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些什麼呢?

忙著自怨自艾,討厭自己躲不過「人總是會變老」的事實。
20年前的老友武崗終於回溫哥華,這幾年他跟大哥在上海打拼,好幾年沒有回來了。
兩週前去武崗位於本拿比的家裡作客,看到武崗的爹真是嚇了一大跳呢!
記得小時候去武崗家玩,武崗的爹看起來頗壯碩的,沒想到這回再見面,武崗的爹已經84歲了,身體強健,只是比我小時候印象中的武崗的爹小了一號。
武崗說:『年紀大了就會縮水。』聽了之後, 引起無限的感慨.....

20年前的老友,台灣劍道界的一哥 ~  孫隊長最近終於回台灣。
隊長在msn的個人設定上顯示:「厄瓜多在南美洲,哥倫比亞的南方,祕魯的北方,拜託別再問我了.....」
亮格格看到之後,腦袋裡立刻就顯現出隊長回台灣時,不斷被鄉親們詢問:『厄瓜多究竟是哪個鳥國家?』的無奈又苦惱的表情, 真的好有意思。
難得發現隊長在線上,立刻呼叫:『親愛的隊長,我沒有問你厄瓜多在哪裡喔!』
隊長非常有權威的回應:『這表示妳程度好!』
隊長說他回台灣的這幾週,每天都要隨身攜帶一份南美洲的地圖,以便隨時回答台灣鄉親們的鳥問題。
當然囉!在台灣有誰會搬到厄瓜多這種國家去住咧?台灣鄉親們只是用這個方式來表達對隊長的關心,而隊長一本正經的跟鄉親們上地理課,實在很有趣。

跟武崗和他的家人一起吃晚餐,無意中聊到也是20年老友的 ~山谷裡的媽媽。山谷裡的媽媽不但是我們20年前的老友之一,而且山谷裡的媽媽還是武崗的師父呢!
二話不說立刻打電話給山谷裡的媽媽,就這樣20年不見了老朋友就又搭上線了,世界真是奇妙。
山谷裡的媽媽盛情邀約隔週末的晚餐,呵呵....這樣亮格格就又白白賺到一頓大餐哩!想到山谷裡的媽媽的好手藝,亮格格就忍不住一直跟武崗說:『好啦,好啦!我去接妳,我去接妳 ....』嘴饞是完全掩飾不住的。

很離奇的是,那天晚上在武崗家,因為害羞所以不好意思跟武崗大哥和爹娘拍照,但是亮格格確定有拍一張武崗的獨照。
可是當我將照片上傳到電腦的時候,卻遍尋不著武崗的照片......是亮格格手殘,無意中刪掉了嗎?
無解......
嗚....  沒有武崗的照片可以貼上來,20年老友的遺憾。

準時去接武崗,要去拜訪山谷裡的媽媽囉!
亮格格帶了涼拌毛豆當拌手,武崗也做了非常專業的瑞士捲和甜點要帶給20年沒見的山谷裡的媽媽。
山谷裡的媽媽跟山谷裡的爸爸盛情的招待,好友伶俐也帶著愛犬一同現身。
武崗還是跟20年前一樣地害羞,人多就不多話。
不過武崗還是小小聲的跟我說:『山谷裡的媽媽跟20年前一樣,一點都沒變哩!只是頭髮留長了。』
是啊!20年哩......山谷裡的大少爺今年都17歲了呢。
我們這一些20年的老朋友互道一聲『一點都沒變』,真的是具有很大的心理安慰的效果,疏不見老娘最近老是對著臉上叢生的細紋唉聲歎氣哩
山谷裡的好茶跟美味佳肴真的是沒話說,山谷裡的媽媽做得一手好菜,武崗說果然是名不虛傳。
時間過得很快,武崗就要回上海打拼了,臨行前武崗說,他會盡量每年都回溫哥華一趟,畢竟爹娘年紀都大了。
話雖然是這樣講,但亮格格還是感到滄桑,不曉得下一次又是何年才會再見面呢?
該不會下次見面時要改口成30年的老朋友了吧! 光是用想的就會起雞皮疙瘩了說.......


因為這一篇沒有照片可以貼,所以就很厚臉皮的把『山谷裡的小少爺嗑毛豆』之寫真放上來囉!
多謝山谷裡的媽媽把小少爺如此捧場的照片依妹兒給我,亮格格可是很虛榮的人喔。



小少爺邊嗑還邊裝客氣的說:『媽媽你也可以吃啊!』



嗑光了,剩下毛豆的殘骸。
謝謝山谷裡的楷楷如此捧場,毛豆阿姨還會做別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