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的學校工作已經快要一星期了, 目前還在適應當中, 原本計劃要再寫幾篇的『大山傳奇』, 以及一直想要開始玩的『色情文學接力』, 都一直在拖延當中. 唉! 要曉得, 混一口飯吃還真不容易呀!

不太習慣這樣的工作時段, 每天回家都要花一段時間準備教材, 因為教學風格和以前那家學校不太一樣, 這間學校是屬於保守派; 幾乎每天都要去圖書館找資料, 一切重新來過, 我想我還要努力去習慣這間學校的教學風氣, 以及許多不太尋常的現像.

有那事情不太尋常呢?
首先, 這間學校大多數學生都是蘇聯, 也就俄羅斯裔的小朋友. 我覺得很奇怪, 校長明明是波蘭人, 為何這裡的學生多半是俄國人咧?? 因為這個不尋常的現像, 使我現在已經開始做白日夢, 期待今年聖誕節會有家長送我伏特加當聖誕禮物咧.
蘇聯的小朋友都很可愛, 小女生長得跟洋娃娃一樣, 小男生都很活潑; 一旦幾個蘇聯小孩聚在一起, 他們就會突然變得異常的過動, 再加上他們混在一起就講俄語, 有點兒難控制. 我在想是不是要被迫開始學俄文了呢! 不要吧, 我現在什麼都不想學, 好不容易才出關的說….

第二個不太尋常的現像就是, 我班上竟然有四對雙胞胎, 也就是說總共八個. 太誇張了吧! 以前從來沒有那麼多雙胞胎在同一班. 其中兩對男生都是俄羅斯人(都很皮); 一對龍鳳胎, 是俄羅斯和捷克的混血兒; 另外還有一對則是韓國裔的龍鳳胎; 現在教的這一班, 有兩個中國大陸來的男生, 五個韓國小朋友, 另外四個白人小鬼(祖籍我還沒問到), 其他都是蘇聯孩子. 我想這些蘇聯家長也是口耳相傳, 互相打聽, 所以都把小孩送來這間學校. 我決定現在要開始來觀察, 雙胞胎會不會真的什麼心電感應, 或是有異於常人的默契.

另外還有一個不尋常的地方, 就是這間學校竟然沒有一個黑小鬼, 以前的學校, 每一學期, 每一班幾乎都會有一個或兩個黑人小朋友, 就算沒有全黑的, 也會有那種黑白混血的. (加拿大的黑人真的是不太多, 至少跟美國比起來是這樣). 不瞞大家, 我很喜歡玩弄黑小孩的捲捲頭, 所以對於這間學校竟然沒有一個黑人學生, 多少感到有一點兒小失落. 黑人小孩真的很可愛呢! 尤其是那種嘴唇很厚的非洲裔的小朋友, 很難想像他的的捲毛頭看起來頂多像我們所講的三分頭, 可是把那捲捲毛拉直, 可會有將近10公分的長度哩!

和我搭檔的是一個白人老師, 還有一個巴基斯坦老師. 白人老師是一個恰北北, 對學生很凶; 他好像想把蘇聯小孩都訓練得跟軍校學生一樣. 不過小朋友似乎也不太買她的帳, 反正看到這樣恰北北的老師, 我也樂得由她扮黑臉; 小朋友是非常聰明的, 他們都知道要如何應付難纏的恰北北.
而那個巴基斯坦老師, 很巧的是我以前學校的同學; 以前在學校很少跟他有交流, 因為她有一點年紀了, 不是屬於我這一掛的(她兒子已經20歲哩!). 現在很巧的又跟她在一起工作, 又因為那位恰北北看起來有一點兒難相處, 所以我跟這個巴基斯坦老師就顯得比較親近. (我以前一直以為她是印度人, 現在才知道她原來是來自巴基斯坦, 反正印度跟巴基斯坦好像距離很近, 人種都差不多唄).

最後還有一的不尋常的事情, 就是自從我到這間學校報到開始, 我的下巴就長了一粒大痘痘. 長痘子有啥不尋常的咧! 有喔…這顆痘子真的很奇怪, 從星期二開始就一直腫腫的, 好像快要冒出來的樣子, 可是到現在已經快到星期五了, 它還是一樣腫, 癢癢的卻不肯發芽. 這樣的狀況會讓人感到很煩, 因為不能摳又不能擠. 我不得不懷疑, 這到底是不是痘痘呢? 難道我被蟲咬?

以上這些不尋常的現像, 是我這一週在新學校的工作心得. 總括來說, 一切都挺順利的啦. 感謝上帝的帶領和看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