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十日

我們輪流在醫院守護狂人娘  她已經昏迷五天了   今天她非常痛苦的與病痛奮戰   偶而會醒過來   但眼神迷離渙散   且用盡全身力量反抗掙扎   想要拔掉氧氣罩和點滴管  護士將她的手腳都捆綁了起來   防止他無意識的受到更多的傷害   

有時候她微微睜開雙眼  那是完全困惑迷離   或是仍在夢裡的眼神  無法辨識也不認得我們   一兩分鐘之後又再度閉上眼睛  但手腳仍然使力不停地掙扎   嘴裡也喃喃自語   呢喃著沒有人聽得懂的話語   因為她身體一直反抗掙扎  護士必須注定時注射嗎啡讓她鎮靜下來   我們輪流在加護病房裡面替她加油打氣   她現在恢復部分的腦波活動   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定非常困惑

下午狂人娘再度醒過來   仍然不斷呢喃與掙扎   護士在她耳邊以英文問她  『妳很痛嗎?』  問了好幾次都沒有反應   我請狂人爹試著用波斯語問她是不是很痛 (此時狂人去幫我把車領回來  只有我跟狂人爹在加護病房)  結果狂人娘搖頭 很吃力的用波斯語回答說  『不痛』   護士要狂人爹用波斯語問她 『你知道你現在在醫院裡嗎?』   狂人娘全身的掙扎停頓了幾秒鐘  然後很努力地點頭說知道   我看到她眼角有眼淚留下來  然後身體又不由自主的掙扎了起來

醫生說今天會是狂人娘最辛苦的一天   因為醫生讓病患的腦部恢復部分的活動  也就是讓她慢慢醒過來   但她已經昏迷了五天 所以今天一定會一直奮力掙扎   分不清是作夢還是現實   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會有很大的恐懼顯現  但都呈現半夢半醒的狀態  

她醒著的時候  我們一直跟她講話  給她打氣加油  講笑話逗她   雖然她一直在掙扎反抗   但我跟狂人就是一直努力搞笑  想讓她放鬆
我看著她被綑綁的手腳  因為用力掙扎都淤青了一大片   很心痛  但我們還是一直努力微笑   跟她說沒事的  沒事的  妳很棒  很強壯   要加油

她半昏睡狀態時  狂人就唸波斯語的詩集給她聽   那是七百年前的詩人寫的詩   是狂人娘很喜歡的詩人寫的   當狂人握著她的手唸詩的時候    她手腳的掙扎仍舊頻繁  但平靜了許多
下午嗎啡藥退  狂人娘再度張開眼睛   狂人在她耳邊小聲說 『媽媽  我再唸詩給你聽好不好』  雖然狂人娘的手腳還是不聽使喚的掙扎著   但嘴裡用波斯語回應說 『好』
狂人受到了鼓舞  只要狂人娘昏睡的時間   他就抱著詩集在媽媽的耳邊一直讀   我不曉得此時狂人娘的平靜是因為嗎啡的關係   還是因為狂人讀詩的原因   等狂人娘醒來我一定要問問她 

傍晚來了一個腦部復健的女醫生  她和加護病房的醫生們一起討論狂人娘的狀態   加護病房的醫生們都表示  狂人娘是一個非常努力而且永遠不會放棄堅強女子  她今天的掙扎和反抗都是正常的反應   等到明天腦波恢復更多  她會越來越清楚  就不會再這樣不斷的掙扎和反抗   我們需要的是時間而已
醫生還表示   如果明天情況持續好轉   也能夠轉用小型的呼吸輔助器的話  那就可以考慮轉到七樓的腦部復健病房   也就是說不用再住加護病房了
哈利路亞   各為親愛的   妳(你)們的齊心祈福  誠心禱告  狂人娘都收到了   我們都高興極了   也真的很感激大家的好心

醫生還說狂人娘腦內的積血會慢慢代謝掉   經過醫生這幾天來觀察的結果  他認為這血塊應該會被身體的代謝過程中慢慢被吸收排除掉   但我們要給她時間  也許幾星期  也許幾個月   無論如何我們都感恩  感謝讚美神   我們都願意與狂人娘攜手抗戰  直到他完全康復為止 

亮格格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對大家的感謝   相信能在這裡跟大家報告好消息就是最好的感謝了 (叩首)

亮格格和狂人也要感謝加拿大這個國家   從出事到現在  整個醫療體系的運作都讓我們不得不感恩 God bless Canada! 
從在急診室開始  整個醫療團隊就是非常專業的在幫助我們   醫生很仔細的跟我們說明每一個細節  而且很關心我們的心理狀況
在急診室我們遇到的是一個華裔的女醫生  非常清晰且明確的跟我們說明他將會如何幫助狂人娘  她說斷層掃描判斷不宜手術  但她會開始使用藥物將顱內出血冷凍  防止血液擴散  然後轉加護病房
她還解釋這種冷凍的治療目前在全世界只有少數幾個國家有能力和技術使用  請我們放心  她會盡全力做到最好  
到了加護病房之後 所有的醫生  護士  甚至清潔人員都非常專業友善  他們知道病患家屬的憂慮   總是很有耐心又溫柔的跟每個人溝通  雖然每一次醫生在跟家屬講解病況的時候  亮格格有一半以上的專有醫藥名詞都聽不懂  但我完全信任他們
我知道在許多國家沒有保險根本看不起醫生(加拿大南部的鄰國就是如此  不是嗎)  經過這次事件  亮格格跟狂人都說   我們不會再抱怨我們的税太高  我們知道政府把稅金花在哪裡去了  有這麼專業的醫療團隊  我們在醫院那麼多天  沒有看到任何病患擔心付不出醫療費  沒錢看醫生   醫生也不會管你是有錢人還是窮人  只要你是加拿大人   全部都是政府買單   It's beautiful Canada.

後記:我聽醫生說  那個顱內冷凍止血的技術  是非常先進的高科技   至少要花費十萬加幣以上   但也有可能是我聽錯   因為醫生一直在講腦子的專有名詞   亮格格的英文實在還有待加強   總之就是感謝政府   感謝醫院   感謝醫生護士   還有感謝在世界各地每個角落裡為狂人娘祈福的大家   妳(你)們都是天使  求主使你們蒙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