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我被這件事情困擾了好幾個月
眼看著好友的舉止行為越來越超乎正常人的行為模式
想要幫助   卻又無能為力

有一天跟山谷裡的媽媽聊了這件事情之後
心裡面便好像有了一個亮點
好像知道該怎麼做了 
但心中所謂朋友的義氣還是不時罷佔著腦袋
(是不是因為我還沒看艋舺  不懂什麼是義氣?)
總覺得應該點醒朋友   為她做點什麼
或者讓她看清事實

backseat.jpg    
(上面是孤狗來的漫畫) 

經過這一陣子的低調  沉潛  
好像更清楚了

朋友只是想要在陌生人面前贏得些許羨慕的眼光
就這麼簡單
我幹嘛把事情想得那麼嚴重 
事實的真相是如何    不需要由我來戳破
朋友也不想被戳破
我又何苦在這邊耽心  苦惱又憂慮

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就像開車的時候  最討厭有人在旁邊指指點點
告訴你要怎麼開  怎麼走
但是有人就是喜歡這樣  
反而招來怨懟 
何苦去搶當這個 back-seat driver 咧! 

 

說在後面:

1. 本日金句: Don't be a  back-seat driver! 別多管閑事!
2. 本篇純屬牢騷,應該只有山谷裡的媽媽知道我在說什麼,所以不需多問,就當學了一句有用的英語好了. 
3. 大家要記住: don't be a back-seat driver 啊~ (顯示為苦口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