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人娘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婆婆
她總是跟我說謝謝 說是我把他兒子變乖 變穩定
她從來沒有擺過臭臉色給我  不只是我  沒有人看過他有壞臉色的時候 
雖然她的英文很有限   我們在言語方面並不能暢爽地溝通   但她也從來不會強迫我去學波斯語

狂人爹有著年長著普遍都有的症頭『說教』  我總是能閃就閃
閃不掉的時候  我總是習慣躲在狂人娘身後  狂人娘就如同上帝派來的天使   總會適時的阻止狂人爹的雜雜念

狂人爹和狂人娘是我見過   這世界上最最恩愛的一對夫妻
曾問過狂人兄  狂人妹  當然還有狂人本尊: 如果發生災難 你們的娘會先救誰先?
兄妹三人百分之百的肯定  一口同聲   斬釘截鐵地表示~  我們的娘當然是救爹先

去年我家廢墟整修  我們在狂人爹娘家借住了幾個月  當時爹娘本來是在歐洲旅行   然後去故鄉拜訪親戚兩個月
我跟狂人借住得好好的  誰知海邊的房客出事情  狂人爹放心不下   決定提早一個月回來溫哥華
這一個月對我來說是很難熬的一個月    也是狂人爹最苦悶的一個月
狂人爹娘結婚五十幾年來  從來沒有分開過一個月那麼久的時間
這一個月沒有老伴的日子  狂人爹明顯的噪鬱  
身為退休醫生的他   常常會不由自主的就端出醫生的架子   三不五時就要『教導』我一下    『給你一個建議』   『聽我一個忠告』 
那一個月亮格格真的是快要花轟   狂人娘不在   無處可躲
然而狂人爹也沒有很好過  他很努力的想要表現出很獨立的樣子  我和狂人看在眼裡   不去搓破   
相信就連路人甲都看得出來  這個歐吉桑沒有老伴在身邊   簡直不知道該如何過日子

好不容易熬到狂人娘要回溫哥華的那一天  明明是晚上七點才要去機場接機
白天我跟狂人計畫照例回廢墟去做苦力
誰知道一大清早起床  六點多就看到狂人爹已經穿好西裝   打上領帶  還圍上一條紫色圍巾 戴上皮製鴨舌帽  就差沒有吹起口哨
整個人高興得跟個小孩子一樣  終於快要見到老伴了  那種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一整天都呈現亢奮狀態  (他們每天都有通電話 甜言蜜語唷)
我跟他說下午四點我會回來準備一些吃的  晚上接機回來的時候  大家可以一起吃
結果這個老頑童簡直就是坐立難安  幾乎每隔一小時就打一次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  
要不要去買個什麼東西   說是狂人妹喜歡吃的(其實根本就是他老伴尬意的)
謝天謝地   狂人娘回家簡直就是救我脫離苦海
但是這一對老夫妻的恩愛指數   無話可說   傻眼

她們兩人在一起就是一幅和諧無比的畫面  他們已經相互磨合到密不可分   缺一不可的地步
如果你見狂人爹而不見狂人娘  或是相反有任何一方沒有出現  那個感覺就是一個怪  所有人都感覺得到
你不可能只穿一隻鞋子就出門  一定要兩腳都穿好才穩當  這是一個相當憋腳的比喻  但就是那個感覺就是了

有狂人娘在   我就很開心  他總是會適時的阻止狂人爹的『給你一個建議』
她很愛笑   爽朗的大笑  她的笑總會讓人感到溫暖又窩心
去年我們一起在廢墟幫忙  不甚誤觸蜂窩  大家都被蜜蜂攻擊
狂人爹被叮到嘴唇  不誇張  腫得跟周星星電影的特效一樣大
當時我有一點害怕  又很緊張   因為我從來沒有被蜜蜂叮過
可是狂人娘的笑(她自己也被叮了四處)  看著他老伴的腫嘴唇  狂笑  笑到飆出眼淚
搞得狂人爹竟然有些靦腆  也化解了我的不安
她的笑能夠安定人心   讓人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嚴重  笑是最好的藥

他擔心狂人阿兄娶的老婆太霸氣  但她從來也沒有在人前數落過這個媳婦的不是  總是默默地為她禱告
有時候她也會邀請我一起禱告  她說  你的神跟我的神聯手  說不定會有雙倍的效果

太后來溫哥華的時候  她一直跟我說抱歉  因為語言不通  無法跟太后好好聊   不過他覺得太后真的好可愛
因為太后也很愛笑  如果她們能溝通  一定會是一對好姊妹
我們去海邊的房子度假時  她要我跟太后說    這裡就是太后的家  
太后的女兒也就是她的女兒  而我把她的兒子照顧得那麼好  原來是因為我有一個那麼棒的娘!
當時我並沒有立刻把這些話翻譯給太后聽  因為我真的很感動

狂人娘總是跟我說  她還欠我一個派對
她希望我跟狂人能夠有一個盛大的婚禮  可是我跟狂人都很討厭這一套  
總是說文件簽一簽就好了  不然就是敷衍的說我們早就旅行結婚了 沒必要搞派對
但狂人娘總是說對我有虧欠  做母親的總是希望對每個小孩都公平  她希望我能夠有一個像狂人兄和狂人妹一樣的結婚派對
我說我在台灣當過幾次伴娘就受夠了  我真的不喜歡穿白紗  何況我在這裡又沒有親人  派對真的沒必要
狂人娘從來沒有強迫過我們  只是說心疼我沒有辦結婚派對
狂人娘真的是 一 極 棒 的好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