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國慶日, 晴和萬里, 風和日麗, 我覺得很幸福, 因為昨晚在充滿著太陽味道的枕頭和被子中慢慢睡著, 這種太陽的味道, 就是會讓人感到幸福..
決定要去山上畫畫, 備妥了簡單的裝備, 畫紙, 鉛筆, 色筆, 一大罐白開水, 兩條巧克力. 戴了帽子, 擦了防曬油, 開著昨天洗得亮光光的小白, 往山上出發.
山上有一個大湖, 叫做Buntzen Lake, 比我家附近的那個小湖大了好幾十倍. 兩年前我曾經在一個飄雨的早晨, 沿著湖邊的健行步道繞湖一週, 大約花了三個半鐘頭(很幸運地沒有被熊吃掉), 可以想像一下這湖有多大了吧. 在還沒有搬到現在住的公寓之前, 那時我住的地方離Buntzen Lake很近, 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去那兒散步, 看人釣魚或畫畫. Buntzen Lake真的很美、有沙灘、有綠地、有大樹, 可以滑船、釣魚、游泳、騎馬…反正就像是人間仙境.
但今天, 我連山都上不去, 真正體驗到加拿大是如何的熱愛戶外活動. 因為是假日, 天氣又好, 所有人都往山上跑, 為了做好山林保育, 給野生動物一條生路, 開上山的車超過一定的數量時, 政府就會封路, 然後在大大的看板上寫著山上已經客滿, 明天請早.
往Buntzen Lake的另一個方向還有一個叫做White Pine Beach的海灘, 我開著小白往那兒去, 看到沙灘上已經很多人, 海面上也處處是帆船和衝浪板, 而政府的人也在這邊準備要封路了.
還好老娘我這一帶很熟, 我知道在Ioco field那邊也有一個海灣, 因為不是沙灘而是礁岩地形, 對於那種對瓊瑤劇有癮頭, 總愛在沙灘上跑來跑去的人, 不太方便, 所以那邊不會有那麼多人. 而且那邊除非是在地人, 外地人很少會知道這個地方的.
果然, 除了我之外, 這個海灣只有另一對夫妻, 和他們的兩條狗. 我把小白停好, 沿著海灣走著, 想找個景觀好一點的地方畫畫, 這礁岩地形果然不太好走, 到處都是貝殼碎片. 當然啦, 這個海灣是沒有像Buntzen Lake那麼美, 但我還是很喜歡, 感覺就像是我的秘密基地. 我沿著海灣走了很久, 邊走邊欣賞著這些所謂有海景的大房子. 當我經過一家有自己私人碼頭的大房子, 轉個彎剛好有陽光照不到的陰涼處, 咦, 海灣上豎著一個石碑, 高度大約到我的肩膀, 好奇心特強的我當然馬上去一探究竟.
碑文是這樣的: (等我有相機, 再去那邊拍下來)
1883 ~ 1983
DOCKRILL POINT
HERE SETTLED AT THEIR BELOVED SUNNYSIDE.
JOSEPH AND MARIA CATHALINE DOCKRILL
HAVING MOVED FROM FLORENCE ONTARIO
IN 1883 WITH THEIR CHILDREN.
NELL, MARY, JOSEPHINE, GEORGE,
NETTIE,MELROSE, WILHA, WALTER AND FRANK.
ERECTED 1983
讀完這個石碑, 第一個反應是: 哇, 100年記念哩! 從1883年到1983年, 整整100年. 這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故事呢? 一定很浪漫吧! 1883年, 這一位Dockrill先生帶著他的老婆瑪利亞和9個小孩 (太會生了吧!), 從Ontario的一個叫Florence的地方(不是只有義大利才有Florence喔!)飄留來到此地, 我想他們當時一定立刻就愛上這裡了, 因為這裡的陽光這麼美, 天氣那麼讚, 和Ontario那邊的冰天雪地比較起來, 這兒簡直是天堂吧! . 我繞到石碑後面, 看到斜後方的那棟大房子, 後院草坪上有一棵大樹, 樹上垂掛的一個木牌, 牌子上雕刻著: Joseph Dockrill Place. 哇! 原來這一棟就是Dockrill先生的家, 看來他的子孫們還住在這裡哩! 算一算, 從1883年到現在, 已經過了123年了呢!
123年前的溫哥華的這個海灣, 應該是什麼都沒有吧, 所以我想這位Dockrill先生大概就自己圈了一塊地, 蓋了這棟大房子, 一大家子在這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吧.
我在石碑旁坐下來, 情不自禁的跟這位Dockrill先生聊了起來:(其實是自言自語啦! 我一直都有這個毛病, 跟石頭也能聊很久.) 「Dockrill先生你家很漂亮喔!」、「從那麼遠的地方飄留到這裡, 一定要很久吧」、「Dockrill先生你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喔!」、「海上的旅程很辛苦吧!」、「有沒有遇到海盜呢?」、「你的子孫們一定感到很驕傲吧!」、「你一定是很有毅力的人, 帶著9個孩子在海上飄, 普通人是做不到的.」就這樣我跟Dockrill先生聊得很開心, 我覺得他一定是一位很勇敢、果斷、有著堅毅的眼神、強壯的身體和厚實肩膀的好男人.
後來, 我走到海灣的另一頭, 此時海灣又來了兩對年輕人, 看起來是情侶. 少女穿著比基尼小心地走過礁石去海裡游泳, 金黃的陽光照在少女青春滿溢的身體上, 充滿了動感和活力, 真讓人羨慕呀! 我尤衷地感嘆著: 唉! 年輕真好. 我又走了一大段路, 在一處有大岩石和大樹遮陽的地方, 畫了一張不太滿意的作品.
畫完後發現還不到三點, 還不想回家. 於是走到Ioco field, 這邊有一間小教堂, 我以前曾經來這間教堂聚會過, 關於這間教堂的故事, 下次有空再另外寫一篇. 我坐在教堂斜對面, 很大的一棵大樹下, 把這間可愛純樸的小教堂給畫了下來, 小白停在教堂旁邊, 我也很三八的故意把小白畫進去.
就這樣, 我帶著兩張畫, 手臂曬得紅通通的回家了. 心裡感到很充實, 因為今天好像交了一個新朋友: Dockrill先生, 願上帝祝福你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