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 當然是乖乖的上教堂做禮拜. 今天是七月的第一週, 有聖餐.
做完禮拜,就很乖的回家, 寫了大山傳奇.
天氣還是超級熱.
看了一會兒電視, 中文台在演韓劇: 玻璃畫. 看了一下下, 覺得韓劇好像演來演去都是一樣的橋段, 突然感到很膩, 看不下去.
Miyuki打電話來, 問我明天要不要跟她和她老公一起去北溫玩, 有得玩我當然說好嚕!
於是講好, Miyuki準備三明治, 我準備水果. 立刻殺去超市買水果回家, 洗, 切, 裝盒, 非常有效率.
傍晚騎鐵屁股出去, 今天到晚上8點還很熱, 真奇怪.
騎到湖邊剛好有一個老先生釣到一條魚, 我立刻把鐵屁股丟在一邊, 跑去看老先生拉竿, 收線.
老先生一邊收線, 我就在一旁碎碎唸:"夠大, 夠大."
老先生搖頭回應:"不夠, 不夠."
我說:"夠啦, 夠啦, 一定夠."
老先生還是說: "看起來不夠."
最後, 果然是老先生經驗老到, 他從工具包包裡拿出捲尺一量, 17.5公分.
跟據政府規定, 釣到的魚小於20公分者, 都不可帶回家, 一律要放生回去. 而且大於20公分者,最多也只能帶四尾回家.
這個國家的人民好像都挺老實的, 就算你偷偷帶回家, 也沒人會知道啊! 我很無恥的這樣想.
老先生心平氣和的把魚放回湖裡, 還跟魚說:"好好去談戀愛, 結婚, 生很多小孩喔!!"
突然發現老先生跟我有一樣的症頭, 跟魚也可以講話! 這一瞬間讓我感到溫馨極了, 至少覺得我不是世界上唯一的怪胎. (我跟小白、鐵屁股、湖邊的石頭、公園的大樹, 甚至別人家的貓, 我都很能聊, 但是遇到真人, 反而就安靜得很. 所以我老是認為自己是個大怪胎.)
後來我騎著鐵屁股回家, 還在想為什麼他們不會把釣到的小魚偷偷帶回家?
後來我自己想通了, 因為大家都擔心, 如果每個人都不守規矩, 那明年可能大家都沒有魚可釣了. 如此一來, 老先生的退休生活就很淒涼了.
嗯, 還是應該讓小魚有機會長大...就像老先生魚的叮嚀: 快回去談戀愛, 結婚, 生很多小孩啊....
P.S.: 那條被放生的魚現在可能在吃豬腳麵線, 邊吃還邊說著: 好家在, 今天真是好狗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