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鮑伯是好人.

「歡迎搬來,我是鮑伯,昨天賣掉了我的事業,今天開始正式退休了. 」
這是鮑伯跟我們講的第一句話,
看得出他是一位有智慧又有內涵的長輩.
光是這一句話,我就開始欣賞他了.

因為我們兩家之間的籬笆已經被狂人摧毀,
那木頭老舊傾斜,感覺很危險.
當時我提醒狂人說最好要跟鄰居招呼一聲,
這樣就拆掉也許人家會不高興.
可是鮑伯一直沒回家,休不能做決定,狂人又不能等,結果一週之內就被摧毀殆盡.
目前我們兩家之間沒有圍牆籬笆,也沒有隱私,鮑伯家的車道可以看到我的廚房.
還好鮑伯和愛爾晶都是很好相處的人,並沒有因為圍牆拆掉而不爽. 

鮑伯是我們這地區的活字典,
住在這裡了將近四十年.
很了不起的是,當年他買了這塊土地之後,
就跟UBC大學建築系的學生建教合作,
由學生負責設計房子,鮑伯和老婆愛爾晶,兩人親自動手把房子蓋起來. 
很厲害吧!

鮑伯還跟我們講了很多我們家的歷史,
他認識我們的前屋主,前前屋主,還有前前前屋主....
對於我們家的一磚一瓦都瞭若指掌,給了我們許多非常有建設性的意見.
其實我剛搬來這裡的時候非常不情願,
骨子裡其實並不想要搬來這個地方,
不論狂人如何解釋他買這房子的動機和原因,
我還是老是在抱怨.
但是聽鮑伯講完我們家的歷史之後,
我竟然開始喜歡這個新家了.

愛爾晶也是一位很慈祥的長輩,
他知道我們家每一棵樹的名字,所有植物他都認得,
甚至知道哪棵樹原本是長在哪裡,哪一年被移到目前的地方之類的,
實在太厲害了!

他們知道我們家的游泳池被廢棄了很久,
那一池深綠色的池水簡直就是蚊子們的八仙樂園,
這對老夫妻第一天就叮嚀我們,
這一池綠色海苔醬搬的泳池,維修好之前,千萬不要忍不住跳下去游啊~
天氣這麼熱,隨時歡迎去他家的游泳池游,不管他們在不在家,都不要拘束喔.

這樣的好人,
如果在台灣的話,應該會被拱出來當里長伯吧! 

狂人很尊敬鮑伯,
因為他真的是學問淵博,知書達禮,幽默風趣,卻沒有一點驕傲之氣的長者.
看到他自己親手蓋房子就應該能猜到,
他跟狂人一樣是對於『自己動手做』有極度狂熱的人種.
他退休之後並沒有安排旅行度假,而是要蓋一條階梯通到後山,相當艱鉅的工程.
也因此狂人跟鮑伯之間有著聊不完的話題.

那天狂人跟鮑伯在他們家的游泳池游泳,
之後鮑伯帶狂人去參觀他的工作室,
結果當天晚上狂人的雙眼閃爍著星星,用那無比羨慕地口吻跟我說:
「鮑伯的給西比我多哩! 」
亮福晉我只能無奈的拍拍狂人的肩說:
「你放心,等你到鮑伯的那個年紀,你的給西一定會超越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