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重出江湖」這四個字一直在我腦袋裡轉來轉去, 揮之不去.
下午開著小白在高速公路上狂飆, 心情突然感到很悶, 很沮喪. 心情不好時, 又遇到烏龜在前面, 以時數90在高速公路上慢慢爬, 這時就會很想砍人. 正感覺奇怪, 為何旁邊車道的車也都變成烏龜, 連變換車道、超車的機會都沒有. 厚…今天真的不是好日子, 不知道農民曆有沒有寫,「不宜開車」.
後來我發現誤會人家了, 原來是前面有警車, 所以大家都以龜速前進. 歹勢啦! 是我開車太猴急.

喔, 離題了, 拉回來.
開著小白的時候, 心裡在想著「重出江湖」這四個字, 聽起來好像很響亮, 風風光光的呢? 而我現在有什麼哩? 就是蒸發掉了, 什麼也沒有, 慚愧, 見笑, 心虛啊….
想想我人間蒸發的短短兩年半當中:
--- 薇妹成了百分之百的全職師奶, 有兩個漂亮的女兒, 和十項全能的老公.
--- 咖啡豆子, 不但豆女、豆仔都蹦出來了, 連毫宅都蓋好了, 人生多圓滿啊.
--- 展煙煙也把小女友娶回家了, 雖然他偷偷告訴我, 結婚不好玩, 還是嚮往單身的自由.
--- 黑閃閃有人陪著跨年嚕!
--- 最麻吉的好同學離了婚, 但還是相信愛情, 目前沉醉在真愛的幸福中.
--- 蝶子也嫁掉了, 我這個大媒人, 連喜糖都沒吃到.
--- 失聯多年的隊長, 很了不起的開了兩間道館, 當起奶爸.

世界多麼奇妙啊! 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在生活著, 大家都很有成就呢.
而我在人間蒸發的這段時間裡, 除了臉上多了許多小細紋之外, 還有些什麼呢?
--- 唸書唸到狂掉髮, 還有還有, 突然發現拔之不盡的白頭髮, 以最快的速度氾濫當中.
--- 天氣乾燥的溫哥華, 蝶子送來的面膜總也感不上老化的進度. 細紋滿滿, 再過不久, 就可以叫我沙皮狗了. (PS. 蝶子: 救命面膜該補貨哩!)
--- 康喬治去世了, 沮喪了一段時間, 突然覺得我好像喜歡的是康喬治, 而不是他的兒子康迪恩.
--- 康迪恩從「老爺」變成了「老友」, 沒辦法, 這是命.
--- 最想念的是我和康迪恩的兒子: 康油條.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再也見不到牠了. 修長的腿, 優雅又高貴的身段, 無敵倔強的壞脾氣, 毫無疑問的是「貓界」的偶像. 這一點, 所有見識過康油條的壞脾氣的朋友們, 不會有異議吧!
--- 唯一快樂的時光, 就是在路邊把鄰居養的貓勾引出來, 在路邊玩耍個把鐘頭. 無奈紅顏薄命, 五月中又被醫生宣判死刑: 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再養貓了. 因為我跟鄰居Swanson家的貓玩了之後, 氣喘又發作, 這下可好, 對新藥又有排斥現象. 目前停藥之後已經好轉, 請勿耽心.
--- 慶幸的是, 來到這裡, 氣喘真的好轉了許多. 康迪恩先生是第一名, 在台灣時見識到我氣喘發作時的恐怖景觀, 而且看過無數次哩. 光是急診就被他送了四趟, 三不五時還會看到我喘到吐, 喘到兩眼翻白呈休克狀. 雖然現在我們的關係從「老爺」變成了「老友」, 但我還是很感謝康迪恩先生, 在我重病時對我不離不棄的照顧, 其實我知道你也是嚇壞了. (啐! 康先生又看不懂中文, 謝他幹麻!)

以上就是我在人間蒸發的兩年半中所記得的事情, 很悲慘吧!
朋友啊 ~
感謝你們還記得我這個頹廢又很容易自得其樂, 脫線,痴傻且逐漸步入中年的歐巴桑.
今天寫得比較感性, 是心情不佳的原因吧.
但我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走搞笑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