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乖地去診所報到.
我就像一個等待被誇講的乖寶寶似的, 跟我的醫生炫耀著:「我已經訓練自己不再接近貓了喔!」
「每一次經過Swanson家, 就算看到他家的黑毛Woods就在眼前, 我也已經可以視若無睹地快步走過.」這可是我真實心酸的遭遇哩!
「這樣很好.」醫生很滿意的笑了一笑, 眼神有點兒詭異.
「你知道, 可愛的貓咪就在眼前, 很難抗拒的啊!」我還是忍不住要說.
「尤其是Swanson家的Woods, 跟你說喔, 牠是一隻很活潑,很樂觀,又很上進的貓,而且非常貪吃.」
醫生翻了翻白眼, 雙手一攤, 用無奈又無力的表情看著我:「那妳到底想怎樣?」
赫! 好有醫生的權威喔. 我當然只能低著頭, 以病患最心虛, 最顫抖的聲音, 小聲的說:「我只是想跟你講. 你是世界上最殘忍的人, 不讓我跟貓玩, 判我死刑.」
此人就是我的家庭醫生: Dr. Samuel Kao.

話說這位Samuel, 他是香港裔的第三代移民, 會講一點點廣東話, 中文完全看不懂, 也不會講. 可是在他診所的招牌上卻又很正式的打上他的中文名字『高樹琛醫師』, 真搞不懂他的腦袋在想些什麼!
而我成為Samuel的病患也是很辛苦的, 因為他不會講普通話, 而我的廣東話也是零零落落, 我們也只能用英語溝通, 每當發生那種需要使用艱難的醫學用英語時, 我就一點也聽不懂, 這時很有表演天份的Samuel就會跟我玩起比手劃腳, 每一次都很成功的讓我知道, 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好像是今年四月的某一天, 我因為功課壓力太大, 於是一大早便散步到公園的籃球場, 想說投投籃 舒緩一點兒壓力. 當然啦! 平常跟別人家偷跑出來的貓咪玩, 也是我舒壓的好辦法, 但是現在是清晨五點半, 別人家的貓都還在甜美的夢中打呼嚕呢! 而且在溫哥華這個地方, 你想要遇到流浪貓或是流浪狗的機率, 跟中樂透大獎的機率是差不多的. 所以, 朋友啊 ~ 你們現在能夠想像, 我每一次在Swanson家的草坪上, 用盡千辛萬苦, 千方百計的地把Woods勾引出來, 是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所幸Woods後來也很滿意我專業的貓咪馬殺雞服務, 所以每一次看到我, 就會自動用牠的尾巴, 捲出優美的線條, 慢慢地向我走來哩.
喔! 我又離題了, 快拉回來….
當我站在罰球線上練習投籃的時候, 球場旁突然有聲音傳來:「那麼早呀!」回頭一看原來是Samuel推著嬰兒手推車, 一臉疲憊地站在那兒.
想也知道嬰兒車裡面躺著的是他9個月大的女兒, 這可憐的奶爸一定是被女兒吵得不能睡, 只好推她出來散步. 別人溜狗, 他溜女兒. 「嗯, Samuel不但是個好爸爸, 也是個好老公哩!」我心裡這樣想著.

「你喜歡打籃球呀, 很好啊! 很好的運動, 不像我老婆, 唯一的運動就是泡SPA.」 Samuel開始跟我聊起來.
「如果我有一個醫生老公, 我也會去泡SPA. 來公園打籃球, 是因為它完全免費, OK.」我投出一球沒進, 然後停下來吐槽.
「你都起那麼早啊! 這樣一個人打球很淒涼呢, 一看就知道是沒男朋友陪睡的寂寞女子.」Samuel開使虧我.
「什麼話, 我只是不想在黃昏的時候來這裡, 你也知道, 全球場都是人, 而且那些洋人個個都是毛茸茸的, 我可不想跟他們擠.」可惡, 竟敢跟我挑釁.「我現在來打球, 球場只有我一人, 多好.」
Samuel把嬰兒車停在場外, 走進球場, 一付要加入一起玩的樣子, 嬰兒車裡面的娃娃好像真的哭累了, 沒聽到哭聲. 我一臉狐疑的看著他:「要鬥牛嗎? 叫你女兒起來幫你加油.」
「好啊, 怎麼玩?」
「11球, 誰先進11球誰就贏. 這是我小時候在球場混的時候, 自己訂下的規矩. 想跟我打球的人就要遵守我訂的規定.」(看我的蘿蔔腿就該知道, 我是有實力的.)
「好啊, 開始吧!」Samuel爽快的回應, 我還是很懷疑的問他要不要熱身一下, 他連說了三次不用.

於是, 好戲上場囉! 看他自信滿滿的樣子, 我還以為Samuel是個高手呢! 結果他不但手腳不太協調, 連跳投看起來都很彆扭, 真的很遜. 再加上Samuel並沒有很高, 頂多高我一個頭, 不會超過175公分, 所以在身高上他也佔不到多少便宜. 比到一半的時候, 我還想說要不要放水一下, 不要讓他輸得太難看. 他是真的會同手同腳的運球呢!
比賽結果11比4 , Samuel慘敗, 但他還是一臉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一點也沒有輸給女生,很沒面子的感覺. 可能是在國外長大的孩子都是這樣吧! 男女平等, 盡力就好, 開心就好, 有運動到就好.
於是我也不用說什麼安慰他的廢話, 他總是一付很自得其樂的樣子. 我喝著自己帶來的白開水, 也分一些給他喝. 接著我指著籃球場下坡處的網球場問他打不打網球.
「網球是我的強項, 比籃球拿手多了.」Samuel很興奮的回答.
我冷笑一聲. Samuel見我不信, 便信心滿滿地說:「下回我們來比網球, 一定可以見識到我的厲害.」
「可是我多半是一個人跟牆壁打, 很少有機會跟真人打網球. 到時可能你要左手讓我哩!」
「沒問題! 左手讓妳.」他還真是一點都不謙虛哩. 然後突破想起什麼似的敲了我的頭一下,「喂! 一個人跟牆壁打網球!! 就說你寂寞, 沒有男朋友, 你還不高興.」
「我哪有不高興!」我白了他一眼
「下次想打網球, 記得找我.」就在此時, 他那睡飽飽的女兒以精、氣、神十足的雄偉哭聲, 很戲劇性地把她的老爸吸引過去….當Samuel推著嬰兒車離開球場時, 我很開心的對著他大叫「喂! 下回打網球, 帶老婆來當啦啦隊喔!」Samuel回頭對我揮揮手, 一臉幸福美滿.

自從那天到現在, 我們都沒有一起打過網球. 每一次去診所看診結束, Samuel總是會一派輕鬆的說:「下次打球喔!」我會立刻回答:「好啊!」可是我們誰也沒有開口約誰, 因為這就叫做默契. 我們都在等哪一天我又睡不著覺, 一大清早夢遊般的晃去公園, 而Samuel也剛好出現的那一天.
這樣才好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