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麻吉同學薩斯米娜是從斯里蘭卡來的.
但是她和她先生都講得一口流利的日文,她老公還是日本大學畢業的哩. 
在他們搬來溫哥華之前,在日本住了好幾年. 

星期五是薩斯米娜的生日,亮格格自不量力的說要做壽司給她們吃,一解哈日之苦.
為什麼說是自不量力呢?
因為亮格格的壽司是跟教會媽媽學的,除了以前教會有活動時去幫幫忙之外,我從來也沒有自己在家裡捲過半條壽司捲.

管他的,就算失敗大家還是會很給面子的全部嗑下肚去,何況亮格格還有一個正港的日本朋友~美雪小姐~可以隨時電話連線教學.
就這樣,一桌完全不道地的日本料理就上桌了.
P1060796.JPG

那個壽司完全給她做太大粒, 一點也不秀氣說,反正亮格格向來就是很豪邁咩!
至於那個醜醜的壽司捲則需要伸冤一下,當時亮格格正要一骨作氣來給它用力捲的時候,我家狂人就來鬧場. 一直在那邊盧說:好好玩唷,讓我捲一下嘛!害得我都捲不緊,還要分神去阻止狂人那雙來亂的手......氣死偶!

P1060800.JPG 

半調子的日本菜就這樣完成完成了.當天還煮了味噌湯(照片裡沒有),還有兩個開胃凉菜:大頭菜和那已經是老梗的毛豆. 那個大頭菜是上回太后來溫哥華的時候有做過,亮格格就給他偷偷學起來滴. 不騙你,太后的這一味真的很妙,吃過的無不歐漏,最重要的是他不但健康又超級便宜,一棵大頭菜作成涼拌,我跟狂人可以吃三餐,呵呵.....加幣20分錢.

薩斯米娜夫婦和狂人果然非常夠義氣地全部掃光一空,亮格格知道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啾感恩大家的好度量以及不嫌棄,這樣亮格格才會有勇氣一直一直嘗試下企........

以上便是亮格格的半調子日本壽司和壽司捲之溫哥華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