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主,亮格格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上星期花了五元買了生平第一張super 7,就是加拿大諸多樂透的其中一種,沒想到就贏了六十元。
大嬸我知道我的命格就是那種小獎不斷,大獎沒希望的那種,所以能有六十元的意外之財,也讓我開心了一整天。
六月29日,亮格格又非常非常幸運的去宣誓唱國歌哩!
為何說是非常非常幸運呢?
自從通過了公民考試之後,亮格格就很有心裡準備,要很有『耐心』地等候公民宣誓的通知。因為我的同事和朋友們都紛紛告誡過我,他們都說等待宣誓要等很久,有一個從祕魯移民來溫哥華的朋友,竟然等了快兩年才被通知去宣誓唱國歌,這讓大嬸我對於加拿大政府的辦事效率更加的『敬畏』了。
沒想到,亮格格竟然才等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被通知要去宣誓,我身邊的朋友都用那種不可思議的羨慕眼神恭喜我哩!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今年是加拿大實施公民政策的第60週年,也就是說加拿大是從1947年才開始有『公民』這種制度的,所以為了這六十週年的紀念,再加上七月一日是加拿大的國慶日,為了來個雙喜臨門的盛大慶祝,於是就喜氣洋洋的通知了亮格格我去唱國歌囉!

六月29日星期五,亮格格特別請了一天假,很準時的到市中心的宣誓地點去報到,不曉得是不是大嬸的公民考試考得太好了,會場中安排了每一個人的座位,亮格格竟然是NUMBER ONE,天字第一號。
義工媽媽很貼心的帶我到我的座位,然後給我一份貼心的文宣手冊。

手冊內有三張印刷精美的紙,一張是說明加拿大實施公民政策60年來的歷史,還有當年的宣誓法官的照片,另外一張是宣誓的誓詞,還有一張應該算是最貼心的半手禮∼英法文俱全的加拿大國歌。

法官是一位年約六十歲非常親切的白人,他用那種演舞台劇的方式位大家講解60年來加拿大公民的歷史故事,還有他自己的故事,法官來自烏克蘭的難民家庭,加拿大這個國家讓這個來自難民家庭的女孩子,與所有人民享有同樣的權力以及義務,使他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法官。
整個宣誓的氣氛都很溫馨,會場中來宣誓的有65人,但是來觀禮的親朋好友們則是把會場都擠爆了,但大家都還是很有興致的站在遠處拍照,畢竟大家都是來慶祝的嘛!
兩光先生也請假陪我去宣誓,因為他站在親友席當中,只能遠遠的拍到一些頭很小的照片,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這是亮格格領到的公民證書還有公民證的近照。

宣誓之後,法官頒發給我熱騰騰的公民證書,還很熱情的與我握手擁抱,因為我是第一號,所以全場也只有亮格格我得到法官的擁抱(若是65個人都要抱,那位年紀不小的法官可能回吃不消吧!),坐下之後立刻回頭讓兩光先生拍一張先。

這一張是在會場中幫忙的三位義工媽媽,中間的那一位老太太已經八十幾歲了,他也特別上台致詞,拿麥克風的手抖個不停,他已經在這邊當義工當了35年了,真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太太。

宣誓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唱國歌囉!
亮格格在學校教小朋友,加拿大國歌早就滾瓜爛熟了,就連法文阪的國歌也能夠煞有其事的對對嘴。
而這位法官果然是很有經驗的法官,雖然大家都有拿到貼心小文宣,也把國歌的歌詞拿在手上,但畢竟真正會唱國歌的大人實在不多。
於是法官邀請所有在會場的小朋友們都上台,(小朋友在學校都有學國歌,所以不會禿搥),每個小朋友上台後都得到一面加拿大的小國旗,然後就由這一群小朋友們帶領全場的大人們唱國歌。
此時亮格格的職業病就來了,差一點就忍不住要衝上台去幫忙指揮小朋友........
整個宣誓的過程就在這首 O CANADA! 溫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
當然結束之後大家都可以留下來跟法官拍照留念,但因為兩光先生還要回公司上班,所以我們就在唱完國歌之後,手持熱騰騰的公民證,再度蟬聯NUMBER ONE的頭銜,離開了會場。
又因為我們的車停在COSTCO附近,所以兩光先生就非常『海派』的請亮格格去COSTCO吃熱狗、可樂和PIZZA,以茲慶祝!
這一餐大概花了兩光先生七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