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從12月23日開始放寒假,原本計畫要去古巴享受陽光和沙灘,順便在這樣的冬天晒成一個包青天回來,後來因為 Final 的機票沒有搞定,也就沒有去成古巴。 後來想說去弄個煽情的韓劇回來消磨這10天的假期好了…
於是12月23日先來個年終大掃除 ~ 除了每星期例行的刷馬桶、洗浴室、吸地毯、洗廚房以及擦玻璃之外,連窗簾、床單、被單也都被老娘拆下來清洗一番,廚房的櫃子也都把鍋碗瓢盆通通挪出來,把櫃子徹底擦過一遍,然後再將鍋碗瓢盆歸位。忙碌了一整天,真是比上班還要累!
12月24日是Christmas Eve. 因為早已跟教會說好要去古巴旅行,雖然沒去成,但晚上的教會活動還是翹頭唄!
一個人躲在家中好好地享受那被徹底清潔過的小公寓,空氣中散發著那種乾淨清爽的味道, 感覺還真不賴。
咦~完全忘了要打電話問幾個台灣來的朋友,有沒有好看的韓據可以 A 來看看…人老了好像就會這樣厚
12月25日聖誕節,溫哥華就是這樣的一個鄉下地方,所有的商場、超市、餐廳、大小賣場全部都停止營業,其他的娛樂場所就更不用提了,就是要逼迫全體市民全都乖乖的回家團圓嘛!
開始感到有一點閒 ,而向來自閉又變態的我,最討厭的就是在這樣的節日去朋友家瞎混。雖然朋友都會熱情招待,吃聖誕大餐、喝紅酒、拆禮物,搞得溫馨又幸福…朋友們總是會很努力的表現出『把你當成一家人』的盛情,但不管怎樣老娘就是很彆扭,永遠還是覺得自己是的『外人』,實在不想在別人溫暖的家庭中當異類。
沒辦法, 我就是這樣難相處、欠扁、又有潔癖的變態大嬸
就在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去外頭掃個馬路或是檢個垃圾什麼的關鍵時刻,原本相約要一起去古巴的朋友來電:
「嘿~Merry Christmas!要不要去Nelson,聽說有音樂節喔!」
「Nelson?」老娘此時正閒閒地在剪腳指甲。
「是呀!從溫哥華開車10個鐘頭就到了,那邊冬天很冷,白色聖誕節喔....」不曉得他是在興奮個什麼勁。
「可是開10個鐘頭的車,會不會太拼了…」我還在猶豫中,其實另一隻手已經把我的旅行背包從櫃子中拿出來了…
「不會啦!開你的小白去,沒問題的。」
WHAT!小白不但沒有四輪傳動,也沒有雪胎,更沒有ABS煞車系統,哪能開到那種冰天雪地的地方,你在開什麼玩笑!
「厚!安啦!我會裝備齊全,就醬子啦…」
於是,終極嚴寒毫無節制之變態旅程就此展開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