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腦袋兩光的這一位, 在麻藥未退的昏迷狀態之下, 無法控制地留下了一灘血漬在我的沙發上. 而且等他驚醒的時候, 血漬已經乾涸並滲入沙發的纖維之中.
腦袋兩光的這一位也驚覺事情大條, 一時之間又不知如何掩滅證據, 只好用那種『我不是故意的』無辜眼神看著我, 僅管此時的我已經是一把火燒到阿拉伯油田了.
話是這樣講沒錯,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可是我這種有『潔癖重症』的患者, 是絕對不能容忍這種事情的. 我用那種『你要先切腹還是先上吊』的眼神看著他, 要他自己看著辦, 然後一邊氣得要命地去浴室拿舊牙刷、香皂碎屑、一桶水和廚房用紙巾. 走回客廳去把東西丟給他, 空氣中飄浮著肅殺之氣:「你現在給我刷、乾、淨、否則老娘我保證你今天回家, 一顆牙都不剩!」
就這樣, 這可憐的傢伙, 在夕陽從陽台折射進客廳的餘暉當中, 頂著一個腫得比豬頭還大的腦袋, 很委屈、很淒涼地跪在那邊刷洗自己留下的血漬.
看著腦袋兩光的這一位, 在夕陽下顫抖的背影, 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忍心. 可是, 朋友啊 ~ 不要說我沒良心. 事實上是有潔癖的人都知道, 像這樣的情況, 我是希望能夠自己去刷洗, 因為我壓根就不相信這傢伙能夠『刷乾淨』, 凡有潔癖的人, 對於『乾淨』的認知和一般普羅大眾是很不相同的. 但問題是, 如果那一灘是我自己的血也就罷了, 要我去刷別人的血, 有潔癖的我又覺得很噁心. 在這種矛盾和穢氣當中掙扎, 最後還是覺得讓他自己刷, 刷到一定程度之後, 我再去善後.
我一面像個糾察隊一樣地盯著他刷洗, 一面又想到前一陣子, 這傢伙講到戰爭的時候, 那一副慷慨激昂, 隨時都打算投筆從戎的模樣, 我心中不禁感概, 人類為什麼非要戰爭不可呢? 人生中已經充滿了颱風、地震、火山爆發、土石流、飢荒、海嘯、癌症、痔瘡、牙痛和繳不完的稅, 已經有那麼多災難了, 為什麼還非要加上戰爭不可呢?
當然, 這樣的感動不是腦袋兩光的這一位所能夠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