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每個人都會對於某種東西有著無法自拔的執著,但是太過於執著就會變成怪癖了.

我們這一個怪癖家族,每個人都有著很特殊的購物堅持~

狂人爹愛買行李箱,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骨子裡就是有想要離家出走卻又沒膽的那種基因吧.無論身在何處,只要有看到便宜的行李箱,不管大小,也不論新舊,就是要把一個行李箱帶回家.
我和狂人特地去他家參觀他的行李箱博物館,呵呵...無法統計.每個房間都會有幾個行李箱,車庫也有不少,儲物間當然也是堆滿滿,可是他每次出門用的永遠就是同一個,但還是不能克制自己,一看到行李箱就要買一個回家.

狂人當然不用說了,他是給西狂.不過狂人對於給西很挑剔,一定要是很高檔,很好用,一被子都不可能會壞掉的那種,他才會買.當然啦!被他看上的給西也都是價值不菲,可是一旦他看上了就會念念不忘,假裝考慮幾天,然後就會堅決表示,那麼好的給西怎能夠不擁有它,立刻就會去敗,敗,敗....
很久以前,狂人還有另一個敗家的行為,就是收集相機.後來因為發生全部被竊的慘案之後,就被全家人逼著戒掉了這個敗家的行為了. (被竊的相機金額,可以買兩台賓士車說....)

狂人妹的怪癖比較正常,好像很多女生都會有這樣的執著~那就是買真皮手袋.不光是她自己愛買,只要是有家人出門旅行,回國時如果沒有帶一個真皮的手袋給她當拌手禮,她是會擺出要跟你絕交的架式滴.狂人妹時髦又有品味,所以看她每次背著不同的手袋總是很賞心悅目.當然啦,狂人妹背膩了之後,就會孝敬給狂人娘,狂人娘也總是很樂意的接收這些美麗又實用,應該也是終身用不壞,丟了又可惜的高檔手袋囉.

賢淑端莊的狂人娘則是看到水晶的杯子,盤子或碗碟就會愛不釋手.這點跟我是蠻像的啦!不過狂人不喜歡家裡有水晶的餐具,他覺得很娘,不是大男人該用的東西,而我也覺得蠻重的,不甚實用.所以我們只要有收到水晶製品的禮物,都會拿去孝敬狂人娘.
40083214-3.jpg←網路照片
相較之下,亮格格的怪癖就顯得十分窮酸,很不體面了.我只要看到廣口胖身的玻璃罐,就會很想把他弄到手.我不是要那種全新的玻璃罐,而是那種有食品在裡面,吃完之後我會把瓶身的標籤拿掉,洗乾淨,然後拿來裝零食或是廚房裡面哩哩啦啦的東西.

處女座的龜毛在此顯現,我不能忍受廚房的櫃子裏有塑膠袋.舉凡瓜子,開心果,核桃,杏仁,花生等等的零食,一定要用玻璃罐裝好,甚至枸杞子,紅棗,木耳,香菇,茶葉,紅糖,白糖等等,都有它們專屬的玻璃罐.於是乎,並沒有很愛吃橄欖的亮格格,卻會買特大瓶裝的橄欖回家,因為狂人吃完之後,罐子就是我的了.那個大罐的酸黄瓜也是一樣,罐子好好用唷~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亮格格真是一個勤儉持家的優良主婦啊!(撥流海) 

最後送上一張照片給粒殺福晉,相信身為買書僻的患者,一定會喜歡這一張愛書者之沙發.有沒有很想要擁有啊~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BATT00021.jpg ←網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