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熬夜寫大山傳奇(二), 邊寫邊與台灣的朋友們在MSN上聊天, 誰叫我的半夜卻是你們的白天呢! 偶爾也要犧牲一點點睡眠來維繫我們偉大的友誼, 所以搞到凌晨三點多才上床睡覺. 今早又很拼的跟Miyuki和她老公去北溫玩, 不得不佩服我自己這種, 只要有得玩, 再辛苦都會撐下去的毅力.

早晨Miyuki和他老公來接我, (Miyuki的老公是依朗人); 臨上車發現車上多了一個人,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Miyuki老公的爸爸, 也就是Miyuki的公公; 因為他也想跟來, 做兒子和媳婦的只好乖乖的盡孝道. 於是一路上我們便聽著那華麗妖豔的伊朗音樂, 我個人是認為比中國的京戲還要嚇人, 我是完全不懂得欣賞, 只是一直覺得這樣的音樂是不是應該要起來跳個肚皮舞之類的.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在北溫的Squamish, 那邊有一個很壯觀的瀑布叫做Shannon Fall, 聽說是自冰河時期之後形成的一的很奇特的瀑布. 我們打算到那邊之後, 沿著健行步道往瀑布上方走, 順便享受森林浴. 在開車往北溫的路上, 除了那有點兒難以忍受的音樂之外, 窗外的海案線真的是美呆了, 美到我不知該如何形容. 通常在這種情形之下, 我除了讚嘆大自然的神奇之外, 也只有衷心的讚美上帝, 感謝神把我帶領到溫哥華來, 讓我能看到這樣壯美的景觀.
到了Shannon Fall, 我們先在公園綠地的野餐區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我準備了西瓜、葡萄和草莓, Miyuki老公則準備了『依朗三明治』, 還蠻好吃的哩! 我們一行四個人在大自然的微風之下, 吃得很愉快.
解決完午餐, 背包立刻輕便了許多, 我們便開始今天的健行. 一路上的風景是如何的漂亮, 河水是如何的清澈, 這些我就不用多描述了啦, 反正有機會你們自己來看就知道了. 當我們走到瀑布底部, 才開始往上走不到一個鐘頭, Miyuki的公公就宣佈他走不動了. 他要我們自己上去, 他會在這邊等我們. 哇哩咧! 我們怎麼可能把一個老先生丟在這邊, 自己往上走. 於是我們只好乖乖地坐在這邊, 陪老先生休息、聊天、吃零食. Miyuki的公公是一個很慈祥的老先生, 人很好, 也很風趣, 毫不保留的將對兒子的驕傲表現在那油亮亮的臉上. 休息的半個多鐘頭, 我們就走下山, 然後開車去視察附近的一的露營營地, 之後便一路停停走走的開往北溫市區. 所謂停停走走就是說, 我們在路上看到有趣的、好看的、好玩的, 就會停車去考察一番.
後來Miyuki的公公在北溫的市區, 有一家叫做Rose糕餅舖的地方, 請我們吃依朗的冰淇淋. 北溫是依朗人聚集最多的地區, 就像是華人之於中國城的感覺, 所以這邊到處的是依朗餐館、依朗雜貨店、依朗糕餅店、依朗服裝店之類的, 老先生對這邊熟得不得了, 還很高興的跑去一家水果店買了一棵西瓜, 因為他說我今天帶的西瓜很好吃, 所以他要買一棵帶回家.
就這樣, 圓滿結束了我們的北溫一日遊. 雖然在健行的時候, 因為老先生走不動而不能往上爬, 心中不免有小小的遺憾; 但是能夠跟Miyuki和他老公一起陪伴長輩, 心裡還是很開心的, 畢竟認真講起來, 我才是外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