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Richmond (列治文市), 每年夏天都會有夜市, 當然是沒有像台灣的夜市那麼有規模. 但是無論如何,『夜市』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具有毀滅性吸引力的.
昨天下班後, 我和Miyuki又很拼的開了40分鐘的車去Richmond逛夜市, 這回Miyuki的老公和朋友也有一起同行. 當我看到那夜市裡萬頭鑽洞、人潮擁擠的壯觀場面, 我整個人就給它High了起來. 而Miyuki的老公則像是一隻被嚇到到小貓, 豎著尾巴一直不安地問:「我們真的是要去那邊嗎?」
因為是下班就直接殺去Richmond, 所以到了夜市我已經餓呆了, 二話不說, 直奔小吃攤位. 不愧是溫哥華的夜市, 果然是非常的國際化. 小吃的種類可是包羅萬象喔! 有東南亞的咖哩魚蛋、港式燒賣、魚翅、日本甜不辣、鐵板燒, 還有韓國料理(而且每一攤都掛大長今的海報, 每一攤都號稱有跟大長今一樣水準的宮廷飲食.), 其他還有很多不曉得是那一國口味的攤位, 每一攤看起來都很美味. 台灣小吃則有完全不臭的臭豆腐、車輪餅、烤玉米之類的.
看著這樣多元化的種類, 我一時間有點兒傻眼, 不知該從何處下手. 想當年在台灣夜市狂吃的那股狠勁, 似乎真的退步了, 心中竟有說不出的悵然.
Miyuki推荐我吃日本的章魚燒, 我多年前曾在士林夜市吃過一次『台灣版的章魚燒』, 當時覺得有腥味(可能是食材不新鮮), 所以我對章魚燒沒什麼好感. 這兒的章魚燒一份有6粒, 每一粒都很大一棵, 為了讓大家都能夠吃到多一點不同的小吃, 所以每一攤我們要都分著吃, 不然吃完兩攤就飽了, 怎麼對得起自己, 開了大老遠的車來到這邊呢? 當我帶著勉強的心情, 吃著這一攤由日本歐吉桑親自烤的章魚燒, 完全驚豔!! 我不禁要強力給它推荐, 好吃極了, 我個人給它評『五顆星加上兩根大姆指』, 真的是很讚!! 尤其是那特別的醬料, 甜中帶一點微酸, 淋在熱騰騰的章魚燒上面; 歐吉桑還非常大手筆的在醬料上鋪上滿滿的一層柴魚乾, 香味四溢…嗯, 日本朋友Miyuki的好介紹, 果然沒有丟日本人的臉! 後來我命令Miyuki用日文去讚美歐吉桑, 歐吉桑笑到連脖子都紅通通的, 害我一直逼問Miyuki是不是跟歐吉桑講黃色笑話.
後來我們又吃了燒賣、蝦餃之類的小吃, 因為港式小吃的顏色頗為誘人; 但Miyuki的老公是依朗人, 他們不能吃豬肉, 當我事後跟他坦白那燒賣裡面包的正是豬肉時, 他們的反應倒是蠻冷靜的, 反而是我有一點飆冷汗, 心想這盛產恐怖份子的國家人民, 會對我採取什麼瘋狂報復形動. 我計劃著今後一定要訓練自己要比恐怖份子還要恐怖, 這樣才能鎮住他們的殺氣!
後來我們吃了一攤東南亞的超辣魚蛋, 還真不是普通的辣, 辣得我吃什麼都沒味道了. 於是立刻去買了一杯珍珠奶茶, 我還很愛國的跟他們說, 「這是台灣的驕傲, 每個人都來一杯吧!」結果我真的不想再提, 難喝到一個不行, 他們每個人都很給我面子的喝了半杯, 當我率先把這災難般的珍珠奶茶丟到垃圾桶, 他們也立刻跟著我做同樣的動作. 我用萬分遺憾的眼神跟他們說, 台灣的珍珠奶茶不是這樣的, 他們也都用眼神表達: 我們都瞭解….
珍珠奶茶的惡夢之後, 我們都不想再吃東西了.
於是我們開始逛另一區, 多半是中國外銷到歐洲被退貨的產品, 和別處比起來真的蠻便宜的. 我就像一個老江湖的夜市達人一樣, 警告他們要看清楚, 有些T恤上的英文字會拼錯喔! 穿到那樣的T恤會很丟臉的. (就是因為拼錯字所以才慘遭退貨, 流入夜市吧!) 這可是我當年在五分舖闖蕩之後的心得呢! 果然他們像玩尋寶遊戲一樣, 發現了ADIDAS變成 ADDAS、 GUCCI變成 CUGGI、 POLO變成了POLY…, 他們都覺得非常有趣哩.
後來Miyuki的老公和他的朋友都買了一些空白的DVD光碟, 這裡到處都是賣韓劇的攤子, 這年頭韓國人真的是無孔不入呀. 我和Miyuki則買了上衣, 因為兩件10元, 所以我們就一人挑了一件. 因為現在晚上要10點多天才會黑, 11點天才剛黑不久; 我們從8點逛到晚上11點, 到要離開的時後, 夜市還是人山人海, 甚至越晚人越多. 可見溫哥華的夜生活是多麼的乏善可陳, 光是一個夜市就可以擠成這樣, 好像真的沒別的地方可去….
總而言之, 逛到夜市我就很開心啦! 至少感受到那熟悉的氣氛和人擠人的樂趣, 這是一般加拿大人無法理解的生活品質.
當然啦, 吃到那『五星級』的章魚燒也是這一趟最意外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