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災難性的一週過完了, 頗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慨. 下午終於有一點空閒的時間, 立刻上網去拜讀親朋好友們的大作.
半人獸娘的『拔牙記』, 是一篇血淚辛酸使. 很巧地, 在這星期當中, 我也發生了一件和拔牙有關的事情哦! 只不過被拔牙的並不是我, 而是那腦袋兩光的那一位.
事情是這樣的, 星期一傍晚, 我下班之後……
腦袋兩光的那一位突然出現, 把我嚇了一大跳. 此人竟然頂著一個腫得比豬頭還要大的腦袋來見我, 受到極度驚嚇的我, 語無倫次的問:「ㄟ, 你是怎樣? 打架? 還是被人揍?」
「我下午拔了三顆牙.」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很努力的用那麻醉未消, 且腫得跟臘腸似的嘴回答我.
厚! 我真的是被他打敗了:「你拔完牙幹麻不回家, 跑來這邊嚇我~」要不是看他蠻慘的, 我還真的很想扁他哩.
「我現在不能回家, 你也知道我娘…..」他用那種『妳應該能夠理解的噢』的眼神說著.
哎, 可憐呀! 原來他是有苦衷的, 就姑且收留他一下唄.
話說腦袋兩光的娘, 可算是師奶中的經點. 這位師奶最讓我津津樂道的事情, 就是只要她看見有人『跌倒』或是『摔跤』, 她便會開始瘋狂地大笑, 狂笑, 笑到全身抽蓄, 笑到淚流滿面, 笑到完全不能控制的地步. 就算『跌倒』或是『摔跤』的那個人受傷了, 需要急救或是送醫, 也得要等到這位師奶笑完了之後, 她才會突然意識到『好像有點兒嚴重噢』, 然後就正經起來的去幫助人家.
有一次我發現不止是這位師奶如此, 腦袋兩光的妹妹也有一樣的症狀, 還有一位我在他家見過的女人(應該是他家的親戚)也是如此, 我不禁懷疑他們家族的女人是否都有這種遺傳. 關於這一點我是完全無法理解, 或許看人『跌倒』真的是一件具有取悅他人或是令人開心的效果, 只是我的智力畢竟有限, 至今還是無法體會出箇中的奧妙. 這三個女人都是如此, 只要看到有人『跌倒』, 便會完全進入一種瘋狂迷失的狀態, 而且那笑聲之嚇人, 肢體動作之誇張, 可以說是我所見過的人當中, 最具有特色的三個代表人物, 但在令人膛目結舌這一點上, 我認為在這三個人之中, 金牌還是要頒給腦袋兩光的娘.
經過這樣的解說, 大家就能夠瞭解腦袋兩光的那一位, 有什麼苦衷了吧!
他很委屈的說, 因為醫生交代, 在七天之內都只能吃流質食物, 所以剛才已經打電話給他娘, 要他娘煮一些湯湯水水的東西. 腦袋兩光的娘一聽到他被拔了三顆牙, 語氣就像是在尾牙抽中100張上市公司的股票一般的興奮, 在電話中叫他趕快回家讓娘看一看, 然後在電話還沒斷線之前, 就可聽到他娘很興奮的跟他爹說, 有人被拔了三顆牙喔!
「我娘現在可能已經號召了左鄰右舍, 親朋好友, 甚至在超市剛認識的大嬸, 大家都很期待地在我家一邊排著隊, 一邊吃著點心, 等著我展示這粒腫脹的豬頭唄.」腦袋兩光的那一位無奈的說.
看他這樣悽慘, 我也不忍心再欺負他. 拿了冰袋給他冰敷之後, 也只能讓他坐在沙發上休息. 而此時的我正在準備明日的工作教材(這星期要教『非洲』). 才幾分鐘吧, 我走到客廳去跟他說, 我要去一元店買兩個小瓶子, 沒想到走到客廳一看, 這傢伙已經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心想可能是麻藥未退或是止痛藥發作吧! 不然就是這傢伙今天被嚇傻了. 讓他睡一下好了, 於是我就騎著我的鐵屁股去一元店買東西了.
我家附近有兩家一元店, 其中一家很機車的規定, 要買滿五件以上才能刷卡, 這對於向來不帶現金在身上的我來說, 是一件頗為麻煩的事情. 自從上回皮夾遺失之後, 我就不再放現金在身上, 連醫療卡, 社會保險卡和居民卡都只帶著影印本而已. 在加拿大這地方, 應該很少人會隨身帶著超過20元以上的現金, 除非是那種毒品或是軍火販子在洗錢, 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去另一家一元店, 竟然沒有我要買的小瓶子, 只好又騎著鐵屁股到很機車的那一家, 為了要湊足五件, 只好又很不甘願的買了三件不太需要的東西. 本來想最多出門十幾分鐘就可以回家, 沒想到卻在這兩家一元店耗了快要一個鐘頭.
回到家中, 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已經坐在沙發上, 一臉癡呆. 我問他要不要喝果汁, 他搖搖頭, 用那種『小學生做錯事情卻不敢承認』的眼神看著我.
「真的有那麼痛喔?」我開始覺得他很可憐, 又拿了兩個小冰袋給他敷.
就在我拿冰袋給他的時候, 腦袋兩光的那一位用那膽怯又顫抖的聲音, 指著沙發說:「你看!」
哇哩咧………你.死.定.了!
這傢伙竟然在睡著的時後, 在沙發上留下了一灘血漬.

唉, 小事一件怎麼又寫了這樣落落長, 傷腦筋, 趴吐再續囉.

後序說明:
1. 加拿大的一元店, 就是所謂台灣的十元店啦. 台幣與加幣的匯率大約是28:1, 也就是說在台灣10元可以買到的東西, 在加拿大要28元才買得到, 而且還沒把稅收算進去喔! 醬子大家就應該能夠想像溫哥華的物價指數, 大約就是台灣的1.5倍左右吧!
2. 生活小撇步: 我都是用速食店的小醬料包來當冰袋, 非常好用喔. 譬如說麥當勞的蕃茄醬包, 把它們丟到冷凍庫中, 當你被燙傷或是牙痛時, 拿出來當冰敷袋, 大小適中, 非常好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