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307.JPG 

↑估狗來的照片

好像很搖擺的在說嘴,我們有親戚住在加州比佛利山莊呢!(抖腳)

我多年之前就知道狂人的表姊住在比佛利,但那是我一點也不想跟她們有來往的親戚.
那一年是表姊的父母親逃難來到溫哥華,原因是這一對老夫妻原本是去比佛利看望女兒,結果沒住兩天就受不了,逃到溫哥華來避難.(表姊的老北是我目前為止,親眼見過鼻子最大的大鼻達人. )

狂人表姊並不是妖精,問題不是出在表姊身上,而是表姊的先生.
表姊的先生聽說是一個非成專業又有成就的權威人士,在大學裡當教授,同時也是加州的腦科,神經科,還有其他好幾科的權威. BUT~聽說他的個性很奇怪. (聽說天才都有怪癖,好像是真的)

表姊有一對雙胞胎兒子,今年要上大學.她們在比佛利山莊住了20幾年,年輕的時候跟婆婆住在一起,這個婆婆聽說是一個可怕的狠角色。而表姊夫之於他的娘,就好比是麻辣鍋底與鴨血那樣,無論如何也分不開.所以在我的印象當中,這個表姊是一個住在比佛利山莊的怨女,每次狂人家的人提到這個表姊,亮格格的腦海裡就會自然浮現以前台灣的八點檔,那種驚世媳婦的劇情,所以自然也不會想要去聯絡感情。

表姊一直在當苦命媳婦,直到婆婆往生,日子也沒有好過一些,因為她老公的個性很奇怪,表姊只能一直繼續當著那沒有聲音,住在比佛利山莊的怨女.人性真是很奇妙,表姊自己本身也是一位專業人士,她是醫院裡的專科醫師,厚....亮格格從來沒有看過當醫生當得那麼憋腳的,如果老娘我那麼會唸書,唸到當醫生走路都有風,我情願去養一條對我百依百順的小白臉狼狗,幹麻要把自己的人生毀滅在比佛利山莊裡面上演驚世媳婦和苦情怨女!不明白呀不明白~(戳太陽穴)

為什麼突然間會提到表姊一家人呢?
前幾天狂人跟我帶著他娘和阿姨出門散步,鍛鍊強健體魄,然後回到我們家看DVD。狂人爹突然來電說 :『表姊一家人要去威斯勒滑雪度假五天,剛從溫哥華機場出來,說要「順便」過來北溫看看狂人娘。』感覺就好像是那乾隆皇帝要遊江南,順便中途停一下來給你摸摸頭的fu.

就這樣,素來只有聽說,從未謀面的「比佛利山莊的表姊」,就要見面了.
大家都知道表姊夫有點兒難搞,但聽說他畢竟是加州的腦神經科的權威,為了狂人娘,光是這一點,要狂人去抱他大腿他應該也不會拒絕.
亮格格手忙腳亂的準備午餐招待(其實大部分是狂人叫的外賣),因為事出突然,亮格格一點也沒準備呀! 下午三點多,比佛利的親戚終於出現了~表姊,表姊夫,還有兩個長的一模一樣的雙胞胎.
表姊好像也沒有傳說中的苦情,只是比較安靜,像是走氣質路線的那種媽媽.亮格格只覺得說住在比佛利山莊和住在溫哥華的歐巴桑,其實都同款啦,沒有什麼不同的.表姊很客氣的說,他們到威世勒滑雪場再吃晚餐就好,不要麻煩了.可是那一對雙胞胎好像已經餓到快要昏倒了說,一坐下來就一人嗑了一粒蘋果.
至於接待表姊夫的重責大任就交託給狂人爹了,畢竟他們兩都是醫生,背景相同會比較有話題聊.而這個表姊夫倒是非常一針見血,一坐下就要狂人拿狂人娘的藥單給他看,然後兩分鐘之後交代~把狂人娘的藥量減半. 然後要狂人爹把狂人娘的腦部斷層掃描email給他,他渡完假之後會抽空看看.一整個非常地乾淨俐落,沒有多說廢話.

雙胞胎好像真的餓到了,聽說現在航空公司都不太提供餐點,實在不太人道,畢竟這雙胞胎還在青春,還在發育啊.不過他們真的是長得一模一樣,亮格格分辨不出誰是誰.
用完餐表姊夫突然用很奇怪個眼神注視著狂人娘,我覺得很像是那種精神分裂的瘋狂考古收藏家意外得到一個稀世珍寶,把玩在手上研究古董的那種神情, 總之就是休誇怪拐,那種神情讓亮格格感
到一整個粉不蘇胡.

後來他說通常像狂人娘這樣的case,患者會失智,就像醫生說會去吃肥皂或是開瓦斯爐之類的危險行為,但狂人娘都很正常(OS:因為我們保護措施做得好呀!) 對於狂人娘的進步表示很有興趣,說回到加州之後要我們再提供更多的資料給他,他會幫助我們.

因為他們希望在天黑之前趕到威世勒,所以匆匆忙忙就離開了.
看著桌上杯盤狼藉,一片混亂,亮格格突然感到十分空虛.
至少狂人爹感覺上是比較安心了,亮格格是認為說,其實表姊夫也不是壞人,只是真的個性有休誇怪拐,感覺上很難相處,但偶而見個面其實是OK的啦.
最主要的是,如果這樣的接待對狂人娘的病情有幫助,我認為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