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影片中看到了許多熟面孔, 也就是今天晚上在現場出現的那幾位. 大體上來說庫德族的男人都可算是“高大威猛“; 超過半數的人都留著他們族人傳統的小鬍子. 而女人們則也可稱的上是“高壯肉彈“類型, 他們快樂的唱著庫德族的歌曲, 彈奏著庫德族特有的樂器, 穿著庫德族傳統的服飾, 渾然忘我的跳著庫德族的舞蹈.
看著影片我心中想著, 看起來他們是很快樂的民族, 會使用以暴治暴的手段來反抗敵人, 勢必是被環境所逼迫的吧! 誰會沒事去把敵人的頭砍下來示威呢? 有誰不想快樂的唱歌跳舞過日子.
當然我還是只能在心中os, 如前文所說的, 我想要我的腦袋繼續掛在脖子上, 沒事還是別多說話的好 .
然而這些庫德族人也很妙, 剛開始他們還會為了我而講英文, 過了不久他們就情不自禁地講起了庫德語. 而帶我去的那個朋友也不會講庫德語, 於是我們兩就像是外星人一樣坐在那兒傻笑. 而這些庫德族人看起來真的是開朗的族群, 每個人聊著聊著就會手舞足蹈了起來, 三不五時就會狂笑一陣, 與我心目中的那種“悲情的庫德族“ 形象有很大的差距.
當我吃著庫德族傳統炒飯(我個人是覺得不太好吃)的時候, 突然之間一陣哄堂大笑, 威力之強到你可以感覺公寓的牆壁和地板都在震動哩!
連忙問發生什麼事情? 多倫多的那一位以及導演, 一搭一唱的用英文講給我們聽. 原來他們說了一個笑話, 說是如果庫德族人劫機, 全世界的空中警察都拿他們沒辦法. 只要他們不願意, 無論你用什麼方式都無法讓固執的庫德族人下飛機投降; 但也只有庫德族的人自己知道, 只要播放庫德族的傳統音樂, 庫德族人就會無法控制自己地跳起舞來 ~ 這時在場的庫德人也真的很配合的跳起舞, 表演了一齣邊跳舞邊下飛機的無厘頭戲碼, 還真的蠻好笑的.
講英文的時間大約持續了十分鐘, 然後他們又情不自禁的講回了庫德語; 於是我和那位朋友又悶了起來, 只好借導演的電腦來上網. 誰知導演用蘋果而不用微軟, 搞得我神經衰弱. 因為下雪天我們只開一台車來, 所以不能先走, 他跟那位多倫多來的庫德人好像有事情要談, 於是我只好很認份的研究蘋果和微軟之間的差異.
說真的, 使用之後會發現蘋果其實在很多設計和品質上都優於微軟, 只是像我這種一直都用微軟的人, 一時間無法習慣, 顯得笨手笨腳的, 這就是市場佔有率造成的消費慣性. 哎! 真替蘋果感到不平, 用過蘋果之後, 我個人是認為蘋果優於微軟.
突然發現隊長在msn線上呼叫我, 但導演的電腦沒有中文, 再加上蘋果電腦還不上手 ,所以沒有給隊長回應, 真是對不起呀~ 聽說隊長又要回哥斯大梨加陪老婆兒子了, 這樣飛來飛去, 真是辛苦呢! 這幾天一定要找時間跟隊長在線上聊一聊才行.
就這樣耗到快要12點, 朋友與多倫多來的庫德人終於談好了生意, 結束了我與庫德族人結緣的一個奇妙的夜晚.
而我的腦袋還是好好的掛在脖子上, 同時我可以確定的說, 庫德族人是友善開朗的民族, 我堅信那種殘暴血腥的新聞事件, 都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不得不採取的激烈措施; 就我自己所見到的庫德族人~ 是樂天, 開朗, 單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