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對面街發生火燒厝, 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把整個街道, 從四面八方堵了起來, 還好我沒開車, 不然肯定是回不了家.
我從遠處觀望, 估計失火的不是我住的那棟樓, 於是就很放心的去逛超市. 沒想到一個多鐘頭之後, 回家的路還是被滿滿的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團團圍住. 沒辦法, 我還是要回家呀! 只好硬著頭皮往災區前進, 沒想到警察們也都沒有攔阻我, 嗯,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跟本沒有人鳥我!
走在回家的路上, 你就可以發現加拿大人的幽默.
那棟失火建築物的災民們, 已經開始在我家樓下和附近居民家的草坪上搭起帳篷了, 這些被消防隊員從火災大樓要求徹離的居民們, 逃難時也不會忘了一定要帶啤酒. 他們就躺在草坪上, 很幽閒的看著這場火災, 還一面和鄰居們話家常, 討論著何時會燒到你家之類的話題, 我想他們的腦袋大概也在估計著, 保險公司理賠的火險金, 要到哪兒去渡假才好呢?
我遇到我的鄰居, 他也人群中在看熱鬧. 我說:「好像中國新年的味道喔!」他很興奮的說:「真的嗎?」
他說他年輕時去過中國和東南亞, 我很耽心這個老先生會開始跟我講當年的越戰, 他是如和打共產黨, 於是立刻轉移話題.「在台灣, 這種小火災大概20分鐘就被撲滅了, 為什麼搞了一晚上, 還在封街?」老先生說:「台灣也是用木頭蓋房子嗎?」好啦! 我知道我的問題很蠢…
後來我又跟他隨便扯一些有的沒的, 譬如說我認為英文是很沒邏輯的語言, 為什麼消防車叫做『Fire truck』,對我來說那應該要叫做『water truck』才對, 那明明是載水的車呀! 消防隊員為什麼是『Fireman』,應該是要叫他們『waterman』才合理吧! 像我們中文就有學問多了, 消防車, 消防隊員, 多麼地有深度的講法呀! 老先生覺得我的想法很有趣, 聊了一會兒之後, 我就回家睡覺了.

對了,今天晚上(星期五), 我要去露營囉….
所以要星期天晚上才會在貼文章上來, 不要太想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