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醫院裡,我跟狂人都感恩,還好我們倆目前都沒有在工作,這好像是冥冥之中有安排似的,上帝讓我們能夠全心全意的照顧狂人娘,不必在工作和醫院之間勞碌奔波.

狂人娘目前還是住在NCCU裡,但我們覺得她每天都有在進步.
前幾天他仍然很虛弱,有時勉強睜開眼睛,會握著我的手,喊我:『法蒂瑪』.後來我才知道法蒂瑪是狂人娘的媽媽,也就是狂人的祖母的名字.而她也對著狂人妹喊:『蘇茹』,那是狂人娘妹妹的名字.當時她的腦中好像會一直顯現出孩童時代的玩伴或是親友,有一次竟然要狂人打電話給她小時候的一個好朋友,而那個友人已經去世二十幾年了.

這幾天她的腦部活動有顯著的進步,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認出我們誰是誰,有時也想努力表達意見,可是講話仍然很吃力.進食也開始恢復,身上大部分的管子都拔掉了,只有氧氣罩還是要一直維持,因為大量的氧氣可以幫助腦部恢復.

昨天下午復健師來幫助她站起來,她的雙腳(尤其是左半身)幾乎無法使力,大家一直鼓勵她試試看,她也很努力,可是就是辦不到.
今天復健師推了步行輔助器來幫助她,她一看見這步行輔助器就哭喊出來,說:『為什麼是我?』

200972964279405.jpg 圖片來自復健器材網站

我想所有年長者最害怕的就是這個東西了,狂人娘以為她將來都得要依靠這個東西才能走路,不論去哪裡都要麻煩家人幫忙,她完全不能接受,一直哭.我們一直跟她解釋這東西只是暫時使用,因為她的腦子現在還不能發出正確的命令給她的身體,這東西只是幫助她站起來,每天使用這個輔助器讓雙腿的肌肉運動運動,等到肌肉夠強壯,就不需要這個東西了.我們都看得出來狂人娘很難過,但她還是很聽話的努力復健,能夠在復健師的扶持下,使用步行輔助器走幾小步.
但這幾小步似乎耗盡了她全部的體力,復健師離開後不到半小時,狂人娘就體力不支地又昏睡過去.

我們都知道狂人娘目前身體上的創傷會慢慢恢復,我們也有信心她的腦部受損也會復元,目前最重要的是她心裡的創傷也要慢慢的痊癒才行.我跟她說等到雙腳的肌肉有力,就可以走路回家了.她僅僅抓握我的手(幾天前手還不能握緊呢!)說:『我要走回家』,然後我看到她轉過頭去偷偷抹眼淚.我們都知道她絕對可以恢復到自己走回家的程度,但她現在似乎覺得我們都是在安慰她,她又是一個不願麻煩別人的人,只有偷偷傷心流淚. 我們都好心疼.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全心全意的支持她,狂人還是每天努力講笑話逗她開心,家裡的每個人都盡量表現出輕鬆自在,只要醫生一聲令下,隨時都可以帶她回家的感覺.復健師也說她可以恢復得很好,請她放寬心,我們都知道她一定可以辦到,當然要她自己也相信才行.

Mommomni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