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下大雨的晚上,我和狂人回家的時候......

剛停好車,亮格格看到家們口的階梯旁邊有一小動物逗留,本來以為是鄰居家的貓咪,(非常白痴的想法,貓咪下大雨怎會跑出來).


再仔細看看,阿賀~又是鼬鼠 .

250px-Skunk.jpg

這下卡好,鼬鼠先生還是小姐就給我在那邊等門,狂人跟我為此還在雨中僵持了好一陣子,想說要不要繞道到後院,從後門回家好了.

開玩笑,這是我們的家,怎能為了一隻鼬鼠而不走大門.
於是我們倆就跟小偷一樣,鬼鬼祟祟,輕手輕腳地→慢慢走上階梯→開鎖→進門,深怕觸怒了鼬鼠大爺而慘遭臭液攻擊. 

隔天還是在下雨,亮格格小心翼翼的拿著手電筒,蹲得遠遠滴,朝著門口階梯下方的空隙照過去....

好險,鼬鼠先生大概是來看房子,覺得我家廢墟太寒酸,並沒有全家搬過來住.

亮格格要狂人把門口階梯下方的空隙補起來,否則說不定浣熊小姐也會想來這裡遮風避雨.那樣的小空間還真的蠻適合這樣的小動物一家大小安居樂業呢.

狂人說~辦不到.
那裡的地形就是這樣,就算封起來,小動物還是有辦法找到空隙進去.(這是懶惰的藉口嗎?)
亮格格在那邊觀察了很久,的確看起來是不太可能封起來,而且之前狂人就有用大石頭把空隙擋住,我當時還以為是為了庭園美觀說...原來狂人早就想到了.

感謝鼬鼠先生沒有全家搬來住,我們並不想要有這樣的房客啊~
聽說鼬鼠也是需要冬眠的,不過今年溫哥華好像沒有冬天,鼬鼠先生大概也很困擾吧.

看來又要去請教狂人爹有啥撇步可防止動物家族的不請自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