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lson是一個以藝術聞名的城市,許多世界知名的藝術家都在這邊居住過,很多好萊屋的電影也都是在這兒取景,每年這兒都會舉辦一些與藝術有關的節慶,來自世界各地的所謂的『藝術家』們都會紛紛來此聚集。但是這些卻不影響這個城市的寧靜,在冬天這兒也是著名的滑雪聖地。

這是Nelson的法院,你能想像人們在這樣莊嚴的城堡裡面打官司嗎?


聽說這是Nelson市的博物館。

Holy Smoke ~ 有藝術家的地方就會有這種場合唄!這是大麻屋,你可以在這裡吸大麻,理論上大麻必須自己帶來,因為販售大麻是違法的。但是如果你是熟客,偷偷跟服務生講,人家還是會賣給你的。

Nelson市的小巷子,積雪堆到了一樓的屋頂哩!

經過一夜的雪地狂飆,小白已經逐漸變成小黑了…真是辛苦了。
以上就是Nelson的一些景色,其他我就不多說了。
原則上我對於Nelson這個城市的印象仍然停留在『尚可』的階段,並非這城市有什麼不好,而是我個人的偏見。相對的每個來過的人都覺得這兒很酷,因為處處都充斥著藝術家的氣息,隨處可見藝術家的創意。但對於我這個有潔癖又龜毛的大嬸來說,藝術家好像都髒髒的喔~頭髮留得很長卻不做造型,鬍渣也是很恐怖的在臉上蔓延;藝術家的特性似乎就與頹廢畫上等號,但對我來說頹廢就等於懶散,是不想打掃清潔的藉口。
所以在我參觀了幾處藝術家的工作室之後,實在不明白他們怎能在那樣雜亂無章,煙霧瀰漫的環境中工作,一定要這樣髒髒的才會有靈感嗎?如果要我置身在那樣『頹廢』的房間中工作,我保證我什麼也創作不出來。
可見我是無緣當藝術家,或是說根本不是當藝術家的料吧。
下午我們決定要去洗溫泉。
就在Nelson市與一個叫做Kaslo的小鎮之間,有一個很不錯的溫泉喔!
我們沿路開往溫泉的路上,公路上已經都結了一層冰,小白很穩定的在薄冰上滑行,但現在氣溫也還好,最低也不過零下13度。

在公路的沿途到處都可見到這樣的冰柱。
到了這個溫泉~說實話,大嬸我真心的把這個溫泉評定為這一次變態之旅的第一名。
這個溫泉真的是太讚了,可惜不能拍照。
從外面看起來這個溫泉旅店普普通通,沒啥特別。但是買了票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的溫泉是來自鐘乳石的洞穴,你可以走近洞穴之中,洞穴裡面的水溫也比外面來的高,洞穴裡有燈光,可以看見、可以摸到完全天然的鐘乳石,抬頭可以看見無數條經過數百年或是數千年,經由水流而行成的水滴狀鐘乳石柱,真是太酷了!而這洞穴不只一處喔~洞穴裡面還有其他通道可以到不同的洞穴,每個洞穴都不同,也可以說每個洞穴都相同,因為都是鐘乳石形成的。
但是再洞穴內實在無法泡太久,因為很熱,泡個十分鐘左右就得要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外面氣溫氏零下10幾度,在洞穴內竟然會感到熱,這種感覺一定要親自來體會才能明白。而戶外有一個冰水池,還真的有人在這樣的氣溫之下跳下去哩!佩服、佩服,大嬸我還是沒有這種勇氣去嘗試,在這重零下十幾度的氣溫下往冰水裡跳,還是免了吧!
戶外除了這個冰水池之外,還有一個像一般游泳池的戶外溫泉。大嬸我想到了當年剛出社會時與我的麻吉好友蝶子所做的白日夢,我們夢想能夠一起去日本泡露天溫泉,而且要在下雪的日子,我們的頭上要蓋著冒著煙的毛巾,水面上還要漂著日本清酒…這樣的夢想我們一直沒有能夠實現,想不到我竟然再相隔10幾年之後的十萬八千里遠的冰天雪地中,體驗了生平第一次的露天溫泉哩。
天漸漸黑了,我在戶外的溫泉中享受著大自然的奧妙風景,天上飄著細雪,可是泡在溫泉裡的人們卻覺得很溫暖。泡在溫泉中可以欣賞四周圍的美景,我還看見了兩隻Moose再斜坡上覓食,這樣的溫泉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只能豎起大拇指說:讚!讚!讚!讚!讚!而且門票一個人才7塊半,真是物美價廉。
泡完了溫泉之後,心想音樂節已經結束,是不是該要打道回府了呢?開了將近10個鐘頭的車只來這兒泡溫泉就回溫哥華,實在不甘心呀!於是攤開地圖看看,哇!我們離亞伯達省不遠了耶,乾脆就開去 Banff 好了…
這回晚上開鄉間公路真的比較危險,這裡不像台灣這樣城市密集~新莊過去就是三重,三重過去就到台北…在這邊從這個小鎮到另一個小鎮可能就要開車一個鐘頭,沿途都是積雪很深的山路,我的小白很認份的在雪地上行走,而山路又黑雪又深,路邊又一直會看到『隨時會有雪崩』的警告牌,大嬸我心想,明天還是白天趕路比較安全。
下午6點左右離開溫泉,晚上10點半抵達一個叫做Revelstoke的小城。
決定在這裡過夜,明天再繼續瘋狂的旅程。
Motel 59元,鄉下地方果然便宜;晚上11點竟然有一間廣東餐廳還在營業,我們嗑了一頓很難吃的中國菜之後,又繼續在小城中閒晃一會兒。

>>明天繼續....年紀大了,不能再熬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