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人的爹娘和妹妹、妹夫硬坳了好久,想要亮格格做中國菜給他們開開眼界,換換口味。
亮格格一直不肯獻醜,不是對於自己的手藝沒有信心,而是狂人的廚房實在是很不適合做菜......

ㄟ....那位才從義大利度完蜜月,新婚的黑閃閃貴婦人,妳十二月來溫哥華時就會知道我在說啥,毫宅沒有影子,廢墟的確是有一座。

狂人對於他的廢墟倒是一點也不介意,這回是不能再找藉口唐塞了........
好唄,擇日不如撞日,十一月三日星期六,亮格格做了幾道菜來招待這些阿兜阿,請大家一起看圖品嚐。
亮格格這回可是 ~ 腦袋上頂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光芒在做菜唷!!
(因為狂人的廢墟燈光不佳,拍出來的照片品質頗差,亮格格做的佳肴可是美味無比的喔!



先來一張全景,三道開胃菜,四菜一湯,主食是台式炒米粉。



排骨燉白蘿菠,諸位食客評比為五顆星,呵呵....真不好意思呢 



沙茶牛肉炒空心菜,那空心菜可是我一大早開車去中國人開的超市買的,果然大家都沒吃過這種青菜,大家都說讚哩 !

還有,盤子邊緣有破口,那就是狂人的兩光風格,沒辦法........



泰式檸檬魚,亮格格自己招認,檸檬汁下太猛,有點兒過酸,不過大家都很客氣,全都嗑光光, 真給面子。



港式肋排,這道菜是跟教會的香港媽媽學的,什麼老抽、生抽加一堆,果然很入味。
那濃綢的湯汁被亮格格留下來,煮麵條時用來拌麵,人間美味哩!



台式炒米粉,照片實在拍得不佳,不是我在吹牛,真的很美味唷!



苦瓜鑲肉,這是唯一有剩下來的菜。苦瓜是狂人欽點,要求我一定要煮的一道菜。
狂人喜歡吃苦瓜,果然是怪咖一枚,他覺得他的家人也一定會喜歡苦瓜的味道,而且苦瓜又很有特色;結果他家的人都只試了一小口,就都不願意再碰了.....(亮格格明明就已經把苦味除掉,其實並不苦呀!)



開胃菜有三道,涼拌毛豆,秋葵還有那華人超市買來的熟食,辣炒小卷。
這辣炒小卷是本日唯一買「現成」的,因為去TNT(華人的超市)看到熟食部有在賣,立刻懷念起黑閃閃小姐的招牌下酒菜,立刻就買了一盒回家,結果亮格格是覺得口味還可以,可是大家卻都不怎麼捧場。(因為要把整隻小卷塞入口中,對他們來說太刺激了一點)
還有,那涼拌秋葵被狂人妹夫的那隻肥手給擋住了,請至開頭的第一章全景照上,可以喵到一點點。
最後,忘記把南瓜蛤仔湯拍下來,想到的時候已經被嗑光了,只好等下次再煮過囉!

結論:
狂人剛才看到我在打字貼照片,就過來拍馬屁說:『嗯,妳那天煮的菜都很好吃,兩隻拇指都翹起來說讚喔!』。
接著馬屁又拍向太平洋彼岸:『可是啊~我還是覺得差桂香師姐很多.......桂香師姐的秋刀魚,厚... ....口水要滴下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