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在學校的最後一天, 所以從今天 6/30(星期五)開始, 一直到7/3 (星期一), 總共休假四天, 超長週末咧. 因為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 剛好在週末, 所以星期一又補假一天. 面臨突然到來的四天長假, 沒搞頭的我能做些什麼呢? 一個人能幹麻咧?
哎, 昨晚便是帶著這樣惆悵的心情睡著的.

早晨本來想要給它睡到自然醒, 沒想到, 不到七點我就被曬醒了. 是靈異事件嗎? 我昨晚明明有把窗簾拉起來, 為何今早會有一條縫隙, 剛好準確無比地讓陽光照在我臉上. 這是怎樣??
既然醒了, 索性把床單、枕頭套拆下來洗, 又把被子、枕頭拿出去曬, 反正太陽那麼大, 又不收費. 嗯, 還不夠, 再把一些字典啦舊書之類的全部拿出去, 攤在太陽下, 要曬就來給它曬個夠吧.
事情有了起頭, 好像就很難停下來耶. 接下來我就開始洗廚房、刷馬桶、刷浴室、擦玻璃窗、吸地毯.這樣一搞就弄到9點多了.
想到要去繳房屋稅, 又是一陣心酸, 加拿大真是萬萬稅啊. 昨天才領到的薪水支票, 今天就全部貢獻給政府了. 快速刷牙、洗臉、整裝出發, 順便要去圖書館還書. 房屋稅的截止日原本是是6月30日, 當然又是因為國慶日的關係, 所以延到7月4日才截止. 走到市政府大廳, 看到政府為了應付那些不到最後一日不肯認命來繳錢的市民, 在大廳兩側擺了數張長條桌, 還有好幾個不知道是義工還是政府養的米蟲坐在那邊納涼. 因為今天不是假日(只有我休假), 而且時間很早, 所以整個市政府空蕩蕩的, 當我走進市政府大廳時, 這些原本閒在那邊裝忙的米蟲們, 全都很熱情的站起來跟我打招呼, 問我需要什麼服務, 有什麼需要幫忙, 就差沒有把咖啡和甜甜圈拿出來招待, 一時之間讓我感受到國際巨星般的待遇. 我原本想跟他們說, 政府想吸乾市民的血, 我今天就是來吐血的. 可是看到他們每個人都這樣笑容滿面, 充滿熱誠地接待我, 這麼刻薄又機車的話實在說不出口, 我想這又是政府的賤招之一吧, 於是我只好乖乖的繳了錢, 去圖書館還書. (圖書館就在市政府的一樓, 真的是很順便)
順便介紹一下, 圖書館轉角處有一家叫作Cornerstone的小咖啡店, 那裡賣的香草拿鐵好喝極了, 我個人認為是比星巴客好喝800倍左右啦. 只是今天真的太熱, 我實在也吞不下熱的, 看著坐在門外大陽傘下悠閒的老先生, 旁邊還坐著一條大黃狗. 真的有股衝動想要去訪問他一下: 阿你是怎麼可以這樣悠哉? 你都沒有繳稅的煩惱嗎? 為何連你的狗看起來都比我過得好? 我老了也可以像你這樣嗎? 當然這一連串的問題只能在我腦袋裡跳動, 以我這種俗辣又沒種的性格, 是不可能有勇氣去跟老人家搭訕的. (除非有像黑閃閃這樣的熟人在一起, 我那人來瘋的症頭立刻就會發作起來.)
走回家看到停在車庫的小白, 心想好久沒疼它了, 最近真的比較偏心疼愛鐵屁股. 於是決定要對小白好一點. 回到家中, 吃了一根香蕉, 又隨便煮了一東西, 上了一下網(此時台灣的朋友們應該都在昏睡中, 有誰在這把年紀還在夜夜笙歌呢?) 覺得很無趣, 就換上的洗車裝, 拿著水桶、手套和清潔用品, 下樓去好好的照顧我的小白.
太陽那麼猛, 我竟然還可以一邊洗車, 一邊跟小白聊天:「小白, 你真帥.」「小白, 不是我要誇你, 你怎麼能夠這樣正呢!」「天啊, 這世上怎麼會有那麼迷人的車啊.」「能有小白, 我應該要覺得幸福.」「小白, 你真的是車中極品.」我像白癡一樣一邊洗車, 一邊跟小白聊, 我想路人可能以為我被曬昏了吧. 洗完車我也一身濕, 因為水管沒抓好, 噴了自己一身. 停好小白, 上樓洗澡.
然後,下午的時間就是忙著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 烘床單、收床單、舖床單; 烘被套、收被套、舖被套, 把曬在外面的書收進來, 每一本都要聞一聞有沒有太陽的味道.
傍晚我又騎著鐵屁股在湖邊公園閒晃, 心中突然覺得到萬分的感慨: 為何我的休假日, 好像比上班還累咧!! 果然是年紀有了, 就沒搞頭了.
現在我一邊打字, 一邊敷著最後一片面膜, 然後一邊想著, 明天要幹麻咧…..
哎, 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