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亮格格為自己的懶惰找到了一個無 敵 恥的好藉口.

事實上也是這樣啦!
走到這樣的地步,亮格格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狂人娘現在已經出院回家了.
自從上回狂人爹的堅持出院之烏龍事件之後,本來以為他從此會乖乖地配合醫院的療程.
萬萬沒想到~
沒兩天之後,這位非常有創意的老灰呀,每天一大早就去醫院把老婆帶回家,然後晚上八九點再送老婆回醫院睡覺.所有人都拿他沒法度,醫院裡的那些阿里不達頭銜都很難唸出來的專家們都是白天來看病人,結果都找沒有,後來醫生覺得這樣也幫助不了病人,所以也不想再跟老灰呀一起番下去,只好又讓他出院回家了。(搖頭)

但是這一回我們可是做了萬全的準備,醫生希望狂人娘出院之後可以先住到我們家,因為狂人爹把護士辭掉了,他不喜歡家裡有一個護士晃來晃企....結果狂人娘在我們家住了一天半,又被老灰呀接回自己家裡企了。(再度搖頭)

萬分慶幸的是,醫生說要我們把家裡的清潔用品都收好,說不定狂人娘會失智去吃香皂或是喝通樂之類的. 醫生們擔心的五大症狀,這一回都沒有發生,狂人娘恢復得很不錯,目前唯一的變化只是從一個76歲的資深熟女,變成了一個天真的小女孩.

她並沒有去吃肥皂,心智也都很正常,雖然常會找不到廁所在哪裡,出了廁所又找不到房間在哪裡,(醬子講好像把我家的廢墟說成豪宅一樣,很心虛).白天一定都有人陪著她,晚上我們就把樓梯圍起來,怕他會失足跌倒,所以做足了安全措施.因為沒有護士,晚上狂人阿姨都全程陪睡,我們在地上放了一個單人床墊給阿姨睡,同時也鎖門,所以她自己走到客廳然後跌下樓梯的機會很渺茫.

後來狂人娘被老灰呀強行帶回家之後,狂人很貼心的把她臥室的那張大床,換成了兩張單人床,這樣老人家晚上比較好睡,也方便照顧.我們倆那天從IKEA把兩張單人床和床墊扛到他家,組裝好的時候,狂人爹是有想要留露感謝的神情,我們都知道他最近很不好過,雖然他番起來大家都拿他沒輒,但我們其實非常擔心這個老灰呀.

狂人娘的身體都恢復得很好,只是腦袋不知是怎麼撞的,記憶還是顛三倒四.我們常常拿家族相片給她看,讓她認人,多半時候她都可以講出相片中人的名字,以及親屬關係,也常有凸槌的時候.有時候她明明就很正常,跟我聊了好半天,然後會突然冒出一句:『妳兒子最近好嗎?』然後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又把我當成了某某人.當然不只是對我啦,這種角色錯亂的戲碼每天都上演個幾回,我們幾乎每天都要提醒她,她的父母都已經過世了,否則她每天都會問,為什麼不叫外公外婆出來一起吃飯?

雖然是這樣,不過她講話的邏輯是一直都有在進步中,之前我們常常會不知道她想要表達什麼,但現在已經講得很有條理,而且之前在醫院裡看到醫生護士就會又親又抱,熱情萬分的症頭,現在也有改善.當她十分清醒的時候,我跟她說她在醫院裡的表現,她瞪大眼睛說:『我不敢相信我會這樣』.

狂人爹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聽說吃人蔘可以補腦,於是就下令亮格格去買人蔘,因為亮格格是中國人,所以應該會知道人蔘怎麼買!!
晴天霹靂......偶又不是韓國人,我最討厭喝人蔘雞湯了.

Y008112000001_4_1.jpg

↑光看照片就覺得會上火到鼻血狂噴,然後好幾天嗯不出來~(網路照片)
亮格格接旨之後十分為難,打電話去問正港的韓國小姐安琪拉,結果安琪拉很熱情的打電話回娘家去問她的韓國老木,結果她那韓國老北在電話那一頭用韓劇裡面壞心大叔的口氣用韓文喊(韓國人講話好像都很用力):『哪個傻子要在溫哥華買人蔘!』
後來無計可施的亮格格就一直打電話想要跟太后求救,誰知太后在台灣事業做很大,我前前後後至少打了十通的電話,永遠都沒人接,不知道要怎樣跟他敲通告才好.
最後是
 獸 瘦媽跟我講說長今因為吃了人蔘所以右腳麻痺,還有長今的那個皇上要賜死一個人,因為是愛將,不想他死的太痛苦,所以也賞他人蔘在毒酒裡,讓他死得比較不痛苦.(故事大約是這樣,我講得不清不楚,預知詳情請去問 獸 瘦媽,不然就去借大長今回家複習一下.)
亮格格隔天一大早就把
 獸 瘦媽的長今語錄稟告給狂人爹,主要是說那個人蔘的學問很大,不懂的人最好不要亂吃,否則狂人娘突然哪裡麻痺,那亮格格是要先切腹還是先上吊比較好?後來老灰呀就沒有再逼我去買人蔘了.

在此要特別感謝美麗幼苗條的 獸 瘦媽(深深一鞠躬),要不是你把長今看透透,亮格格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說.(吐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