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到如今, 都已寫到這樣的地步, 就不得不再多講一些廢話, 至少讓各界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 覺得在台灣生活還是有小小的幸福, 那也就算是小小的功德一件了.
你知道腦袋兩光的這一位, 花了多少鈔票在拔牙這件事情上嗎? 赫! 保證嚇死你.
話說腦袋兩光的這傢伙, 其實是為了要拔一顆蛀得很嚴重的牙, 而不得不先拔除另外這三顆有阻礙且也被蛀掉的牙齒. 雖然這個邏輯老娘我一點也不能夠理解, 但是既然人家專業的牙醫是這樣講的, 我就姑且這樣相信唄. 恐怖的事情是, 拔這三顆還算健康的牙, 花費加幣700元, 換算成台幣大約兩萬元. 這還只是小CASE唷!
從九月份開始, 腦袋兩光的那一位要正式治療那一顆真正困擾他的蛀牙, 也就是聽說要作手術拔除, 然後要裝上牙橋之類的東西, 反正就是聽起來有點兒嚇人, 但是價錢卻會嚇死人的大工程.
光是這一顆牙的治療費用, 要價6000加幣, 換算成台幣要將近17萬元. 而號稱福利完善的加拿大, 並沒有把牙齒治療納入醫療保險當中, 也就是說, 一切都要自費.
聽到腦袋兩光的傢伙跟我講到這價格的時候, 老娘我立刻感激涕零地高唱『哈利露亞, 讚美主!』, 真的衷心感謝上帝讓我有一口, 雖然不算是非常潔白, 但至少非常健康的牙齒.
經由這恐怖的事件, 也讓我懷念起台灣的健保.
從小到大, 我的牙齒都很健康, 不但排列整齊而且沒有蛀牙. 我並沒有比別人努力的在刷牙, 或是用什麼昂貴的儀器、產品來保固牙齒, 而這些牙齒們卻一直都很夠義氣、盡忠執守的, 從來沒有給我添什麼麻煩, 所以我也實在很難體會『牙痛』是怎樣的一件事情.
一直到我18歲到20歲之間, 開始長智齒. 也許上帝認為讓我獨有這樣一口好牙, 對常常牙痛的人來說, 真的不太公平, 於是讓老娘我『得天獨厚』的, 長了8顆智齒(我自己的解讀是: 我比一般人有智慧, 所以智齒以也比別人多兩倍).
當然也因為這些頑固的智齒, 讓我體會到了什麼叫做『牙痛』.
當年的我, 對於忍痛這件事情, 是有不凡的決心和毅力的. 然而這八顆智齒本來也沒有怎樣的困擾我, 因為其中三顆是長在原來智齒的牙齦上, 除了有一些不舒服之外, 並不會感到痛. 問題的主角是右下方的那兩顆智齒, 因為它們很固執地, 堅持要在同一個位置上搶地盤, 所以每當有一顆牙在長大, 在那狹小的位置中推擠, 我便會痛到失眠, 還會發燒.
也因此, 開始了我拔除智齒的大行動.
首先, 當然是在天母的小牙醫診所做檢查. 牙醫對於我長得比別人多兩倍的智齒, 其理論是『進化不完全』, 這一點讓我非常地不服氣. 牙醫的說法是, 遠古時代挖出來的人類化石(像是山頂洞人之類的), 他們的牙齒就比現代的人多, 隨著人類的進化, 牙齒會越來越少, 也許再過個幾千年, 人類不再需要牙齒也說不定. 也就是說, 老娘我就是進化不夠完全…..我.管.你.咧, 賃祖媽我就是要說我比較有智慧, 誰敢有意見!
天母的牙醫給我照了X光之後, 告知這八顆智齒都要拔掉, 我也很乾脆、很順利的拔除了六顆智齒. 我記得那時候一次只拔一顆牙, 雖然花了一段時間, 但一切都很順利. 所以當腦袋兩光的那一位告訴我, 他一次被拔了三顆牙, 我當場傻眼, 真的嚇了一大跳.
剩下那兩顆, 也就是右下方那兩顆頑固又任性, 無論如何都要擠在同一個位置的兩顆牙. 在天母的牙醫仔細研究過X光片之後, 他推荐我去士林的另一家牙醫, 說是他的學長駐診的診所, 那家設備比較具有規模, 最好去那家拔.
於是我只好乖乖的去預約這個天母牙醫的學長, 沒想到在這個學長看過我的牙齒, 也很仔細的研究過X光片之後, 他又很遺憾且堅定的告訴我:「這兩顆牙為了搶地盤, 都已經長歪了, 而且深入牙齦.」這個學張推推他的眼鏡, 繼續說:「為了你的安全, 這樣的手術要到教學醫院做喔.」 聽起來怪可怕的, 手術咧! 可是當時的我實在一點也沒有聯想到『恐怖』這兩個字, 只是心想, 這兩顆牙怎麼這樣麻煩咧!

真正嚇死人之 ~ 馬偕醫院手術之體驗, 下一篇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