怨氣的亮格格回到家之後,打了兩杯最愛的木瓜牛奶來壓壓驚。
亮格格以前就跟狂人說,我們小時候在台灣,當年還沒有發明現在快可立的那種塑膠杯,所以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一定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老闆用透明塑膠袋裝木瓜牛奶,插上吸管,然後用尼龍繩封口,橘黃色的木瓜牛奶就會呈現立體三角型的一袋,然後我們就是這樣拎著,就著吸管喝木瓜牛奶,尼龍繩還可以掛在摩托車上哩!那種小時候的回憶,真是美味唷~
亮格格當然是有現場表演給狂人看(那是夏天剛開始的時候,忘了拍照),狂人看完亮格格的表演之後,淡淡的說:「我還是覺得,木瓜牛奶在玻璃杯裡感覺比較好喝耶!」


今天就放上這一張木瓜牛奶照,就當作這國慶日之衰尾事件的紀念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